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的和姜葉像似植物有哪些,葉子像姜葉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2021-03-19 18:21:28 字數 5537 閱讀 483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只要是姜科的都是,比如顏山姜、高良薑、草果、砂仁、薑黃、莪術、華山姜、紅球姜、瓷玫瑰、鬱金。

葉子像姜葉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2樓:壺愛一丁鼎

最好能有**,像姜葉一樣的植物有很多,姜科的形態都很相似。 姜科(學名zingiberaceae)是單子葉植物姜目的一科。本科約有47屬,7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地區。

中國有17屬約120種,主要分佈在南方各地。姜科是多年生草本,通常具有芳香,莖短,有匍匐的或塊狀的根莖,葉基部具有葉鞘;花兩性,兩側對稱,花瓣3,下部合生成管;果實為蒴果,種子常具有假種皮。本科植物很多種類是重要的調味料和藥用植物。

本科重要的成員有姜,砂仁、薑黃,蘘荷,小豆蔻,高良薑。

跟生薑長得很像的植物叫什麼

3樓:凮起雲湧

菊芋又名洋姜、鬼子姜,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下部葉是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有長柄,長10-16釐米,寬3-6釐米,基部寬楔形或圓形,有時微心形,頂端漸細尖,邊緣有粗鋸齒。

有離基三出脈,上面被白色短粗毛、下面被柔毛,葉脈上有短硬毛,上部葉長橢圓形至闊披針形,基部漸狹,下延成短翅狀,頂端漸尖,短尾狀。

4樓:希望夢想到永遠

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又名洋羌,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米,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晒制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宅舍附近種植兼有美化作用。

菊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為「21世紀人畜共用作物」。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菊芋-----俗名 洋姜 鬼子姜

一般煙鹹菜吃

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有哪些?

6樓:老巫婆你送後

1、木棉花,在乾熱地區,花先葉開放;但在季雨林或雨林氣侯條件下,則有花葉同時存在的,如西雙版納,5年即可開花結果,單花期長 12~15d。

2、臘梅,橢圓狀卵形至卵狀披針形,花著生於第二年生枝條葉腋內,先花後葉,芳香,直徑2~4釐米。蠟梅原產我國中部,性喜陽光,但亦略耐蔭,較耐寒,耐旱,有「旱不死的臘梅」之說。

3、桃樹,花單生,先於葉開放,直徑2.5-3.5釐米。桃樹是一種果實作為水果的落葉小喬木,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制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

4、迎春花,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外染紅暈,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

5、紫荊,花紫紅色或粉紅色,2-10餘朵成束,簇生於老枝和主幹上,尤以主幹上花束較多,越到上部幼嫩枝條則花越少,通常先於葉開放,但嫩枝或幼株上的花則與葉同時開放。

7樓:波奇網

很多植物都是先長葉後開花的,但是還有有部分植物是先開花後長葉的。這種特性也為其觀賞價值增加了不少,那麼這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究竟是怎麼生長的呢,比較常見的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又有哪些呢?

木蘭花(詳情介紹)

那些先長葉後開花的植物,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經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它就長出葉子來。而那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卻相反。

它們的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而葉芽要求的溫度比較高。花芽長大開花後,葉芽還在潛伏著,要等到溫度進一步升高才能長出葉片來。

由此可見,植物的先開花還是先長葉主要是由花芽或葉芽對生長溫度的要求不同所決定的。

梅花、迎春、蠟梅、玉蘭(詳情介紹)等花卉都是先開花後長葉的,形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它們的花芽分化是在前一年夏季進行的,形成後花芽進入休眠,第二年春季就能開花了;同時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需要的氣溫要低,因此在早春溫度較低的情況下-花芽先進行生長而開放,等氣溫升高後,葉芽才開始萌發而,就形成了先花後葉的現象。若葉芽和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差不多,就出現花葉同放的現象。

主要有這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

木蘭,木棉,梅,榆,玉蘭,響葉揚,白樺,垂柳,迎春,山揚,泡桐,魔芋,臘梅,沙棘,莞花,山桃,紫藤(詳情介紹),紫荊,滿山紅,貼梗海棠,連翹,榛,毛白楊,金鐘花,李,杏,桃,山桃,榆葉梅,櫻桃,旱柳,麥李,石蒜,領春木,櫻花,大果榆,黑榆,碧桃,杜仲,香莢,楓揚,蠟瓣花。

8樓:秋桂花城君

一般的植物都是先長葉後開花,而有些植物卻與眾不同。在春寒料峭的時候,它們的枝頭還是光禿禿的卻已含苞怒放了。例如,臘梅、玉蘭和迎春花就是這樣的植物。

為什麼這些植物與別的植物不同,先開花後長葉呢?科學家們認為,這與植物對環境的溫度條件的要求有關。

一般來說,春天開花的植物,它們的葉和花的各部分都在頭年秋天就已長成幷包在芽裡。到了第二年春天,氣溫逐漸升高,各部分的細胞很快**生長起來,花和葉就伸來露在芽外面,形成開花長葉的現象。

那些先長葉後開花的植物,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經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它就長出葉子來。而那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卻相反。

它們的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而葉芽要求的溫度比較高。花芽長大開花後,葉芽還在潛伏著,要等到溫度進一步升高才能長出葉片來。

由此可見,植物的先開花還是先長葉主要是由花芽或葉芽對生長溫度的要求不同所決定的。

般常見的植物都是先長葉後長花,而臘梅和玉蘭卻先開花後長葉。這是為什麼?

??一般來說,春天開花的樹木,葉和花的各部分都在上一年秋天就長成,幷包在芽裡。秋末冬初,當葉子掉落以後,摘一個芽解剖開來看看,就可以看見它們的雛形。

到春天,氣溫逐漸升高,各部分的細胞都很快生長起來,因此,花的各部分都伸來,露到芽的外面,形成開花長葉的現象。

??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結構的芽,一種發育為營養枝的叫葉芽,一種是裡面花或花序的雛形的叫花芽,還有一種發育為枝但又有花或花序的叫混合芽。

??每一種植物的各個器官的功能,對氣溫都是有它的特殊要求的。桃樹的葉芽和花芽的生長,對溫度的要求差不多相同,因此,到春天花和葉就差不多同時開放。

臘梅和玉蘭則有點不同,它們的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滿足了它生長的需要,花芽就逐漸長大起來而開花。但對葉芽來說,這種氣溫還是太低,沒有滿足它生長需要,因而仍然潛伏著,沒有長大。後來,溫度逐漸升高,到了滿足它生長需要的時候,葉芽才慢慢長大。

因此,臘梅和玉蘭就形成先開花後長葉的現象。

9樓:小稻子

大部分薔薇科植物都是先開花後長葉,薔薇科的如下:   貼梗海棠   落葉灌木,枝**,有刺。葉緣有尖銳鋸齒,葉表面**,有光澤,背面**或脈上稍有毛。

花3~5朵簇生於2年生老枝上。萼筒鍾狀,**,花梗粗短或近於無梗。萼片脫落,花先葉開放。

果卵形,徑4~6cm,黃色或黃綠色。   海棠果   小枝幼時有毛,葉緣有細銳鋸齒,花白色或稍帶紅色,單瓣,萼片比萼筒長而尖,萼片宿存,有毛,果近球形,紅色,徑2~2.5cm。

  海棠花   小枝紅褐色,幼時有毛。葉緣具細鋸齒,葉背面幼時有柔毛。花在蕾時甚紅豔,開放後成淡粉紅色,重瓣或單瓣,萼片較萼筒短或等長。

果近球形,黃色,味苦,果基部無凹陷。   梨   小枝粗壯,幼時有柔毛。葉有尖鋸齒,幼時兩面有毛後變光滑。

花白色,花葯常帶紅色,花萼脫落   蘋果   小枝幼時密生絨毛,後變光滑,紫褐色。葉緣有圓鈍鋸齒,幼時兩面有毛,後變光滑。花白色略帶紅暈,花梗與萼均具白絨毛,萼片長尖,宿存。

  李   葉**,花白色,花梗長1~1.5cm,**。果**,外被蠟粉。

  杏   小枝紅褐色。葉**,葉柄多帶紅色。花白色至淡粉紅色,萼鮮絳紅色。

果有短毛,果肉離核,核無凹點。   梅   樹幹褐色,小枝細而**,綠色。葉卵形,先端長尖,葉背脈上常有毛。

花梗短。果有細毛,果肉粘核,核面凹點甚多。   桃   小枝紅褐色或褐綠色,**。

葉披針形,窄長,葉緣為單鋸齒,兩面**,幼葉對摺狀(李、杏、梅幼葉為席捲狀)。果面密被絨毛。   榆葉梅   小枝**或幼時稍有毛。

葉橢圓形,幼葉對摺狀,先端尖有時有3淺裂,葉緣具重鋸齒,葉兩面多少有毛。花粉紅色,開花繁茂。   櫻花類   果實外面無溝槽,樹幹上有斑駁橫紋(樹皮上的孔呈橫狀列排,沿樹皮一圈圈)環狀剝落。

花柄多為綠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典型的有:

紅玉蘭、白玉蘭

榆葉梅、梅花

杏樹花桃花

報春連翹

迎春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稻子提到的薔薇科植物不具備典型先花後葉特徵,基本都是花葉同放的型別。

先花後葉的植物相當多。早春到戶外走走就可以發現。

比如,臘梅,梅,紫荊,白玉蘭,山杏,山桃……草本植物也有開花時沒有葉子的,比如石蒜。

12樓:理智

杏啊,桃啊,梨啊,挺多的

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根部很像生薑,葉子有點像芭蕉葉,開的花如圖還挺好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多年生宿根草本。根莖肉質,肥大,黃色;根末端膨大成長卵形塊根。葉基生,葉片長圓形,長30~60cm,寬10~20cm,先端尾尖,基部漸狹,葉背被短柔毛;葉柄約與葉片等長。

花葶單獨由根莖抽出,穗狀花序圓柱形,長約15cm,有花的苞片淡綠色,卵形,無花的苞片白色而帶淡紅,長圓形,先端具小尖頭,被毛;花獸被疏柔毛,頂端3裂;花冠管漏斗形,喉部被毛,裂片長圓形,白色而帶粉紅,被毛;側生退化雄蕊淡黃色;脣瓣黃色,倒卵形,頂微2裂;子房被長柔毛。蒴果3室。花期4~6月。

這個葉子長得很像生薑葉子的植物是什麼?

14樓:梅花月芙

散尾葵和鳳尾竹都有點像

鴨掌木,有點沒營養蟛蜞菊

15樓:匿名使用者

1、2散尾葵

3、花葉鴨掌木(花葉鴨腳木、花葉鵝掌柴)

4、蟛蜞菊

16樓:匿名使用者

1、2鳳尾竹;3、鴨掌木;4、蟛蜞菊

一長串的葉子像生薑葉子,下面開了一排白色的小花,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17樓:桂冠湯圓

玉竹,學名:polygonatum odoratum (mill.)druce,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莖橫走,肉質黃白色,密生多數鬚根。葉面綠色,下面灰色。花腋生,通常1~3朵簇生。

原產中國西南地區,但野生分佈很廣。耐寒,亦耐陰,喜潮溼環境,適宜生長於含腐殖質豐富的疏鬆土壤。《本草經集註》雲「莖幹強直,似竹箭桿,有節。

」故有玉竹之名。植物的根莖可供藥用,中藥名亦為玉竹,秋季採挖,洗淨,晒至柔軟後,反覆揉搓,晾晒至無硬心,晒乾,或蒸透後,揉至半透明,晒乾,切厚片或段用。玉竹提取類黃酮物質與桑葉提取物脫氧野尻黴素結合形成一種新物質——洗胰清糖素(cics),具有降血糖、血脂、血壓等作用。

根部有花,葉子像姜葉的植物叫什麼

陽荷 學名 zingiber striolatum diels 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米 根莖白色,微有芳香味。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被極疏柔毛至 葉舌,膜質,總花梗長,花序近卵形,苞片紅色,寬卵形或橢圓形,花萼膜質 花冠管白色,裂片長圓狀披針形,白色或稍帶黃色,脣瓣倒卵形,...

葉子像芹菜根像人蔘的植物叫什麼,葉像芹菜根像人蔘,請問是什麼植物?

根芹菜 屬傘形花科芹屬草本植物,以脆嫩的肉質根和葉柄供食用,由葉用芹菜演變形成,是傘形花科芹屬中的一個變種。你掐一點葉子,看有沒有什麼獨特的氣味。葉像芹菜根像人蔘,請問是什麼植物?你好,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品種呀,我家也有,也是和你一樣,人家送的時候說是人蔘呢。根芹菜?如果葉莖有毛就是毒芹菜。請問現在...

用葉繁殖的植物有哪些,用葉子繁殖的植物有哪些

能進行葉插繁殖的觀葉植物有 旱傘草 虎耳草 三色虎耳草 紫藍大巖桐 豆瓣綠類 哪些花卉適合用葉插法?葉插法適用於葉上能生長不定芽和不定根的花卉。例如秋海棠類 大巖桐 虎尾蘭 石蓮花 菽草類 落地生根等,均可用葉插法繁殖。葉插需選取生長健壯 充分成熟的葉片。秋海棠類葉插時先剪去葉柄及葉緣薄嫩部分,以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