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學校的操場上跑著用成語來造句

2021-03-19 18:21:18 字數 1119 閱讀 7848

1樓:金牛黑白棋局

1. 孩子們在花園裡嬉戲奔跑。

2. 他拚命奔跑去追趕公共汽車。

3. 他一步兩個臺階地飛奔跑上樓。

4. 我的腳由於昨天的奔跑而疼痛。

5. 一隻松鼠在一條輸電線上奔跑。

6. 她真的沿著小路向門奔跑過去。

7. 他興致勃勃地奔跑著穿過了草坪。

8. 那些也許是野驢或斑馬在成群地奔跑。

9. 弗雷特突然奔跑起來,在岔路口等著我。

10. 麥琪奔跑著追趕哥哥們逐漸縮小的背影。

我跑著(擴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 我在操場上飛快地跑著

。2:我跑著跑著,不小心摔倒了。

3:我在操場上跑著步,突然下起大雨了。

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句子擴寫方法: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升起來」。

3樓:爽朗的清仔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向充滿知識的圖書館瘋狂的跑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操場上飛快地跑著。

5樓:周秋秀

哦喝酒了1棵爬山了1腿你的感覺15日?

6樓:情定源泉

今天起晚了,我跑著去的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操場上氣喘吁吁的跑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操場上歡快地跑著。

看著課間操場上的情景,操場上的詞語

三人一群 五人一堆 你追我趕 駐足觀賞 掌聲雷動 此起彼伏 樂在其中 喜笑顏開 當你看到課間操場上所展現出的情景時,你想到了哪些四字成語 熱鬧非凡 熱火朝天 熙熙攘攘 人聲鼎沸 絡繹不絕 三三兩兩 沸沸揚揚 盛況空前 載歌載舞 歡聲雷動 欣喜若狂 踵趾相接 接踵而至 車水馬龍 風風火火 人聲鼎沸 接...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操場上的笑聲作文300字

操場上的笑聲 這是一個初冬的早晨,操場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哈!大地不會是怕冷,蓋上被子了吧?這節體育課,我們來到操場上。同學們都會禁不住欣喜地雀躍,甚至一屁股坐在大地的 被子 上。嘻,涼涼的 滑滑的,舒服極了!我們跳著 談著 笑著,真是暢快無比。本來寧靜的大地,不一會兒就 大汗淋漓 了。我和同學正踩...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有沒有一百字,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週五,學校將在操場上舉行一場拔河比賽。拔河比賽即將開始,參加比賽的同學換上衣服,在一旁做熱身運動,有的伸伸腿,有的彎彎腰,還有的活動活動手腕。只聽見裁判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很多同事學都在旁邊大聲地給他們喊加油,此起彼伏,震聲欲聾。參加比賽的兩隊同學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比賽是多麼的激列啊!有的咬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