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拼音是什麼,狩的讀音是什麼

2021-03-19 18:19:02 字數 2576 閱讀 1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狩的拼音

[shòu]

[部首] 犭

[筆畫] 9

[釋義] 1.打獵,古代指冬天打獵。 2.古代指放火燒山以圍獵。3.古同「守」,指帝王視察諸侯所守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狩(shou),四聲,狩獵的狩

狩的讀音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狩 shòu

打獵,古代指冬天打獵:狩獵。冬狩。

古代指放火燒山以圍獵。

古同「守」,指帝王視察諸侯所守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狩拼音:

shòu

筆順編碼:

撇, 彎鉤, 撇, 點, 點, 橫撇/橫鉤, 橫, 豎鉤, 點解釋:1.打獵,古代指冬天打獵:~獵。冬~。

2.古代指放火燒山以圍獵。

3.古同「守」,指帝王視察諸侯所守的地方。

5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shòu

1.打獵,古代指冬天打獵:~獵。冬~。

2.古代指放火燒山以圍獵。

3.古同「守」,指帝王視察諸侯所守的地方。

6樓:老洲

狩,拼音:shòu,簡體部首:犭五筆:

qtpf,總筆畫:9,筆順編碼:撇折撇捺捺折橫豎捺,解釋:

1. 打獵,古代指冬天打獵:~獵。

冬~。2.

古代指放火燒山以圍獵。 3. 古同「守」,指帝王視察諸侯所守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狩的讀音是:狩(shòu)。

8樓:量子紅樓

shou,狩獵。第三聲

9樓:思

shou同手一個讀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shòu 就是這麼?

狩怎麼讀音是什麼

11樓:貝葉書網

狩拼音:

[shòu]

[釋義] 1.打獵,古代指冬天打獵。 2.古代指放火燒山以圍獵。3.古同「守」,指帝王視察諸侯所守的地方。

「狩獵」的拼音和解釋是什麼?

12樓:覀覀覀瓜瓜瓜

「狩獵」的拼音是:[shòu liè]

「狩獵」的解釋是:捕殺或獵取野生動物。

造句1、狩獵才能得禽獸,勤勞才能有收入。

2、有人推測,這些特徵也許有利於發展狩獵與尋找配偶的行為,似乎不是無的放矢。

3、這位前狩獵嚮導來到這崇山峻嶺只是出於對狩獵和釣魚的喜好。小讓等了許多年才得父親的首肯,有了此次與麋鹿親密接觸的機會。

4、我堅決衝破這一場浩劫,這世界誰被狩獵。

5、她們擁有土地,負責紡織,狩獵,司廚,從事商業和製造業.

6、打鴨子游戲又將捲起一股獵鳥高潮,多重狩獵定位加上一點難度的特色使得這款遊戲充滿樂趣.

7、回答:自2023年左右僧海豹由於人類狩獵而慘遭滅絕以來,白暨豚的消失是大型水生哺乳動物被趕盡殺絕的第一例。

8、鄂倫春族是當今世界罕能延續下來的狩獵民族之一,有關鄂倫春族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和實踐意義。

9、鳥媒系在長繩上的一束羽毛,在放鷹狩獵中用來召回獵鷹。

狩獵讀音是什麼

13樓:寶寶

狩獵[讀音][shòu liè]

[解釋] 捕殺或獵取野生動物

[近義]打獵

狩獵的讀音是什麼

14樓:譚盼香趙暎

狩獵[讀音][shòu

liè]

[解釋]

捕殺或獵取野生動物

[近義]打獵

15樓:瀛洲煙雨

狩獵_詞語解釋

【拼音】:shòu liè

【解釋】:1.打獵。

【例句】:職場是天然的獵場,所有進入職場的人,都要主動或被動地捲入職場狩獵遊戲之中。這種情況的出現,是由於員工和公司老總的利益天然衝突性所決定的。

狩獵隊的讀音怎麼讀

16樓:最愛萌基小吃貨

「狩獵隊」讀音:[shòu liè duì]。

狩獵:又稱捕獵、打獵,是狩獵業的一個重要過程,狩獵這個生產過程,除獵捕野生動物,開發國家資野生動物源以外,還起到控制野生動物種群,維持自然生態平衡的作用。

狩獵的工具方式:

獵工具都屬於狩獵技術的範疇。狩獵工具,是獵人獵取野生動物所使用的獵捕工具,包括獵槍、獵犬、獵禽、各種自動獵捕工具等;狩獵方法,是指獵人獵捕鳥、獸所使用的手段,如圍獵、巡獵、伏獵、隱蔽、引誘等等。

狩獵業簡介:

狩獵業是國民經濟的一個部門,它與林業、農業等部門一樣。我國的狩獵業還很年輕,有待進一步的發展壯大。目的是控制野生動物種群,維持自然生態平衡的作用。

17樓:creator天蠍

shou lie 都是四聲

質量的拼音是什麼,質量讀音是什麼

質量 拼音 zh li ng 質量 解釋 資質器量。2.事物 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3.事物的優劣程度和數量。4.物體中所含物質的量,亦即物體慣性的大小。表示質量所用的單位和重量的單位相同,用千克等。一般用天平來稱。質量通常是一人常量,不因高度或緯度而改變。例句 用非線性pls建立了fu主分餾塔輕柴...

哀悼拼音是什麼,哀悼的讀音是什麼

哀悼共包含 2 個漢字,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及拼音 9 畫 i哀 11 畫d o悼 哀悼的讀音是什麼 哀悼拼音 i d o 意思 悼念 悲傷 哀念。悲痛地悼念 死者 哀悼過去 不一定是死者 哀悼 i d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悲痛地悼念 2.為一個人的逝世而舉行的紀念儀式 近反義詞 近義...

螃蟹的拼音是什麼,螃蟹讀音是什麼

螃蟹 p ng xi 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答,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 crustacean 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 龍蝦 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