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和黃蓮能一起泡水喝嗎,薄荷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2021-05-11 07:42:29 字數 3821 閱讀 9047

1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喝,黃連具有著清熱解毒以及消炎作用,黃連過於寒涼,長期服用會傷脾胃。山楂性味酸甘微溫,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化淤的功效。

薄荷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可以和薄荷一起泡水喝。

不能和山楂一起食用的東西:

1、豬肝。山楂不能和豬肝一起吃,會破壞體內維生素c。因山楂富含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楂。

2、海鮮魚、蝦、蟹、蜆、章魚、蛤蜊、牡蠣等海鮮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如果與山楂等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不但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物中的鐵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噁心、嘔吐、頭暈、腹痛和腹瀉等症狀。

3、胡蘿蔔不能一起吃,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另外,山楂與黃瓜、南瓜、筍瓜不能同食,山楂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南瓜、筍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山楂中的維生素c分解破壞,從而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3樓:chance迷你小城

薄荷這種發散風熱藥和決明子這種清熱瀉火的藥最好不要自己去隨便泡水,而且加了消食的藥很雜。如果有症狀的話,建議去中醫科看病,醫生開處方

黃芪和山楂能一同泡水喝嗎?

4樓:一簾風絮

黃芪和山楂能一同泡水喝。黃芪山楂茶適用於脾氣虛弱型患者。臨床表現為神疲氣短、懶言肢倦、頭昏、大便偏稀、面色萎黃、舌淡等。

黃芪功效:

黃芪是百姓經常食用的純天然品,民間流傳著「常喝黃芪湯,防病保健康」的順口溜,意思是說經常用黃芪煎湯或泡水代茶飲,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黃芪則以補虛為主,常用於體衰日久、言語低弱、脈細無力者。

山楂功效:

山楂含有較高的熱量,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鈣質、碳水化合物、山楂酸、果膠等。山楂中維生素的含量極高,僅次於紅棗和獼猴桃,此外胡蘿蔔素和鈣的含量較高。山楂葉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為果實含量的20倍

5樓:紅棗

可以。山楂主要是健脾開胃的作用。黃芪可以益氣健脾。二者泡水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吃山楂的注意事項

1、山楂不宜與豬肝同食,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豬肝中含有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二者同食,使維生素c加速氧化而被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山楂與豬肝不宜同食。

2、山楂與含維生素c分解酶的果蔬不宜同食,黃瓜、南瓜、胡蘿蔔等果蔬中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與山楂同食,會破壞分解山楂中的維生素c,降低營養價值,故不宜同食。

3、山楂與海產品不宜同食,海產品中均含有的豐富的鈣、鐵、碳、碘等礦物質和蛋白質,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與海產品同食,會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便祕,引發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所以不宜同食。

4、山楂與維生素k3相剋,維生素k3為止血藥,山楂為活血藥,其含有的維生素c不利於維生素k3的止血作用。

吃黃芪的注意事項

1、脾胃虛弱、食慾不振、食少便溏、肢倦無力等症,常與黨參、白朮、山藥同用;

2、氣虛下陷、內臟下垂,如脫肛、子宮脫落、胃下垂等,常與黨參、升麻、柴胡等同用,方如補中益氣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了只是春季不易食酸啊!

肝氣較旺容易影響脾臟,引起脾胃病。中醫認為,「當春之時,食味宜減酸增甘,以養脾氣」。因為酸是肝的本味,少吃味酸的食品,可以防止肝氣過旺引發脾胃病。

而甘是脾的本味,為了抗禦肝氣過旺,對脾胃造成傷害,宜多吃味甘的食品。

黃芪可以補氣,但是配合枸杞子和麥冬會更好!

荷葉和山楂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7樓:浩笑工坊

荷葉和山楂一起泡水喝的好處:降脂**,理氣寬中,提神醒腦,化痰化淤,適用於痰溼型肥胖、頭暈、犯困等症。

山楂、荷葉是經常合用的降脂中藥。山楂主要有健胃消食、化瘀止痛的功效。據《本草綱目》,山楂能「化飲食,消肉積症瘕,痰飲痞滿吞酸,滯血痛脹」。

現代研究證明,山楂還有擴張血管、降低膽固醇、減輕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荷葉味苦,性涼,能清暑利溼、升發清陽。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服此方出現腹瀉,可將決明子炒制後使用,或棄之不用。孕婦、脾胃虛弱、胃潰瘍、胃酸過多者,不宜使用此方。

中藥外治與內服有「殊途同歸」之處,上方煎湯泡腳能使藥物通過足底反射區到達五臟六腑,調節體內脂肪、糖及鹽的代謝平衡,從而達到減少脂肪堆積、排出體內「廢物」的作用,增強服藥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和山楂一起泡水是可以起到**作用的。荷葉和山楂都屬於排毒利尿非常好的食材,不僅可以用作做菜的配料,也可以直接用來泡水喝,將荷葉和山楂一起泡水喝不僅可以**,還可以起到美容、祛黃的作用,但是需要長期飲用才會見到效果

9樓:九葉藍茶業

荷葉和山楂一起泡水,確實有**的功效。

荷葉功效:荷葉中的生物鹼有降血脂作用,荷葉**原理,即服用後在人體腸壁上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從根本上減重,並更有效的控制**。

山楂功效:山楂不僅可以消食,山楂還可以降血脂,減輕動脈粥樣硬變化、提高機體免疫力等作用。所以可以用來**(但是孕婦、兒童、胃酸分泌過多者、病後體虛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

但是要泡法得當,否則會降低功效哦。

當然除了荷葉和山楂,還有很多茶水對身體肥胖有減重作用。如常見的:普洱、冬瓜荷葉茶、綠茶、紅茶、絞股藍、烏龍茶、黑茶等

總結:喝茶雖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部分茶水女生還是要少喝,而且茶水只是具有輔助作用,真正**的還是在於自己能否管的住嘴,平時可以多運動,多吃清淡食物。

10樓:好好鏈

可以。飯後半小時喝山楂荷葉茶,既能幫助消化,又能起到**的功效,切記不要空腹喝,每天泡1-2次即可。雖然山楂荷葉茶有較好的**功效,而且需要堅持每天服用,但對於胃酸過多,經常胃不適的人士不宜多喝。

11樓:會飛的青春

荷葉有助於吸收體內過多的脂肪,有助於防止過多的毒素積累,能夠有效的防止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或者是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的發生。山楂也是一個非常有營養的物質,多吃一些山楂能夠改善我們的食慾。還能夠促進胃酸的分泌,促進對食物的消化。

因此,用荷葉和山楂泡水,對我們身體非常有好處的。

荷葉山楂水的煮茶方法:材料:山楂切片8片;荷葉10g ;冰糖適量

步驟:1、把山楂用溫水洗淨

2、把山楂和荷葉放入小鍋中,新增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3、新增冰糖再煮到冰糖融化即可

注意事項:荷葉性寒,所以沖泡出來的荷葉茶也是屬於寒性的,建議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服用,避免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甚至還有可能加重痛經的問題

12樓:此身如蓮

荷葉能減脂

山楂有助於消化

這個就是**茶吧

不過山楂空腹吃是傷胃的,不推薦常飲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胃消食片的效果,能清理腸道蠕動增強加強胃腸蠕動,調理身體機能

14樓:o0凍凍

病情分析:你好,荷葉:有清暑利溼、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能降血脂降膽固醇,臨床常用於**肥胖症;山楂: 消食化積,行氣散瘀,用於飲食積滯,脘腹脹滿,高血脂症,能加快膽固醇轉化,是消肉食積滯聖品。

意見建議:荷葉和山楂泡茶喝具有**降脂降壓的作用,但孕婦禁食,易促進宮縮,誘發流產。

絞股藍和山楂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建議 你好,絞股藍具有益氣健脾,化痰止咳,清熱解毒的作用,山楂有健脾胃消食的作用,泡水喝可以益氣健脾,消食 化痰止咳,清熱解毒。絞股藍加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怎麼樣 絞股藍本身就是一種藥草,泡水喝是有降血脂,調血壓防治血栓,防治心血管疾患,調節血糖,促睡眠,緩衰老,防抗癌,提高免疫力,調節人體生理機能等功...

黑枸杞和蜂蜜能一起泡水喝嗎

枸杞子養肝腎明目等 紅棗健脾 補血蜂蜜 解毒潤腸等 可以一起喝 不過要專長期喝 就當平時喝水屬 那樣就行 對 也有滋補 泡水喝不是說泡了水喝完了就把紅棗什麼的吃掉 不是不可以吃不過最好不要吃 像泡茶那樣 泡完了沒營養了 但是注意 脾胃溼熱 或者上火的時候建議不要喝這個。還可以加點冰糖哦 還有,可以喝...

檸檬玫瑰花山楂絕明子能一起泡水喝嗎

建議最好 不要這樣的組合,原因如下 1 花茶在搭配時遵循的原則是 藥性溫的花草最好不要和性寒的花草配伍食用。檸檬性涼 玫瑰花性溫 山楂性溫 決明子性寒這樣搭配起來容易破壞花茶的特性,整體比較混亂,破壞了花茶的營養價值與養生價值,甚至影響到某些花茶的特性。2 花草茶搭配不要太雜,儘量不要超過3種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