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字開頭的成語,萌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2021-05-20 17:01:57 字數 1520 閱讀 4889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1 防芽遏萌、

釋義:錯誤或惡事在未顯露內時容,即加以阻止、防範。

2 故態復萌、

釋義:故態:老脾氣,老樣子;復:又;萌:發生。指舊的習氣或毛病等又出現了。

3 鄙吝復萌

釋義:鄙吝:庸俗;萌:發生。庸俗的念頭又發生了。

2樓:小司姬

萌 成語 :沒有開頭的

故態復萌、

杜漸防萌、

見微知萌、

鄙吝復萌、

防芽遏萌、

遏漸防萌、

舊念復萌、

防萌杜漸、

防患未萌、

舊態復萌

3樓:匿名使用者

矇混過關、蒙袂輯屨、矇昧無知、蒙以養正、矇在鼓裡

4樓:羽靖之桑虎

憨狀copy可掬

hānzhuàng

kějū

【解釋】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有以哉。」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招人喜愛

【近義詞】憨態可掬

【例句】他那憨狀可掬的樣子讓人發笑

較字開頭四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較德焯勤

較武**

較瘦量肥

較短比長

較短潔長

較短絜長

較短量長

較若畫一

較長潔短

較長絜短

6樓:樂卓手機

較德焯勤、

較如畫一、

較時量力、

較短量長、

較瘦量肥、

較武**

「萌」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敏純純

沒有第一個字是萌字的成語

第二個字是萌字的成語:

防萌杜漸    杜:堵住;漸:指事物的回

開端;萌答:萌芽。在事故或災害尚未發生時就預防。

第四個字是萌字的成語:

鄙吝復萌    鄙吝:庸俗;萌:發生。庸俗的念頭又發生了。

杜漸防萌    杜:堵住;漸:指事物的開端;萌:萌芽。在事故或災害尚未發生時就預防。

故態復萌    故態:老脾氣,老樣子;復:又;萌:發生。指舊的習氣或毛病等又出現了。

見微知萌    微:細微。萌:發生。看到事物微小的跡象,就知道其發展的程度。

舊念復萌    萌:開始,發生。舊時的念頭或想法又重新發生。多指重犯舊時的缺點或錯誤。

遏漸防萌    猶言杜漸防萌。

防芽遏萌    錯誤或惡事在未顯露時,即加以阻止、防範。

防患未萌    防止禍患於未發生之前。

舊態復萌    舊態:老脾氣,老樣子;復:又;萌:發生。指舊的習氣或毛病等又出現了。

萌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萌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沒有第一個字是萌字的成語 第二個字是萌字的成語 防萌杜漸 杜 堵住 漸 指事物的回 開端 萌答 萌芽。在事故或災害尚未發生時就預防。第四個字是萌字的成語 鄙吝復萌 鄙吝 庸俗 萌 發生。庸俗的念頭又發生了。杜漸防萌 杜 堵住 漸 指事物的開端 萌 萌芽。在事故或災害尚未發生時就預防。故態復萌 故態 ...

致字開頭的成語,致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致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致命遂志 致知格物 致命一餐 致開頭的四字成語大全 致開頭的四字成語只有三個 致遠任重,致命遂志,致之度外一 致遠任重 zh yu n r n zh ng 詳細解釋 1.解釋 指擔負重任而行於遠方。常比喻人的才幹卓越,可任大事。亦作 任重致遠 2.出自 墨子 親士 良馬難乘,然可...

密字開頭的成語,密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密密層層 密針細縷 密約偷期 密意幽悰 密雲不雨 密不通風 密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密密層層 密針細縷 密意幽悰 密雲不雨 密約偷期 密不通風 密密層層 m mi c ng c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比喻滿布得沒有空隙。出 處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六回 見那天羅地網,密密層層,各營門提鈴喝號,將那山圍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