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給姐姐扇風作文左右,弟弟給姐姐扇風作文250字左右

2021-03-19 18:21:21 字數 979 閱讀 7204

1樓:超級

當弟弟妹妹要我的玩具時,我會讓給他們,看他們玩得高興,我也高興。當走在一條窄巷時,我會主動側身讓對面的人先過,過去的人衝我一笑,他笑得溫馨,我很開心。在汽車上,我會主動讓座位給老人和比我小的孩子,當他們說「謝謝」,我說「不用謝」時,我心裡甜甜的……

從小到大我吃過無數次的蘋果,但有兩次至今讓我回味無窮。

第一次是和奶奶上街,我纏著奶奶要吃蘋果,奶奶給我買了兩個又紅又大的蘋果。我一手拿一個,高興得了不得,還沒來得及吃,就遇見了隔壁的小弟弟和他媽媽。奶奶叫我把右手那個大一點的蘋果讓給小弟弟,我卻伸出左手。

奶奶連忙對我說:「倫倫乖,忘了奶奶給你講的《孔融讓梨》的故事嗎?」我想了想,把右手那個蘋果遞給了小豆弟弟。

王阿姨直誇我懂事又大方,後來奶奶也表揚了我。那一刻,我覺得比吃了一大筐大紅蘋果還甜!

第二次是暑假,我和表妹到姐姐家寫功課。姐姐不但無償教我們做功課,補習,還端出一盤蘋果讓我倆吃。其中有一個蘋果又大又紅,我一見就暗暗吞口水。

姐姐問:「你們誰想吃這個最大最紅的蘋果?」「我!

」表妹搶著回答。「真笨!姐姐在考驗我倆誰有『孔融讓梨』的精神呢!

」我暗想。為了得到姐姐的表揚,我說:「姐姐,我不喜歡吃大紅蘋果,讓她吃吧。

」姐姐高興地說:「倫倫,你懂得謙讓,很好!所以,這個蘋果獎給你。

」我接過蘋果飛快地跑回家,說:「奶奶,姐姐誇我懂得謙讓,獎給我一個大蘋果。」正當我興奮地說了表妹如何笨,我如何聰明地得到這個蘋果,並請奶奶品嚐我的獎品時,不料奶奶把臉一沉,說:

「小東西,我是不會吃你這個蘋果的。你已迷失了自己!」我不解地看著。

奶奶接著說:「為得到表揚而謙讓,這不是美德。謙讓是發自內心的,真心實意的,而不是有所貪圖的。

否則,就是違心說假話。你今天就是在說假話騙取別人的表揚和獎勵,而說假話是不應該受到表揚和獎勵的。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兒?

」我思考了一陣子,點點頭,說:「奶奶,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說完,我轉身跑出家門……

從此我便知道做人就要做一個會謙讓的人。

弟弟結婚姐可以去接弟妹嗎,弟弟結婚了,姐姐給他洗腳,是對是錯,弟弟,那天喝醉酒了,弟妹,看

當然可以!弟弟結婚,本來就應該做姐姐的親自去接弟妹,畢竟是至親,當然,除了姐姐之外,還應該叫表姐妹 堂兄弟等等去接親!弟弟結婚了,姐姐給他洗腳,是對是錯,弟弟,那天喝醉酒了,弟妹,看 人是否喝醉來,取決於血液 源中乙醇的濃度。當血液中乙醇濃度在0.05 0.1 時,人開始朦朧 暢快地微 醉 而達到0...

弟弟結婚,姐姐應該出錢買房子嗎,弟弟結婚,做姐姐的應該給弟弟買房嗎

不應該。弟弟已經成年很多年了,自己結婚就應該自己出錢買房子,他老婆可以一起分擔。當然,父母有能力,資助一點也行。但是,完全沒有姐姐出錢的道理!畢竟,萬一以後弟弟不在了,繼承他遺產的是他小孩 老婆 父母 除非這些人都不在了,姐姐才有可能繼承。姐姐應該為自己的家庭而努力!第一,睇你如何對待親情 第二,睇...

姐姐結婚,弟弟給姐姐嫁妝合理嗎,姐姐結婚了作為弟弟應該送什麼?

只要你有能給的起她的嫁妝的 有什麼不合理的啊 應該的,因為她是你姐姐,你也想你姐姐嫁得體面些 姐姐結婚了作為弟弟應該送什麼?有能力的話就送一部車,沒那麼多錢的話就送一副首飾,再差點就送一個傢俱擺設 其實送什麼都只是一份心意而已,即使不送,作為姐姐的也不會怪你什麼 看你的經濟實力 沒實力有感情送個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