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鋼琴曲山丹丹花開紅豔豔和瀏陽河哪個難

2021-03-19 18:21:12 字數 1514 閱讀 8789

1樓:立秋糯米

我的經驗是,凡是中國的歌曲,基本都比國外的歌曲難談!

山丹丹花開紅豔豔和瀏陽河都曾經在上海鋼琴考級——演奏級的考試中出現過。巧的是我談的是山丹丹花開紅豔豔,我表妹練得是瀏陽河。我個人感覺,還是山丹丹花開紅豔豔難一點。

不過,網路上應該有很多縮減版——也就是改編得比較容易彈得版本。你要是自己彈著玩,完全可以去搞個縮減版的

2樓:檀櫻

= =以鋼琴考級的標準來看的說~

老標準中山丹丹是十級曲子~

瀏陽河是八級~以上~

請問鋼琴曲《山丹丹開花紅豔豔》難還是《春舞》難,如果是比賽選那首較好啊,必須中國樂曲啊

3樓:我愛品評

差不多的事。如果是從小學鋼琴(十歲之前開始學),這兩個曲子都不是很難。如果是**以後開始學鋼琴,看情況而定:

如果這個人個頭高手指長,手臂力氣大,樂感好,完全能彈好這樣的曲子,比如說一米八幾一米九幾的二十歲愛好**的大小夥子,從小沒學過鋼琴也能彈好;反之,這樣的曲子得改動一下譜子再彈,否則彈不了,至於改多少視這個人的情況而定,改的越少彈奏效果就好,越接近原作品,改的越多其效果越打折扣。

4樓:江中島人

難度相差不大,選春舞吧,山丹丹實在是太多人彈了,

嚴格一點說鋼琴曲《悲愴》《山丹丹花開紅豔豔》都是十級曲子、但哪個難度更高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山丹丹花開紅豔豔》相對容易一點,我們從小不是接受西方的古典教育的,而是接受中國的傳統教育。在技術層面上來說,其實兩個曲子都不簡單,都有快速的八度連奏。琶音連奏。

只是在感情處理這方面《悲愴》要難一點。說實在的,我們現在學習鋼琴,基本都是在學習西方的古典**為主,尤其,貝多芬,幾乎是必要接觸的**家以及其作品。《悲愴》這樣的奏鳴曲,難在對每個樂章,呈示部,再現部的處理,而中國風的就不一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悲愴 心理感情很激動的

鋼琴曲山丹丹開花紅豔豔和彩雲追月哪個級別高,那個難度大

7樓:葉芝蓮如

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這個節奏快,伴奏性強,彈的有一定難度。彩雲追月只有把主旋律彈好了,其他地方練練就好了。

8樓:離·煜·離·愁

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節奏比較強,旋律為人熟知。

藝術高考時,鋼琴曲選擇《山丹丹花開紅豔豔》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中國的曲子難度稍微大一些,通常為高考所準備的曲子較我們平時的水平要拔高一些,所以可以選擇山丹丹開花紅豔豔作為高考選曲

10樓:瀟謝謝瀟謝謝

這首應該可以的,不過前面慢板部分太多了,除非你彈得很有感情,能保證老師聽到你彈快板部分,不然的話,可能有點吃虧,本身這首曲子就是很耳熟能詳的曲子,老師估計都聽膩了

古箏曲山丹丹花開紅豔豔伴奏,古箏曲山丹丹花開紅豔豔伴奏

我想要龔玥版的山丹丹伴奏,誰有,加分,急用哦謝謝 古箏 山丹丹花開紅豔豔 曲子 譜子,還是要du聽?要聽的話 按一下zhi就可以了 進去拉dao到下面一點專 按一下 試聽,就會放屬出 了!找這張的專 bai輯的版本聽聽du,第 zhi5首就是,音質一流dao 宋婷婷 膽咪專 箏 茉莉芬芳 屬 ape...

求歌詞 山丹丹開花紅豔豔,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歌詞

ti 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al 延安頌 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一道道的那個山來喲 一道道水 咱們 紅軍到陝北 一杆杆的那個紅旗喲 一杆杆槍 咱們的隊伍勢力壯 千家萬戶哎咳哎咳喲 把門開哎咳哎咳喲 快把咱親人迎進來 咿兒呀兒來吧喲 滿天烏雲哎咳哎咳喲 風吹散咳哎咳喲 來了晴了天 晴呀晴了天 千里的那個雷聲喲...

古箏山丹丹開花紅豔豔怎麼彈好,古箏《山丹丹開花紅豔豔》的演奏技巧

遙指你的指甲要綁得緊一些,而且還要靠近關節一點.這樣手指頭的力度就很好的傳到指甲尖了.這個也是要多加練習的,加油.山丹丹個人認為很好聽,家裡人在我學的時候放肆要我彈.聽得我家裡人那個澎湃啊 所以 貌似我這首曲子是彈得最好的.呵呵 個人技巧 這首曲子比較快,這樣琴絃與指甲接觸的就會多.頻率過快可能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