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知道的告知一下,謝謝

2021-03-19 18:21:28 字數 2345 閱讀 9414

1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扁桃斑鳩菊,又名南非葉

有一定藥用功效

有那位認識中藥材的朋友,幫我確認一下,這種有藤的植物叫什麼名字?是一種中藥材?謝謝了!

2樓:廣邑子

這是毛茛科植物~威靈仙。該種根及莖入藥具有祛風溼、通經絡、消骨梗之功效。在現代臨床實踐中其新的用途不斷的被發現,如**膽結石,跟骨骨刺、足跟痛、食管癌等。

3樓:月夜飛鴻踏雪

雷公藤嗎?就是那種可以熬涼茶,下火性涼的。

農村裡田地裡長得像大蒜一樣的,可以做中藥材是什麼啊?學名叫什麼?知道的高人請指點一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種根部象大蒜一樣的,但沒有瓣。是半夏

5樓:一箇中醫大夫

你描述不詳給你幾個藥材自已對此薤白

百合貝母半半夏

就這幾味自己對號入坐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你說的應該是百合

名稱出自於《神農本草經》。百合有很多品種及名稱。百合因其根莖由多數肉質鱗片抱合,和可治百合病而得名。又因其形似蒜,其味似薯而名蒜腦薯等。

它的花瓣可以食用,根部也可以食用,花瓣可以打饃,根部可以煮粥,既屬於藥材又保健品。

7樓:寧靜而致遠

百合,名稱出自於《神農本草經》。百合有很多品種及名稱。百合因其根莖由多數肉質鱗片抱合,和可治百合病而得名。又因其形似蒜,其味似薯而名蒜腦薯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不詳細,估計是半夏

請問有誰知道一種叫「雞灶根」的中草藥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草藥有很多細細的根,有知道的請幫個忙,謝謝!

9樓:劉2011鋒

這個叫做「雞爪根」,學名叫「」元別咪,還有叫做天青地白,沙紐草,金線吊葫蘆,薔薇科植物翻白草的全草,多年生草本,高15~40釐米;全株被白色絨毛。根肥大呈紡錘形。莖短不明顯。

基生葉為單數羽狀複葉,小葉常5~9枚,短圓形或長橢圓形,長1.5~5釐米,寬0.6~1.

釐米5,頂葉稍大,頂端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有缺刻狀鋸齒;上面有長毛或近**,下面密被白色絨毛;莖生葉常3出。花黃色;聚傘花序頂生。瘦果小,熟時淡黃色,為萼片所包藏,卵形。

花期春夏間。生於山坡、草地或路邊草叢中。產於廣西邕寧、南寧、桂平、昭平、臨桂、鹿寨、柳江、來賓、金秀、宜州等縣市;分佈於全國各省份。

味甘、微苦,性涼。功效: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消腫止痛,祛瘀生新,收斂止瀉。

傳統應用於治產後貧血、虛弱足軟、肺癰咳血、**、子宮出血、痔瘡出血、白帶、痛經、消化不良、腸炎、痢疾、癱瘓、風溼骨癌。用法用量:15~30克,水煎服。

這是中草藥嗎?叫什麼名字啊? 20

10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虎耳草。

虎耳草(學名: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又名石荷

葉、金線吊芙蓉、老虎耳等。鞭匐枝細長,密被捲曲長腺毛,具鱗片狀葉。產河北(小五臺山)、陝西、甘肅東南部、江蘇、安徽、浙江等地。

全草入藥;微苦、辛,寒,有小毒;祛風清熱,涼血解毒。

11樓:植物網

應該不是虎耳草,葉子和根部都不太一樣,但是是什麼不太確定,不好和你明確。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是否為一味中草藥?謝謝。

12樓:蹲冰箱的狗狗

雞爪七【別名】天王

七、五轉

七、羽裂莛子藨

【**】忍冬科莛子藨屬植物莛子藨triosteum pinnatifidum maxim.,以根、果實入藥。秋末或早春挖根;7~8月採成熟果實,洗淨晒乾。

【性味歸經】苦,平。

【功能主治】祛風活血,健脾胃,調經止痛。用於風溼腰腿痛,跌打損傷,消化不良,月經不調,白帶。

【用法用量】2~3錢。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雞爪七此藥為景天科植物大苞葉景天(sedum amplibracteatum)的帶根全草。因其根形如雞爪,故得此名蓇葖;又因其有活血散瘀的功效,民間又將其稱為「活血草」。大苞葉景天為多年生肉質草本。

植株高約半米。葉互生或3葉輪生,菱狀橢圓形。聚傘花序常分3枝.每枝上生花l—4朵,花黃色。

8—9月開花,9—11月結果,蓇葖果上部略叉開。分佈於大九湖、酒壺坪、老君山、關門山、宋洛、松柏、板倉、大巖屋、新華等地。生長於海拔1200—2000米的山坡林下陰溼岩石上或溝邊。

該藥具活血散瘀、止痛的功效。用於跌打損傷、勞傷腰痛、月經不調、閉經等。

這種中草藥叫做什麼名字,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

有點像瞿麥但是又不太像。瞿麥有兩種 如果是的話也是除了石竹花以外的另外一種 這種中草藥叫什麼名字?活血丹glechoma longituba nakai kupr.脣形科 labiatae 活血丹屬 別名 佛耳草 金錢草 活血丹 邊錢草 遍地金錢 遍地香 駁骨消 鈸兒草 長筒活血丹 長筒連錢草 叫絡...

誰知道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蝨子草。一年生來。鬚根細 源弱。杆傾斜,基部常伏臥,bai直立部分高du15 30釐米。葉zhi鞘短於節間或近等dao長,鬆散包莖,葉舌膜質,頂端具長約0.5毫米柔毛 葉披針形,長3 7釐米,寬3 4毫米,邊緣軟骨質,疏生細刺毛。花序幾穗狀,長4 11釐米,寬約5毫米。小穗長2 3毫米,通常2個簇生...

請問這草藥叫什麼名字,這是中草藥嗎?叫什麼名字啊?

長壽花 葉子羽葉長壽花 還有裂葉長壽花 的葉子 聖誕伽藍菜 別名長壽花 壽星花 家樂花 伽藍花 這個應該叫三七是不是?這是中草藥嗎?叫什麼名字啊?20 這個是,虎耳草。虎耳草 學名 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又名石荷 葉 金線吊芙蓉 老虎耳等。鞭匐枝細長,密被捲曲長腺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