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未走人行橫道遭遇事故該如何獲取賠償

2021-03-19 18:21:23 字數 5297 閱讀 6248

1樓:潛水

[案例簡介] 行人張某在交通事

故中受傷並經法醫鑑定為九級傷殘,因其在發生事故時過馬路未走人行橫道,被交警機關認定負本起事故同等責任。在協商賠償當中,車主始終以張某負有事故同等責任為由,對其每項損失只同意賠償50%。協商不成,張某委託律師向法院起訴,請求車主及保險公司共同賠償15萬元。

經法院判決,張某最終獲賠14.1萬元。那麼,像這樣在明顯負有事故責任時,受害人通過打官司仍能獲得幾乎全額賠償,這是為什麼呢?

有責任也能獲全賠嗎? [律師支招] 大連市辦理交通事故的專業律師慄忠明指出:對交通事故負有一定責任的受害人而言,除負有全責的以外,一般只要傷殘等級較低在八級內的,其合理損失的絕大部分通過法院起訴,是可以判決車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賠償的。

依照現行法律的相關規定,被保險的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人身**和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交強險依法承擔賠償後,剩餘損失由相關責任方按規定分擔和賠償。由於機動車交強險賠償具有公益保障性質,在相應的責任限額內,無論責任大小,均可獲得足額賠償。目前,交強險對人身和財產損失的有責賠償總限額為12.

2萬元。根據大連市現行人身損害賠償計算標準,八級以下傷殘級別的主要經濟損失一般在12萬元之內,如果案件有賠償數額差別也主要是在誤工工資和所花醫療費金額不同。由此可知,像前述案例中的張某那樣,即使負有事故主要責任,在交強險責任限額內獲賠的金額與無責任是相同的,賠償並非全靠責任劃分,交通事故交警機關認定的事故責任不等於民事賠償;只是對於超出責任限額或不屬於交強險賠償範圍的損失,受害人才按責任比例與車方分擔和賠償。

在此,慄律師建議負有一定事故責任的受害人,在同對方協商賠償有困難時,應儘可能通過法院打官司來最大限度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以便獲得足額賠償。

行人過馬路,未走人行道,發生交通事故,行人責任怎麼判?

2樓:ak統詒

屬於交通人身損害的,先申報事故責任認定,根據傷殘鑑定等級結果和受傷者收入水平及個人等因素,才能確定具體賠償專案和金額,而後再協商,無法達成一致的,可以訴訟解決。

行人未走人行橫道 發生車禍應擔負哪些責任 駕駛員又應擔負哪些責任

3樓:手機使用者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你朋友應承擔主要責任,駕駛員次要責任。

發生事故的原因是:當事人(你朋友)不走人行橫道,屬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的規定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十九條的規定:你朋友應承擔主要責任,駕駛員次要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理解

引文:公安部門提供的數字表

5樓:北京的劉律師

那要看對方的違章行為了,如果對方沒有其他違章行為,一般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也要承擔一個次要責任。

但事故責任和賠償責任不是一回事,有保險的保險公司在限額範圍內全額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想知道的結果,你就是想問朋友出事後,駕駛員能賠多少嘛!

告訴你,根據現在的交法,行人出車禍,責任歸責任,機動車是要負全部的醫藥費,因為機動車是強勢群體。而且機動車有保險。

錯了,找我。我是交警事故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負主要責任,駕駛員負次要責任,但是駕駛員會在機動車強制保險中賠償行人損失的

未走人行橫道被車撞 行人是否承擔責任?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未走人行橫道被車撞行人

需要承擔責任。行人亂穿馬路被撞,如機動車沒有違規行為,行人應負主要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九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程式合法。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9樓:專業交通律師

有人行橫道到,未走人行橫道被車撞傷,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的規定,當然需要承擔責任。

具體責任怎麼認定,需要由交通部門現場勘察測量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賠償主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計算,但事故責任和賠償責任不完全等同,在交搶險限額內的損失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分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走人行橫道被車撞 行人肯定承擔責任。

1、未走人行橫道被車撞 行人肯定承擔責任,而且是承擔主要責任。

2、承擔多少責任,要經交警部門認定。

3、至於賠償,經交警部門認定後,車輛的強險和第三方責任險,保險公司根據責任認定來進行賠付。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分擔。

11樓:網際網路營銷專家

這個要看行人是否違反交通規則。如果有違規的話是要承擔責任的具體可以參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第七十六條第二款(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賠償問題也可以參考這部法律。如果造成傷殘的話還要進行傷殘鑑定具體確定賠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難道行人未走人行道

你就可以故意去撞他嗎?

誰又能鑑定你是不是故意的呢?

如果行人的原因我可以不負責任的話

那我開車在馬路上不是可以橫衝直闖了

人行到就停下來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走人行橫道

應該也要承擔一點責任吧

行人過馬路沒走人行道被撞傷,劃分責任時具體應該承擔多少責任?

14樓:海警

過馬路不走人行道的,沒事事故便 罷,有交通事故,雙方都有責任;

一般都是車輛承擔70%,行人承擔30%的責任,也有特殊例外的情況劃分責任。

15樓:翹翹他爹

行人過馬路不按規定走人行橫道被撞傷,要負次要責任(大約10%到20%),而機動車駕駛員不注意觀察,要負主要責任

行人橫過馬路沒有走斑馬線被撞,事故責任應該怎樣劃分?

16樓:雙勾月

一般要機動車方負本事故的全部責任,但是對方有辦法證明行人有過錯的,可以減輕機動車方的責任。也就是說只有證明行人有責任才能減輕機動車的責任,無法證明的,那麼只能有機動車方承擔。行人雖然沒有走斑馬線,但是按法律規定機動車還需盡到避讓的義務。

如果機動車已經採取避讓措施,根據現場情況及時採取措施,也會倒置事故發生的的,那麼說明行人也就存在過錯,交警會根據過錯來判定雙方具體的責任。

具體的責任認定要看交警現場勘查的情況,我說只能作為您參考的依據。

17樓:時尚糟老頭

不管是誰的責任都是他賠償你,就算機動車停在那裡沒動,你跑過去撞上機動車也是他賠償你,因為交法規定機動車與行人或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負完全的賠償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責任,因為司機有安全行駛之責。高速路上無責還要賠10%。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走斑馬線被車撞我去10米遠,交警劃分我有責任,他說我沒在斑馬線,請問合理嗎?

請問行人過馬路時未走人行橫道發生車禍時,責任劃分應該是誰的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責任,這種情況多半是行人闖紅燈的,絕大多數車不會去闖紅燈,咱就說行人闖紅燈沒走人行道,按道理行人全責,但是交通法規明確說明車在紅綠燈處必須減速

21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和車輛都有責任,誰的責任大要看具體情形才能判斷。

22樓:匿名使用者

誰的責任不重要,關鍵是法律規定,行人,自行車屬於弱者。

23樓:花花

人和車輛都有責任...誰的責任不重要,而在法律規定,人屬於弱者。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死就是責任一人一半。人死了責任是開車一方至少80%

25樓:奈何

主次責任,你是次的,最多能承擔百分之三十

26樓:醉生夢死

車的責任。這個我能懂點。

27樓:流氓兔

雙方都要負責人的,但肇事者也要賠償一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少付百分之10的責任,但是如果沒有紅綠燈你就不止了

29樓:承諾&乁

主要還是車,行人也有點責任,還是要論情況而定

請走人行到等這些標語譯成英語怎麼說?最好多幾個標語謝謝了

1 走上人行橫道線,生命安全有保障 2 過馬路不著急紅燈停 綠燈行 3 人行道莫侵佔,車行道人莫闖 4 人行橫道是生命的綠色通道 5 過馬路應走人行道 或天橋 地下通道 遇紅燈止步,見綠燈前行。6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備無患患可除。7 心頭常亮紅綠燈,安全行駛伴人生。8 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

周公解夢蛇過馬路,夢見蛇過馬路什麼意思

夢見與蟒蛇發生對峙,最後躲開了,預示能從敵人的魔爪中逃跑出來。說明你會在8月15號這天遇到好事 恭喜恭喜啊!夢見大蛇是財運,但是一會見一會不見得,說明你要把握好財運,不要失之交臂啊 夢見蛇 是凶兆。女人夢見蛇 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 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 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 要交...

社會實踐扶老奶奶過馬路算嗎,扶老奶奶過馬路算給予了什麼?

可以寫上去,但是你這個有點臉皮厚的嫌疑 扶老奶奶過馬路算給予了什麼?老奶奶顫巍巍的走在馬路上,身體像一側傾倒著,眼看馬上就要摔倒在地上,緊跑幾步扶助了她 扶老奶奶過馬路是什麼意思 扶老奶奶過馬路是做好事的一種,老奶奶腿腳不方彪眼神也不好,扶著過馬路安全且不影響交通。此語出處不詳,但不難理解。在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