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玉石鑑定師培訓有沒有,自學可以考珠寶鑑定師證嗎

2021-03-19 18:21:27 字數 4280 閱讀 1277

1樓:君臨天下

寶玉石鑑定師證書有很多的,你說的是哪一種,寶玉石鑑定師的話應該是gac證書,這個在國內還是比較權威,起步比較早的,已經辦了有30多期了,鄭州的元實珠寶學院能考這個證書,他們那裡也是考點,你開店,鑑定東西,足夠用了。

自學可以考珠寶鑑定師證嗎

2樓:眉間雪

自學是可以考珠寶鑑定師證的。

報名條件有以下:

1、取得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5年;或非本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或非本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3、取得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或非本專業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相關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半年;或取得非本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5、受聘擔任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者。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對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實行註冊登記管理,每三年註冊一次,期間質檢師必須一直從事與珠寶玉石質量檢驗有關的工作,並接受一定課時的再教育,以確保其不斷更新知識,掌握最新的質量檢驗技術,保持較高的專業水平。

珠寶鑑定師的課程:

《寶石學基礎理論及有關法律法規》、《寶石學專業知識》、《寶石鑑定》、《鑽石鑑定與分級》。

其中,前兩門科目為理論考試,閉卷筆試,後兩門科目為實踐考試,需要考生使用儀器實際操作。

3樓:**的勾k先生

。gac物件:

1、從事珠寶營銷和鑑定的人員及欲從事珠寶行業工作的人員。

2、有一定珠寶行業基礎和珠寶學校畢業的學生。

3、擁有相關珠寶資格證書的學生。

4. 珠寶愛好者。

gac報名:

每年3月和8月考試,考試合格後2個月內取得證書。報名時交3張1寸、1張2寸**,身份證影印件。

4樓:熱心網友

通過自學考試的話,是可以考珠寶鑑定師證的,只要你有信心的話。你一定可以考過的我相信你

5樓:妮子爸爸

你想想看,古代的玉器大師上過什麼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自考考的是學歷證....珠寶鑑定師證是 技能證 兩個不相沖突的!

珠寶鑑定這個行業,除了自己深厚的讀本閱歷之外...靠的就是自己的工作經驗的積累!

7樓:蘇州經貿學生

我個人認為,通過自學可以學到一些知識的。但由於珠寶鑑定實踐性很強,訪求名家指點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實無論什麼學問、技藝的獲得,個人鑽研,名家指點都非常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好,你的想法和我一樣可以交流下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可以參加培訓班等很多渠道學習,也可以到相關學校學習,但都是學歷,珠寶鑑定師是專業的鑑定師,國家註冊的珠寶鑑定師資格證也不是像一些培訓機構一樣有錢就能考的過,每年的通過率非常低,還是有些難度的,你想從事珠寶鑑定行業,沒有相關資格證件,哪怕經驗很豐富也還是很難

如何取得寶玉石鑑定師資格證

10樓:秋天的眼淚胡

報名條件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申請參加考試:

1.取得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5年;或非本專業中專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7年。

2.取得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2年;或非本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4年。

3.取得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本科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1年;或非本專業本科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3年。

4.取得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半年;或取得非本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1年。

5.受聘擔任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者。

6.取得國外有較大影響的珠寶玉石檢驗的鑑定考試合格證書(如fga、gig、gia)。

●考試科目

《寶石學基礎理論及有關法律法規》、《寶石學專業知識》、《寶石鑑定》、《鑽石鑑定與分級》。其中,前兩門科目為理論考試,閉卷筆試;後兩門科目為實踐考試,需要考生使用儀器實際操作。

●考試時間

考試每兩年一次,一般在7月初進行。單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

一、申報條件申請參加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認定的人員,需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目前在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崗位上工作;

(二)2023年12月31日以前,按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三)本人係獲得省(部)級珠寶玉石專業科技成果三等獎以上的主要完**, 或在省(部)級以上刊物至少發表過有重要學術價值的珠寶玉石專業**兩篇, 或有重要珠寶玉石專業著作、譯著(國家正式出版物);

(四)連續從事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專業工作滿五年,或累計滿十年。

二、認定組織

由國家技術監督局、人事部以及有關專家組成「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認定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負責全國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認定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國家技術監督局人事勞動司。

三、認定程式

(一)符合申報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須向所在單位提出申請,經稽核同意後,由所在單位向省、自治區、直轄市技術監督局或***有關部委技術監督部門申 報。

(二)申請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必須提交下列檔案:

(1)《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認定評審表》一式三份;

(2)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3)申報條件

(三)款中要求的獲獎證書及業績材料,業績材料總數不超過4件。

本專業有代表性的**或專著(原件及影印件,有專著、譯著者需提供封面、封底和版權頁的影印件),總件數不超過4件。

(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技術監督局或***有關部委技術監督部門對本地區、本部門申請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認定的人員進行稽核,在規定數額的,提出推薦名單.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技術監督局和***有關部委技術監督部門在規定的時間、數額內,將推薦名單和推薦材料報送領導小組辦公室。

(四)本地區、本部門的人事(職改)部門負責核實被推薦人員的專業技術職務聘任情況並簽署意見。

(五)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各地區、各部門推薦的人員進行資格初審,提出擬認定的人員名單,報領導小組認定。

(六)領導小組對辦公室初審合格者進行認定。對認定合格者報國家技術監督局、人事部辦理批准手續。

四、認定要求

(一)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認定工作,僅在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首次全國統一考試之前進行一次。

(二)資格認定實行數額控制,申報材料於7月31日前報領導小組辦公室。

(三)請有關的地區、部門切實加強領導,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做好申報、稽核工作。對弄虛作假的單位或個人,一經發現,即停止該單位的推薦權或取消個人的申報資格。

(四)凡是在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工作中有違法違紀行為,或在工作中出現過重大失誤、造成重大損失者不得申報、推薦。

珠寶鑑定師培訓課程的內容都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元實/珠寶學院考gac,gac寶石鑑定師資格證書是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對國內從事珠寶行業人員職業能力的權威資格認證,也是珠寶玉石愛好者、從業者提高自身專業能力的優質選擇。

gac課程設定

寶石的定義與分類

結晶學與礦物學

寶石的光學、力學性質與晶體光學

寶石鑑定常規儀器的應用

寶石鑑定大型儀器的基本知識

常見高檔與中低檔寶石的鑑定

鑽石鑑定與分級

常見玉石的鑑定

有機寶石的鑑定

稀少寶石、人工寶石的基本知識

寶石的合成方法與鑑定

寶石的優化處理方法與鑑定

**能參加珠寶玉石鑑定師培訓?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寶鑑定師的資格證書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的證書含金量不一樣,不知道你想考哪種,個人建議你考igi國際寶石學院的g.g.證書,含金量挺高,也不是說有多難。

全球市場幾乎35%的鑽石飾品都用這個中心的鑑定證書,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通過帶有標準答案卡的鑽石標樣的實習,可以切實掌握鑽石分級國際標準,可獨立對鑽石進行真偽鑑別、4c綜合評價並可估算鑽石的**,也可在學習期間與業內人士的交流,將有助於提高個人的專業水平,實用性還是很強的。

13樓:光明龍女

**能參加珠寶玉石鑑定師培訓?職業技術部門

怎樣學習並考取珠寶玉石鑑定師怎樣考珠寶玉石鑑定師資格證書?

珠寶玉石鑑定師的考取有一定的條件的 國內最認可的就是國家註冊質檢師 珠寶 英文簡稱cgc 報名條件就有限制 比如簡單的,珠寶或者地質專業本科畢業 有珠寶行業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 這樣子才可以有報名的資格的。以上2個條件是其中的一種,還有別的,只需要達到要求就可以報名考試 每2年國家會組織一次珠寶鑑定師...

深圳玉石鑑定收費多少,珠寶玉石鑑定收費標準

從國家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瞭解到,個人消費者要進行珠寶玉石的鑑定,需要先持有效身份證件將樣品送至中心,最好能提供送檢樣品的相關資訊 與中心簽訂委託檢驗書並完成樣品交接手續後,樣品即可進入檢驗流程 送檢後的第三個工作日到中心憑有效身份證件領取樣品和證書。每件珠寶首飾的檢驗費用為100元人民幣。通常完...

我想去學習珠寶玉石鑑定,有沒有比較好的學校

如剛入門學習的話,建議你先買本教材,在學習的同時多去市場比較看看,學校教的都是書面化的東西,還得靠你自己多看,除非你想考級。如果你想學習的話,我建議你軟玉和翡翠一起學習,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很有好處!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北京地大珠寶學院,每年都會面對外界招生,好多像你這樣的去學的。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