用沒有也沒有怎麼能怎麼造句,用沒有,沒有,也沒有造句

2021-05-25 21:36:41 字數 4784 閱讀 5427

1樓:

沒有知識武裝頭腦,也沒有一技之長,怎麼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上立於不敗之地呢?

對你有幫助的話,請及時採納喔!

2樓:康康羊羊羊

沒有了太陽,也沒有了空氣,人類怎麼能生存呢?

用「沒有,沒有,也沒有」造句

3樓:暴走少女

1、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也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2、那迷人的微笑和深邃的眼神,你沒有,我沒有,他也沒有。

3、我沒有你迷人的微笑,沒有你深邃的眼神,但你也沒有我的銳智。

4、老師們是無私的 他們用自己的青春換來了學生的成就 他們沒有任何私心 沒有為自己著想 也沒有任何回報。

5、我最愛冬季的臘梅,它沒有牡丹的嬌貴,沒有玫瑰的鮮豔,沒有梔子花的沁香,也沒有康乃馨的溫馨。

6、在這裡環境很好,沒有亂飛的垃圾,沒有汽車的鳴笛,也沒有工廠的烏煙。

7、那時沒有電燈,沒有電視,沒有收音機,也沒有汽車。

8、我最愛凌霜傲雪的臘梅,雖然它沒有牡丹的嬌貴,沒有玫瑰的鮮豔,沒有梔子花的沁香,也沒有康乃馨的溫馨。

9、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戰爭,沒有傷痛,也沒有分離。

10、面對困難,他們沒有害怕,沒有退縮,也沒有猶豫,義無反顧地接受了這個艱鉅的任務。

11、沒有您就沒有我,就沒有我數十寒暑的悲傷,也沒有我春夏秋冬的歡笑,謝謝您給了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與成長。母親節快樂!

12、在芬蘭,極少有中學生晚上做家庭作業超過半個小時,沒有清一色的校服,沒有招賢納士的社團,沒有衣著光鮮的學生代表,也沒有煩人的遲到鈴,更沒有天才特訓班。

13、她沒有婀娜的體態,沒有動聽的歌聲,也沒有一雙勤勞的雙手

14、今後會有一場場的考核在等待著我們,那裡沒有作弊,沒有補考甚至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失敗了就再也沒有機會重來了!

15、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戰爭,沒有貧困,沒有傷痛,也沒有分離。

4樓:左丘恭戚詞

如果你身邊沒有親人,沒有朋友,那你就太寂寞了;沒有他人的關心,我們真的很空虛。

用「沒有……也沒有……而是……」造句

5樓:藩桂花陸戌

1、這個山洞裡,沒有燈光,也沒有熒火蟲,而是漆黑一片。

2、他沒有膽怯,也沒有一絲慌亂,而是勇敢地迎上前去。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加油

6樓:liu雲

蒲公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荷花的亭亭玉立,而是樸實純潔、隨遇而安,

7樓:瀛洲煙雨

1,臘梅生在寒冷的冬天,它沒有絲毫怨言,也沒有孤芳自賞、顧影自憐,而是以自己的堅強向上的生命力及謙遜隨和的品格面對紅塵世事,終於贏得了「不與世俗同流和汙」的崇高讚賞。

2,霍金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懼困難,而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與命運做抗爭,在困難中不屈不撓,奮勇向前,終於造就了奇蹟,成為全世界人公認的「宇宙之王」!

3,白楊樹沒有婆娑的姿態,也沒有屈曲盤旋的虯枝,而是一種力爭上游的樹。

4,在強大的敵人面前,他沒有軟弱,也沒有低頭,而是堅決抵抗。

5,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沒有讓他一蹶不振,也沒有讓他喪失生活的勇氣,而是讓他更加堅強勇敢地活下去。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8樓:池曉蘭節珊

面對不公的命運,霍金沒有抱怨,也沒有自暴自棄,而是勇敢去克服,成為了一個生活強者

9樓:荊棘琉璃

老師沒有休息的時間,也沒有陪家人的時間,而是全花時間在我們身上,為了教我們知識,他們付出了太多心血

10樓:井甘集林楠

而是樸實純潔、隨遇而安蒲公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荷花的亭亭玉立

11樓:周盼滿慈

在這次抗洪搶險中解放軍戰士沒有向當地**要過一分錢,也沒有說一聲累,而是有一顆保家為國的愛國紅心

爸爸沒有豪華的住房,也沒有大把的鈔票,他而是有一顆愛我和媽媽的真心

12樓:登佩波秋

人生最可悲的不是沒有美麗的容顏,也沒有睿智的頭腦,而是沒有生存的希望及生存的目標。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水,也沒有食物,而是隻有快餓死的人

用「既沒有…也沒有…」如何造句?

14樓:笑輕笙

1、梅花即沒來有牡丹的豔源麗,也沒有桂花的bai飄香。2、小芳既沒du有小梅有zhi錢,也沒有小美漂亮。dao3、我們既沒有很好的天賦,也沒有堅固的物質條件。

4、這是一座佈滿碎石的荒島,這裡既沒有人煙,也沒有樹木。

5、大掃除時,小明既沒有付出行動,也沒有要付出行動的意思。

6、落日,正在進行。既沒有了光芒,也沒有了溫暖。

7、天空黑壓壓的,就要下雨的樣子,我突然想到我既沒有帶傘,也沒有帶雨衣。

8、她既沒有婀娜的體態,也沒有動聽的歌聲。

9、初入社會的我們,即沒有足夠的金錢,也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

10、剛剛畢業的我們,即沒有強大的人脈支援,也沒有足夠的勇氣。

15樓:纖塵墨舞

1、梅花即沒有牡丹的bai豔du麗,也沒有桂花的飄香。

2、小芳既zhi沒dao

有小梅有錢,也沒有小美漂亮。版

3、我們既沒

權有很好的天賦,也沒有堅固的物質條件。

4、這是一座佈滿碎石的荒島,這裡既沒有人煙,也沒有樹木。

5、大掃除時,小明既沒有付出行動,也沒有要付出行動的意思。

6、落日,正在進行。既沒有了光芒,也沒有了溫暖。

7、天空黑壓壓的,就要下雨的樣子,我突然想到我既沒有帶傘,也沒有帶雨衣。

8、她既沒有婀娜的體態,也沒有動聽的歌聲。

9、初入社會的我們,即沒有足夠的金錢,也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

10、剛剛畢業的我們,即沒有強大的人脈支援,也沒有足夠的勇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身邊既沒有火柴,也沒有打火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幾十年來,他總是這樣無冬無夏地忙碌著,他從沒抱怨過一句,也沒有要求過什麼。

18樓:彭倩

誠然,這世界上有很多擁有大筆財富的人,但是我們要看到另外一面,那就是他們既沒有豐富的精神生活,也沒有很高的道德品質。

小草既沒有大樹的挺拔,也沒有花朵的芬芳,但它有著絕處逢生的堅定

用「……既沒有……也沒有……」怎麼造句?

19樓:非你不愛

例句:落日,正在進行。既沒有了光芒和溫暖,也沒有了那些曾經的所有......

這是一座佈滿碎石的荒島,這裡既沒有人煙,也沒有樹木。

我們既沒有打人,也沒有罵人。

天空黑壓壓的,就要下雨的樣子,我突然想到我既沒有帶傘,也沒有帶雨衣。

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基本含義: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燈,沒有電視,沒有收音機,沒有汽車。

……再也沒有……再也沒有……怎麼造句

21樓:心緣水心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聽到過他的聲音,再也沒有看見過他的容顏。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22樓:伍雨嘉爸爸

孫中山再也沒有看到姐姐的笑臉,再也沒有聽到姐姐的歌聲。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請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的幾個月,孫中山再也沒有看見姐姐的笑臉,再也沒有聽見姐姐的歌聲。

24樓:餘忠嶺

開學了,我再也沒有看過電視,在也沒有玩過遊戲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再也沒有和我打乒乓球

26樓:匿名使用者

ta再也沒有來過,我再也沒有笑過

27樓:匿名使用者

的吧及格苦啦阿里郎粑粑老k啦啊

用沒有也沒有怎麼能怎麼造句,用「 既沒有 也沒有 」怎麼造句?

沒有認真聽老師講課,也沒有好好複習,怎麼能考得好成績呢?作為學生,沒有堅持,也沒有吃苦精神,怎麼能成為國家棟梁 用 既沒有 也沒有 怎麼造句?例句 落日,正在進行。既沒有了光芒和溫暖,也沒有了那些曾經的所有.這是一座佈滿碎石的荒島,這裡既沒有人煙,也沒有樹木。我們既沒有打人,也沒有罵人。天空黑壓壓的...

用那時沒有沒有沒有也沒有造句,用沒有,沒有,沒有,也沒有造句

介紹 沒有,通常表示不存在,是具有的反義。等同於 無 字面解釋 原意 是 淹沒或者埋沒了,看不見,認為不存在 不肯定,持懷疑態度 實際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 現代詞義理解為莫有 不有。造句 1 如果人生沒有困難,沒有失意,沒有慘敗,也沒有落寞,這便稱不上是真正的人生。2 這麼冷的天還要期末考,我感到...

用當沒有沒有而是造句,用「沒有也沒有而是」造句

當失去了聽力和語言能力,邰麗華沒有放棄自已,沒有悲天憫人,而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成功地實現了自已的人生價值。當我排除一切雜念,沒有煩惱,沒有痛苦,而是認 真的做自己想做的是。這株柳樹沒有參天的威嚴,也沒有妖嬈的花枝,只是靜靜地靜靜地屹立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土地上。霍金沒有說話的語氣,也沒有走路的行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