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草是貓薄荷嗎,貓咪吃貓薄荷的問題

2021-03-19 18:21:28 字數 1364 閱讀 8972

1樓:冰雪花皎潔之月

不是哦 貓薄荷 是用來吸引小貓的 任何貓都會為貓薄荷而瘋狂的

貓咪吃貓薄荷的問題?

2樓:ygj地方的

在貓薄荷草抄裡有一種襲天然植物化學物質,稱為nepetalactone,可以使貓咪興奮得難以抵擋。這一物質類似一種人類的鎮靜劑。一如人類使用的安眠藥或是一些止痛劑等藥物,持久使用會令藥力減退,所以,貓薄荷草的使用量和次數是很值得注意的。

假如讓貓咪們過度接觸貓薄荷草,那它們很快會失去興趣。所以,讓貓咪們來一次興奮派對之前,要悉心地準備用量和貯存貓薄荷草,儘量令它們接觸到適可而止的貓薄荷草分量。譬如一件貓薄荷草玩具的話,在它們玩夠了的時候,就收起放進密封的盒子裡或冰箱裡,以保持新鮮。

2-3個星期讓貓咪們享受一下貓薄荷草就足夠了。

拓展資料:

使用貓薄荷的注意事項

首先,不要讓貓貓長時間接觸貓薄荷。如果使用太頻繁,它就失去了效果了,貓咪就不會再有興奮反應。使用頻率小於一週一次。而且別讓貓薄荷玩具長時間掛在房間裡,請密封儲存。

如果家裡有多隻貓的時候,請分開使用貓薄荷。貓咪聞到了貓薄荷的反應不一,有些可能會變得異常興奮,如果多隻貓在一起可能會有打鬧情況發生,所以最好不要多隻貓一起使用貓薄荷。

一次的劑量不要太多,相大拇指甲蓋一般的一小撮就可以了。過多可能導致有的貓咪呼吸困難。

3樓:默唸

貓薄荷有葉狀和粉末兩種,葉狀的是我

們常說的貓薄荷草,其實貓咪在精神狀態和內健康情況良好容的時候不用吃或吸薄荷的,貓薄荷本身是一種保健產品,貓咪聞或吃了以後會精神百倍,並能起到開胃的作用,一般在貓咪精神不振的時候使用會幫助貓咪儘快恢復健康。

一般幼貓不適合使用貓薄荷,由於對大腦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我們建議成年貓使用,也就是說至少要在8個月以上使用最好。

另外將貓薄荷放在貓咪的玩具裡,或做一個含有貓薄荷的玩具,這會讓貓咪對這個玩具愛不釋爪的。也有助於貓咪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只會讓他上癮。

5樓:yuki香頌

你好,有的呢,我有一個,就在我的看我主頁,,裡面有很多看不到的貓薄荷

這種是貓薄荷嗎?

6樓:尹晨曦

貓都很喜歡貓薄荷,但是你知道貓薄荷到底是什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貓薄荷,有的貓喜歡有的貓不喜歡,一些貓聞過以後會出現幻覺,類似人吸毒。而且嚴格來說它不屬於薄荷,而是荊芥。不能食用,一般都買來逗貓的。

但是吃了應該也不會中毒,那麼多好吃的薄荷,誰閒的沒事吃這個……

貓薄荷怎麼用,貓薄荷的用法

把貓薄荷縫進布袋裡,然後給貓貓聞。或者直接拿一小株貓薄荷放在貓的鼻子旁邊內讓它容 聞,但不要給它吃,聞後要撤走。大約有50 的貓對該草葉的氣味很感興趣,喜歡抓咬,但這不表示貓必需食用貓薄荷才能維持健康。有些貓吃了貓薄荷之後會追逐幻想中的老鼠 有些則呆坐著空茫地瞪著眼,這些行為並不會造成任何危害,貓薄...

貓薄荷對貓有什麼作用,貓薄荷的作用?

科學使用貓薄荷bai對貓du有很多好的作 用。1.可以緩解zhi 貓咪dao的焦慮,放鬆心情,保持冷內 靜。2.可以促容進貓咪良好的消化,減少胃脹氣 胃痛帶來的痛苦。3.可以增加貓咪的活動量,貓薄荷對貓有刺激作用,會使貓咪興奮並且跑動跳躍,有利於貓咪健康。貓薄荷對貓來說作用這麼大?簡直為他痴狂,貓薄...

貓薄荷是怎麼一回事,貓薄荷是什麼,和貓的關係?

貓薄荷 簡述 學名 nepeta cataria 別名 荊芥 科屬 脣形科 分類 多年生草本 植株高度 約50 70公分 種子發芽 7 14天 成熟時間 75 85天 花期 夏 花色 白 利用部位 枝 葉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多分枝,莖葉有白色絨毛,白色穗狀花。喜冷涼 全日照或半日照的環境,植床需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