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季盆栽桂花開花時可以晒陽光嗎

2021-05-23 03:14:19 字數 672 閱讀 1811

1樓:泉和秀伊

可以晒。

桂花,葉對生、革質,花序簇生於葉腋,花期9~10月,果期次年3~4月。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廣大地區。性喜溫暖,溼潤。

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要求年平均溼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特別是幼齡期和成年樹開花時需要水分較多,若遇到乾旱會影響開花,強日照和廕庇對其生長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時光照。

桂花喜溫暖環境,宜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肥沃、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砂質土壤中生長。不耐乾旱瘠薄,在淺薄板結貧瘠的土壤上,生長特別緩慢,枝葉稀少,葉片瘦小,葉色黃化,不開花或很少開花,甚至有週期性的枯頂現象,嚴重時桂花整株死亡;它喜陽光,但有一定的耐陰能力。幼樹時需要有一定的蔽蔭,成年後要求要有相對充足的光照,才能保證桂花的正常生長。

據觀察,桂花單株樹冠的一側貼近牆面,或兩棵桂花的樹冠相互重疊時,貼近牆面的一側或交錯重疊的那部分樹冠,很快變的稀疏,影響整個樹冠的形體與美觀。可見,桂花適宜栽植在通風透光的地方;桂花喜歡潔淨通風的環境,不耐煙塵危害,受害後往往不能開花;畏淹澇積水,若遇澇漬危害,則根系發黑腐爛,葉片先是葉尖焦枯,隨後全葉枯黃脫落,進而導致全株死亡;不很耐寒,但相對其它常綠闊葉樹種,還是一個比較耐寒的樹種,這為北方桂花盆栽提供了較多的可能。

請問茶花開花的時候可以施肥嘛,桂花開花期間能施肥嗎

開花期間不益施肥 茶花開花期間施肥會產生落花現象,導致花期縮短。一般在茶花生長過程中有五個階段不宜施肥,抽新枝,高溫季節,花蕾露色,開花期間,冬季。供您參考 初次答題希望可以好評鼓勵 桂花開花期間能施肥嗎 桂花樹在開花期間最好不好施任何肥料,其他很多作物也是在開花期不要施肥因為花期本來就很脆弱,施肥...

盆栽百合花開花後栽培管理方法,盆栽百合花開後怎麼養

促成栽培。11月翌年2月上旬開花。用中球先在13 處理2周 14天 再在3 下處理4 5周 28 36天 這樣可在11 12月開花。如要求1 2月開花,可先在13 處理2周,以8 處理4 5周 28 36天 這時定植後夜間溫度較低,應加溫保持15 左右即可。百合在促成栽培中,當花芽長到1 2釐米時,...

什麼木本植物在秋季開花?麼畝,木本植物會開花的有哪些

九月 南洋杉 五針鬆 金錢松 日本金鬆 白皮松 日本冷杉 羅漢松 竹柏 蘇鐵 加拿利海棗 澳洲鐵 華灰莉木 肉桂類 桂花 石榴 橡皮樹 花葉榕 扶桑 木芙蓉 荷蘭鐵 變葉木 巴西木 發財樹 大葉傘 棕竹 緬梔子 酒瓶椰子 闊葉十大功勞 八角金盤 灑金桃葉珊瑚 銀杏 紫薇 茉莉 棕樹 月季 魚尾葵 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