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果子,在野外採摘的,味道有點甜

2021-03-19 18:21:28 字數 1480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覆盆子(學名:rubus idaeus l.)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

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歐美作為水果,在中國大量分佈但少為人知,僅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市場上比較少見。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腺分泌苛爾蒙。

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果子,能吃嗎?(學校裡的樹上摘下來的,我已經吃了一個了,味道有點甜)

2樓:yoyo貓貓怪

水蒲桃,很香很甜。你摘的這個還沒成熟呢。

3樓:眼鏡兒哥哥喲

有點像未成熟的石榴,能吃。

山上常見的紅果子,味道有點甜,你們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4樓:天行健地勢坤不

羊奶果就是是山上的紅果子,味道甜甜的。這只是其一。

羊奶果為胡頹子

科植物蜜花胡頹子elatagnuscontetaroxb. 的成熟果實。多年生常綠攀援灌木,成熟果實鮮紅色至紫紅色,鮮果生食,可食部佔91 %,甜酸,適度可口,水分充足,顏色鮮豔,可做果汁、罐頭、蜜餞。

羊奶果一般用於水果食,有兩個品種,一個味甜些,另一個果型小一點,小果型的現在山上還有野生的。

羊奶果酸甜味,一般吃法除生吃外,放上鹽巴、辣椒醃吃。如用糖製成果丹,就好吃了。羊奶果現已有人栽培的,過去大部分是野生的。羊奶果栽培可撒籽或扦插,比較容易種植。

中文學名

羊奶果別稱

牛蝨子果,羊山咪樹,羊奶頭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簡介羊奶果是西南地區的特產。羊奶果為胡頹於科植物蜜花胡頹子的成熟果實。多年生常綠攀緣植物,成熟果實鮮紅色至紫紅色,鮮果生食,可食部佔91 %,甜酸,適度可口,水分充足,顏色鮮豔,可做果汁、罐頭、蜜餞。

這個植物叫什麼? 是什麼果子 一個路邊的小樹上面長了 摘了一個吃感覺有點甜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果(學名:manilkara zapota (linn.) van royen),喬木,高15-20米,小枝茶褐色,具明顯的葉痕。

葉互生,密聚於枝頂,革質,長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葉柄長1.5-3釐米。花1-2朵生於枝頂葉腋;花梗長2-2.

5釐米,密被黃褐色或鏽色絨毛;花萼外輪3裂片長圓狀卵形;花冠白色,先端具不規則的細齒;能育雄蕊著生於冠管的喉部,花絲絲狀,花葯長卵形;退化雄蕊花瓣狀;子房圓錐形;花柱圓柱形,基部略加粗。漿果紡錘形、卵形或球形;種子扁。花果期4-9月。[1]

6樓:企

構樹的果實,可以吃的2

這種長在野外的野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時常在田埂上生長的野花叫什麼名字?

婆婆納 bai拉丁文名 veronica didyma tenore 一年至二du年生草本植物,有zhi短dao柔毛。有藍 白 內粉三種顏色。莖容自基部分枝,下部匍匐地面。三角狀圓形或近圓形的葉子在莖下部對生,上部互生,邊緣有圓齒。早春開紫紅色小花,單生於苞腋。果期3 5月。喜光,耐半陰,忌冬季溼澇...

在野外撿的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蘑菇品種太多,不同地域也會有很大區別,野外採集如果不是當地人確認能吃的最好不要隨便去食用 野外撿的蘑菇不能隨便亂吃。蘑菇的品種很多,有很多品種是有毒的,蘑菇一旦中毒,他是比較緩慢的人發覺的時候就很難解決。每年都會有很多人誤食蘑菇而中毒死亡。山裡人一班覺得蘑菇上有蟲子,這樣的蘑菇都沒有毒,但是這種判斷...

這是什麼果子,請問這是什麼果子?

好吃的果子,真的太好吃了,誰都想吃?最好能連植株,葉子,花等等拍出來,這樣更能直 出來是哪種植物的果實 不確定,看著像是小山楂 是屬於一種堅果,我們這邊叫做冷乾飯。紅色的漿果可以吃的。這是茄科草質藤本植物白英的漿果。這是茄科草質藤本植物白英的漿果。不是很清晰,只看到三個小小的紅色漿果。不好確定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