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極和接地怎麼區分,電路圖中的負極和接地什麼關係,怎麼區分負極和接地

2021-03-19 18:19:01 字數 2142 閱讀 4292

1樓:

電路圖那個

負極最簡單的是從電解電容器的負極端找出,同時還有是金屬內件的固定點(要測量容,對電解的負端),通常是金屬外殼測量一下電壓。或者幾個金屬用蜂鳴檔測量一下。這是最習慣的做法。

目前的絕大部分的電路都是負端接地。以前,電路上的負端和地基本是一致的。現在由於開關電源作為基本的供電電源。

因此,電路開始區分冷端和熱端地。上述介紹的負端和地端都是指主電路板的。

電視機電路板稍微難一些,但細心一些,就會找到。熱端的負極和地端比較複雜。

電路圖中的負極和接地什麼關係,怎麼區分負極和接地

2樓:暴走少女

負極指電源中電位(電勢)較低的一端。在原電池中,是指起氧化作用的電極,電池反應中寫在左邊。在電解池中,指起還原作用的電極,區別於原電池。從物理角度來看,是電路中電子流出的一極。

接地(earthing)接地指電力系統和電氣裝置的中性點、電氣裝置的外露導電部分和裝置外導電部分經由導體與大地相連。可以分為工作接地、防雷接地和保護接地。

在半導體電路中,如果是pnp半導體,一般採用正極接地,也就是以電源的正極作為整個電路的參考點;如果是npn半導體,一般採用負極接地,也就是以電源的負極作為整個電路的參考點。現在的半導體電路多數採用矽材料,所以都是npn半導體,負極接地。

擴充套件資料:

一、接地電阻

一般指接地體上的工頻交流或直流電壓與通過接地體而流入地下的電流之比。散洩雷電衝擊電流時的接地電阻指電壓峰值與電流峰值之比,稱為衝擊接地電阻。接地電阻主要是電流在地下流散途徑中土壤的電阻。

接地體與土壤接觸的電阻以及接地體本身的電阻小得可以忽略。

電網中發生接地短路時,短路電流通過接地體向大地近似作半球形流散(接地體附近並非半球形,流散電流分佈依接地體形狀而異)。圖中畫出了與電流垂直的等位線,越接近接地體的等位線其電位越高。因為球面積與半徑平方成正比,所以流散電流所通過的截面隨著遠離接地體而迅速增大。

因電阻與電流通道的截面積成反比,故同半球形面積對應的土壤電阻隨著遠離接地體而迅速減小。一般情況下,接地裝置散洩電流時,離單個接地體20米處的電位實際上已接近零電位。

二、蓄電池正負極的辨別

方法一在「+」、「-」標誌模糊的情況下,塗有紅色的蓄電池極柱代表正極,而塗有藍色標誌的極柱是負極。如果蓄電池用得時間較久,顏色可能發暗。但一般來說,極柱稍粗的為蓄電池正極,極柱稍細的為蓄電池負極。

方法二藉助直流電壓表來判斷蓄電池的正負極。將蓄電池接通直流電壓表。在電壓表錶針指示正常的情況下,接電壓表正極的就是蓄電池的正極,反之接電壓表負極的就是蓄電池的負極。

方法三藉助高頻放電器和有極性標誌的蓄電池來判斷不明極性的蓄電池正負極。 用高頻放電器來檢測對比兩個蓄電池,有相同反應的一端極性相同。不過該招要求有已知極性的蓄電池和較為專業的放電器。

3樓:

電路圖中的負極和接地不是同一概念。電路中的所謂「接地」,是指電路的參考點,其它點的電位都是以此為標準,並不是真正存在一個接大地的點。「負極」則是相當於「正極」而言。

在半導體電路中,如果是pnp半導體,一般採用正極接地,也就是以電源的正極作為整個電路的參考點;如果是npn半導體,一般採用負極接地,也就是以電源的負極作為整個電路的參考點。現在的半導體電路多數採用矽材料,所以都是npn半導體,負極接地。

打個比方,描述一座大樓,如果以地面作為參考,地下部分就是「負一層、負二層」等等,類似於正極接地;如果以地基作為參考,所有的樓層都是「第幾層」,類似於負極接地。

你在另一個驢脣不對馬嘴的回答中給出的電路圖裡,正是npn三極體,所以是負極接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與接零

的區別,接地是為了保證人身安全,如保護接地。保護接零:是為了保證電力系統的正常執行,如工作接地。

工作接地:在正常或事故情況下,為了保證電氣裝置可靠執行,而必須在電力系統的某一點進行接地,稱之為工作接地。如:

變壓器的中性點的接地。也是單相電路中的地線保護接地:為防止因絕緣損壞而遭受觸電危險,電氣裝置所有的櫃體、箱體、操作檯、電纜橋架、電機與變壓器的外殼等均應可靠接地。

稱為保護接地。接零:如果現場沒有專用接地極時應將上述裝置進行接零,即接在電源的零線上,稱為保護接零。

你說的負極只是在控制系統中,有plc或微電子器件時,配有12v、24v等直流控制電源時才有,正、負極之說。這個負極最好單獨接地。

在電路圖中電池的正負極的符號是電路圖中的電池符號正負極怎麼畫

短豎線短些 粗些。長豎線表示正極,短豎線表示負極。具體如下 主要常見的電路圖一共有四種,分別是原理圖 方框圖 裝配圖和印板圖。一 原理圖 原理圖就是用來體現電子電路的工作原理的一種電路圖,又被叫做 電原理圖 這種圖,由於它直接體現了電子電路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所以一般用在設計 分析電路中。分析電路時,...

乾電池符號怎麼表示正負極,電路圖中的電池符號正負極怎麼畫

乾電池的符號是 粗短豎和細長豎 粗短豎 負極 細長豎 正極 短豎為負極 一般電池正負都不是一樣的,都可以辨認出來.不過可以找只發光二極體,只有正的跟二級管正 長腳為正 的接,負接負的二極體才亮.正極 負極 電路圖中的電池符號正負極怎麼畫 電路圖示意圖中電池由兩條平行的豎線構成。其中一條相對較短,表示...

這個電路圖中電流是怎麼走的,這個電路圖中電流是怎麼走的

電流方向啊?正到負 你可以隨便假設 你倒把電路圖給發上來呀,否則怎麼分析?如何看電路圖中的電流走向 電流是由正極開始,流出。沿著導線 碰到分叉就分開,一直流到負極終止。如果要看並聯 混聯 電路中電流的走向,首先要找出最開始的分流點和最後的合流點,並聯 混聯 電路中,分流點與合流點之間總有多條支路。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