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的積是幾位小數,填空208乘以06的積是幾位小數?

2021-05-10 14:42:30 字數 2229 閱讀 3269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兩數相乘後,6*8=48,不是零,所以小數的位數就是兩個數的小數位數的和,所以共有二位,

2樓:匿名使用者

解:2.6*0.8=2.08

2.08是兩位小數

答:2.6×0.8的積是2位小數

3樓:寵愛此生

兩位小數,=2.08

填空2.08乘以0.6的積是幾位小數?

4樓:寧馨兒文集

二位小數和一位小數相乘,如果末尾沒有零的話,那得到的結果一定是三位小數。

2.6x0.7的積有幾位小數,積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2.6×0.7的積有2位小數,積是1.82。

分析過程如下:

解析:2.6×0.

7=1.82,因為小數點後面的都是0所以可以去掉,結果就是1,但是要統計有幾個小數,是要把0也算上的,所以2.5x0.

4的積有( 2 ) 位小數。

從右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算出積後,再看乘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小數計算中,積的小數部分末尾的0去掉)。

擴充套件資料

小數乘小數的計算方法:

(1)先把小數擴大成整數。

(2)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

(3)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乘得的積的小數位數不夠時,要在前面用0補足再點小數點。

乘法的意義:

(1)一個數乘整數,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

(2)一個數乘小數,是求這個數的十分之幾、百分之幾、千分之幾……是多少。

(3)一個數乘分數,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6樓:yzwb我愛我家

2.6×0.7的積有2位小數,積是1.82判斷兩個因數的積是幾位小數,首先判斷這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積的小數的位數等於兩個因數的小數位數之和。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積的小數位數等於因數的小數位數之和;

3、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0.25乘以0.8的積有幾位小數

7樓:瀛洲煙雨

0.25乘以0.8的積有一位小數。

解:乘法算式0.25乘以0.

8中的兩個因數都是兩位小數,則它們的積的精確值應是2+2=4位小數,但由於0.25乘以0.8=0.

200,末尾的0一般要去掉,則它們的積是0.2,即是一位小數。

解析:從右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算出積後,再看乘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小數計算中,積的小數部分末尾的0去掉)。

乘法計演算法則

一、多位數乘一位數的豎式計算

1、 相同數位對齊。

2、 用這個數分別去乘多位數每一個數位上的數,從個位數乘起,即從右往左乘。

3、 乘到哪一位就把積寫在哪一位數位對應的下面。

4、如果要進位的,哪一位的乘積滿幾十,就向前進幾,然後再繼續往下乘。

二、多位數乘兩位數

1、 把數位較多的因數寫在上面,數位較少的寫在下面。

2、下面的因數要與寫在上面的因數的數位要對齊。

3、 用第二個因數(即寫在下面的因數)的個位數與寫在上面的數的個位相乘,把相乘得到的積的末位寫在個位上,再與十位上的數相乘寫在十位上,……。

4、 要僅為的,哪一位的乘積滿幾十,就向前進幾,然後再繼續往下乘。

5、 再用寫在下面的因數的十位與寫在上面的因數的各個位數分別相乘,把相乘得到的積的末位寫在對應的十位上。

6、 然後把每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8樓:l藍色的夢

0.2,一位啊,不過你想要多少為都可以,必留保留四位有效數字,就0.2000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有3位小數。

祝樓主學習天天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0.25乘以0.8的積有一位小數

0.25x0.8=0.2

05432,的積是幾位小數

0.54x3.2,的積是三位小數 判斷 兩個因數共有3位小數。計算 0.54 3.2 1.728 希望能幫到你!開門見山的告訴你 它們的積是3位小數。0.54 3.2 1.728 0.54x0.75積是幾位小數?0.54x0.75積是三位小數 0.54x0.75 0.405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305028的積是幾位小數

3.05 0.28的積是4位小bai數du,省略末尾的0後是3位小數。zhi 這樣的dao問題具有爭版議性,但應該按照小數權乘法的計演算法則來判斷 兩個小數相乘的積的小數位數等於兩個小數的位數之和。專家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學數學課程教材研究開發中心 熊華 觀點 這類問題實際上就是判斷小數乘法中積的小...

小數乘小數怎樣確定幾位小數,小數乘小數積的末尾有零積的小數位怎樣確定

看兩個小數一共小數點後面有幾位,那麼結果小數點後面就有幾位。比如2.36 1.342 2.36小數點後面有兩位 1.324小數點後面有三位 那麼結果小數點後面就有2 3 5位 小數乘法的運演算法則 1 先按照整數乘法的法則求出積 2 再看被乘數和乘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