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颳風為題寫小練筆,以颳風為題寫一篇小練筆

2021-03-19 18:21:18 字數 4992 閱讀 6498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今天上午天還是晴空萬里的,到了下午天就開始颳起了大風,路上的沙塵漫天飛舞,空中時不時還飛舞著幾個塑料袋和廢紙,眯的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今天下午我們班正好又推遲了放學的時間,也不知道媽媽在外面怎麼樣了。終於放學了,我趕緊收拾好書包飛一樣向外面跑去,遠遠的我就看見媽媽正在校門口等著我,到了媽媽跟前一看,媽媽的頭髮被風颳亂了,臉上刮滿了灰塵,一看這就知道媽媽在這等我等了好長時間了。

我剛坐上車又一陣大風颳了起來,媽媽趕緊護住我的臉,怕我眯了眼睛,我也趕緊幫媽媽捂住臉,這樣媽媽也不會眯眼睛了,一陣風刮過去了,媽媽趕緊騎上電車往家裡趕,還好我家離學校不是太遠,十多分鐘後我們就回到了家裡。這天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颳起風來沒完沒了了,一直持續到晚上還沒有停下來,希望明天不要再颳風了。

以「我欣賞___」為題寫一篇300字左右的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他雖然看起來是簡單、樸素、和我們沒有什麼不同之處的。但是他確實了不起,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事實。

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他們是綠色家園、美好家園的守護者。 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

夏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著清涼時,他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好象從來不怕太陽的熱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臉上豆大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那麼晶瑩透明。

冬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著溫暖時,他卻在嚴寒下用凍僵的雙手,撿拾著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打掃著每一條街道,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們踏過的足跡。

他們付出了這麼多,但是,清潔工是人們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時我們會把紙屑及各種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們的眼前。雖然這樣,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潔工們卻不在乎,任勞任怨,每天依然不辭辛勞得保衛我們的城市,力求使我們的城市乾淨整潔。

他們以自己的髒換來城市的潔,所以我們的做法顯然是不對的。

每一次走在馬路上,每一刻都在思考:城市是整潔的,可是需要維持世界這個大家庭的整潔不止是要靠幾個人的力量就能實現的,而是需要我們這個大家庭裡的每一個成員都行動起來,

可是能行動起來的人寥寥無幾。每當走在馬路上,看到有些人早出晚歸,任勞任怨地在馬路上忙碌著,不論颳風下雨我相信,我們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一天早晨,我早早就醒了。天空還下著小雨,雨滴們歡快地唱著歌,我雖然醒了但是不想起來,因為風吹得很冷,在被窩裡多舒服,可是爸爸非讓我出去買飯,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路上我沒看見幾個行人,有幾個行人也是和我一樣急著買飯的。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位清潔工,她穿得很少,又沒打雨傘,還一直打著哈欠,我想:她肯定很早就起來了,而且走得很急,沒來的及多穿幾件衣服。

一般會凍感冒的,真可憐!我隨手把買飯多給我的那個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沒想到讓她看見了,她便過來把垃圾袋撿起來,友好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東西,這樣不好,知道嗎?

」「哦。」我不在意地答應了一聲,把另一個又扔在了地上,她又看到了,我心想:完了,我「死」定了。

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沒有打我,還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

」說著她又把垃圾袋撿了起來,對我微笑一下就走了。

回家後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為什麼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還不生氣?

看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不應該這樣,我知道他為什麼不說我的,原來她是在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教育我,想著想著,我的臉就像火燒似的燙,我慚愧的臉紅了。

想想清潔工人,他們早出晚歸,不論風雨都在工作著,他們為了誰?還不是為了我們大家,我們的地球媽媽。每逢過年過節他們還是在照常工作著,而我們都不知道去**玩了。

尤其是過春節,我們在家裡吃飯慶祝時,他們也許還在某個街道上打掃衛生;我們放鞭炮時,他們也許剛剛回到家,他們真是太辛苦了。

有個別人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很低階、讓人瞧不起,並且又髒又累。試想,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們的街道能有這麼清潔,環境能有這麼美嗎?我們的社群能這麼靚麗嗎?

相反,我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是十分高尚的和偉大的,他們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媽媽付出了無數滴汗水,他們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我為清潔工的這種高尚情操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所以清潔工是我最欣賞的人 -------一個極其普通卻處處為地球著想的人。種鼓勵,欣賞是一種美德。

3樓:志者事竟成

我最欣賞的地方是柬埔寨的吳哥窟

,我和家人曾經去過那裡.

吳哥窟又稱吳哥寺,位於柬埔寨西北方,從空中可以一目瞭然:一道明亮如鏡的長方形護城河,圍繞著鬱鬱蔥蔥樹木的綠洲,綠洲有一道寺廟圍牆環繞.綠洲正中的建築是吳哥窟寺的印度教式的須彌山金字壇.

吳哥窟寺坐東朝西.一道由正西往正東的長堤,橫穿護城河,直通寺廟圍牆西大門,是一條較長的道路,穿過翠綠的草地,直達寺廟的西大門.在金字塔式的寺廟的最高層,豎立著五座寶塔,其中四個寶塔較小,一個大寶塔雄偉立在中間,五塔的間距寬闊,寶塔與寶塔之間有連線長廊,此外,每層都有迴廊環繞,是吳哥窟建築的特色.

吳哥文明的建築之精美令人望之興嘆,所以我喜愛它.

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4樓:鬱晚竹琴黛

學習就像一群人在大街上行走,只要你的步伐稍稍慢一點兒,就會有人悄悄地從你身旁擦身而過,然後遠遠的把你甩掉。學習不正是這樣嗎?只要稍稍放鬆一下,成績就好似一條下劃線,讓成績直線下降。

也許我並不算得上是個好學生,至少我的成績就不是優秀的。在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總不低於全班前三名,因此,每次我都問心無愧的捧著手中如稀世珍寶的「優秀生」獎狀,心裡有說不出的甜蜜。但是上了中學後,就變得有些懶散了,我的成績不僅下降了,而且還下降得厲害,一跌就跌到了十五名的成績,但我卻「闖彩」的了個「三好學生」,拿著手中的獎狀,並不像以前那樣問心無愧了,拍拍胸口,有股悶悶的感覺,心裡在也沒有甜意,感覺苦澀苦澀的,簡直比吃了五味果還要難吃一百倍。

學習就是當你越過重重高山,鬱鬱蔥蔥的森林後,一跟橫架在河流上的獨木橋,你不敢過去,那麼你就讓路,站在一旁眼睜睜地看著勇敢的人一個個的超過自己。難道你就只能瞪著圓圓的雙眼看著別人陸續不斷地超越自己嗎?難道你就只能被人拋棄在這荒蕪人煙的河岸邊嗎?

不,你還可以選擇另一條路,那就是鼓起勇氣,大膽地走過這根獨木橋,到達鳥語花香的彼岸。

學習,用金錢買不到,也借不著,它會給勤奮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也會給懶散和膽小的人留下無窮的悔恨。

5樓:情歌

學習的苦與樂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著晨風操練,伴著晨曦湧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著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著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著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 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著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那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

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6樓:林承敖

《小狗》寫一篇小練筆

檢視全部4個回答

檢視全部4個回答

fuvjfuhfh

lv.1 2018-09-29

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它全身都是黃毛,長著一隻黑色的鼻子,我給它繫了一個鈴鐺,它向你跑來你一定覺得它

可愛,想抱抱它

記得有一次我把作業做完後再複習。複習任務也完成了,就可以輕鬆輕鬆了,於是我把玻璃球拿來玩,玩著起

勁的時候,我一用力把玻璃球蹦到別處去了,我就開始找,桌子下面、沙發下面……半天也沒找到。我正著急的時

候,小狗叫了一聲:「汪」!我向小狗那裡跑去,見小狗面前有一個玻璃球,我想這一定是小狗找到的。我真高興

,撫摸著它緞子似的皮毛。小狗真懂事。

還有一次放學回家,看到我的小狗,就想跟它開個玩笑。我走到廚房從餐桌上拿了一個雞腿,再走到小狗旁邊

,小狗看到了我手上的雞腿,向我手跳過來,想吃掉我手上的雞腿。我把手往上抬一點,小狗沒搶到,就重新再來

。這次小狗向下蹲了一點,然後使出全身力氣朝雞腿這裡跳來,我有把手往上抬了一點,已經晚了,它已經把雞腿

搶走了,在一旁津津有味的肯著雞腿。小狗是那麼天真 、可愛。

我愛我家的小狗,它是我的好夥伴。

7樓:陳振楚帥呆了

從小到大,我們一直在學習。學習說話、學習走、跑等等一些可學的東西,因此我們不得不說學習真好。

學習知識,是我們人類的必經之路,有一句話說「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可想而知學習對我們來說是多重要了吧。從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到初中、高中、大學。

我們每經一個層次都有可以學習的新東西。

比如說魯迅,他的一生幾乎都在學習和寫作。他的學問可能是我們一生也完不成的事情。就在他臨終之前還在看書學習新知識和複習舊的知識。孔子有一句話說「溫故知新,可以為師矣。」

還有我們的***。就算他身在戰爭時期,還在一直堅持學習讀書。他一有時間就會學習讀書,如果沒有時間就會擠一些時間來學習。

學習成了他一天之中必要經過的的事情。有一次他們被國民黨追殺在途中必然要扔掉一些物品,有一小部分是***的書,當他猶豫了片刻後堅定的說出了扔掉一些生活用品,由此可見他把書看的是何等重要了。因為沒有書就無法學習,無法學習就無法建立新中國,那時還是沒法戰勝入侵者。

我們學習並不是為老**母學,而是為我們自己學。我們的父母給了我們學習的環境我們為何不學習呢?學習是我們用一生來完成的東西,我們為學習而說學習真好。

以老師的顏色為題寫練筆,以老師的顏色為題寫一篇練筆

老師的顏色 像明亮的燈光為我指明方向的老師很美 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我們的老師很美 像清甜的雨露滋潤著我們的老師很美。我心中的最美老師 語文老師。語文老師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披著黑而長的頭髮,身材很苗條。總是穿著黑色的塵世和褲子,配著不同顏色的外衣,穿著漂亮的高跟鞋。她在我看來是個女神,在我心...

以戲迷爺爺為題寫小短文,以戲迷爺爺為題寫一篇小短文?

任何問bai題都不止有一個答案,不管是du什麼樣的問題。答zhi案的多少完全取決dao 于思考者版本身,取決於他權是否敢想敢做。1 1 一年級的小朋友會乖乖地在考試卷上寫2,但2絕不是惟一的答案。1 1可以是1,可以是3,可以是0,可以是10,可以是11,只要為你的答案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那他可能就...

以幸稿為話題寫左右的小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一篇80字左右的小作文

在碧波盪漾的湖水中,一群白天鵝正在翩翩起舞,它們沐浴著春天的陽光,享受著春的氣息,正在各抒己見,說著冬天的遭遇.你肯定會指著一直最年輕,最美麗的天鵝讚歎不絕.你是否想過,它曾經是一隻醜陋的小鴨子,歷經千辛萬苦才成為 鵝中之龍 說起醜小鴨,想必大家肯定會為它的生活流一番眼淚.醜小鴨,多麼堅強的一隻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