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可不可以剃鬍子,16歲可不可以剃鬍子

2021-05-28 07:08:50 字數 6989 閱讀 2823

1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要剃。16歲青春期剛好開始長鬍子。所以長得不是特別密特別快。如果你颳了會長得很快,胡茬也會變硬

2樓:要死啦

不可以不可以,剃了後就會長好多好長,你如果剃會後悔的,因為你現在是青春期。

3樓:活寶飄雪

這會先別梯 望採納

4樓:禮浦業雲韶

您好,如果覺得長的話,是可以的,但剃完後鬍子長得可能會更快些,所以不是太影響美觀的話,等它長了再解決的也不晚的,祝您健康快樂

5樓:潛昌淼賽泰

病情分析:我現在16歲,可以剃鬍子嗎,意見建議:,如果你覺得鬍子到了比較茂盛的程度,可以剃鬍子

16歲可以刮鬍子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到時候了,可能你早一些,也無所謂。儘量不要刮。等年齡大一點再說

現在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

採納哦謝謝

7樓:

刮鬍子就是這樣不可逆的過程,一旦開始颳了,它的生長速度就會越來越快,又粗又硬,至於怎麼辦?既然你覺得不美觀,就只能颳了,(或者去變性!哈哈哈)

其實說到底,一點鬍子怎麼了?就不帥了?就難看了?騷年!那是男人的象徵之一!影響美觀!?一定要中性,偽娘才叫好看?

喜歡你的人不會為了幾根鬍子討厭你,討厭你的人不會為了你沒鬍子就喜歡你.

覺得長了不舒服了就刮,非常簡單,

想這麼多還不如多打兩盤dota!

8樓:

可以刮鬍子。鬍鬚是男性第二次發育的象徵。一般到了14-16歲左右就會開始有長鬍子。

是正常的生理象徵建議可以每週掛一到三次鬍鬚。注意使用乾淨的私人的剃鬚刀。避免和別人共同使用。

同時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你的鬍子長不長呢

9樓:一顆心稀巴爛

不要刮,颳了第一次以後要經常刮,因為第一次過後鬍子會生長很快,鬍子會變粗變濃,當然你16歲已經是成年人了,但你喜歡擁有成成年人的外觀嗎?喜歡的話,颳了鬍子你就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時期最好不要刮鬍子,但是如果鬍子很濃密很硬的話可以刮。如果鬍子是黑黑的絨毛,不硬也不多就不要颳了,用剪刀剪短一些就可以,減少對毛囊和**的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鬍子很酷啊,換個角度想。話說回來,鬍子是可以刮的,但之後長出來的鬍子會比以前的更粗更黑,比以前長的要快,只要颳了,以後就要經常刮。

12樓:女夭米青

你好 年輕人

我16歲的時候也覺得鬍子很討厭

不過16歲刮太早了

鬍子會越刮越硬的

先拿剪刀剪

最好18歲以後在刮

刮早了以後40歲你的鬍子剃鬚刀都剃不動了~

13樓:可可西里十月

可以的,就像草長出來了也要修理一樣的道理。不過由於你還在發育年齡,**比較嫩,建議不要使用刺激**的剃鬚類產品,傳統的剃鬚刀也可能因為你不會用而劃傷**,所以最好使用那種能自動調節弧度且沒有拔毛功能的電動刀,這樣就能減少對**的損壞程度。並且在每次剃鬚後要擦護膚品,防止**乾燥。

14樓:深夜之拜訪

不會影響美觀的 ,長鬍須的男孩比較有硬漢形象,很帥

15樓:海明山莊

可以刮的,颳了就看不出來了啊,美觀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拔的,實在不行在刮吧

16歲可以剃鬍子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鬍子很酷啊,換個角度想。話說回來,鬍子是可以刮的,但之後長出來的鬍子會比以前的更粗更黑,比以前長的要快,只要颳了,以後就要經常刮。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鬍子比較多 就可以颳了 但要記住 不要刮太頻繁了 不然會越長越歷害 還有 飲食方面 也要注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剃的,若是覺得很麻煩,也可以做脫毛的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長的話會不太複合一箇中學生的形象,我人為還是剃了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剃,因為男孩子有鬍子感覺很成熟

22樓:爾雁露佟棟

不過剃了第一次後就要經常剃了,16歲也可以剃了,早晚的事兒男人嘛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辦法能讓鬍子不長和長得慢

16歲刮鬍子可以嗎?

24樓:蠶她爸

當然可以,到時候了,可能你早一些,也無所謂。儘量不要刮。等年齡大一點再說

現在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覺得長了影響市容時候就剪一剪。

如果覺得實在長的太快了,看你想保持什麼形象了,要乾乾淨淨一點沒有就早上洗完臉來一下,要是長的沒那麼快就隔一段時間來一次。

男人都得長鬍子的,自己的外表想怎麼修理就怎麼修理就行了,鬍子就跟頭髮一樣,長的快就勤快點,不用擔心什麼。

25樓:

可以刮鬍子。鬍鬚是男性第二次發育的象徵。一般到了14-16歲左右就會開始有長鬍子。

是正常的生理象徵建議可以每週掛一到三次鬍鬚。注意使用乾淨的私人的剃鬚刀。避免和別人共同使用。

同時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你的鬍子長不長呢

26樓:笨鳥慢慢飛

你好,這要看你鬍子重不重了,很明顯就可以刮的,刮鬍子對健康沒有影響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就像草長出來了也要修理一樣的道理。不過由於你還在發育年齡,**比較嫩,建議不要使用刺激**的剃鬚類產品,傳統的剃鬚刀也可能因為你不會用而劃傷**,所以最好使用那種能自動調節弧度且沒有拔毛功能的電動刀,這樣就能減少對**的損壞程度。並且在每次剃鬚後要擦護膚品,防止**乾燥。

28樓:thinks紅旗

先給它留一陣子吧,刮過一次以後就得經常刮,因為刮過鬍子就變粗了,我以前都是拔的,雖然有點疼。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青少年自然成長,這個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30樓:陳曉蘭女傑

您好,這個沒有可以不可以的,你想的話就可以刮的,不會對健康有什麼危害的。

意見建議:不過,鬍子刮過就會變多變硬的,所以如果你能接受的話,就刮好了,男人遲早都是會需要刮的。

因為16歲青春期剛好開始長鬍子。所以長得不是特別密特別快。如果你颳了會長得很快,胡茬也會變硬。

31樓:匿名使用者

刮鬍子就是這樣不可逆的過程,一旦開始颳了,它的生長速度就會越來越快,又粗又硬,至於怎麼辦?既然你覺得不美觀,就只能颳了

指導意見: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是在16歲參軍後按要求開始刮鬍子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16最好是不要刮鬍子..就讓長吧,真的很長的話,可以用剪刀剪短點

34樓:一顆心稀巴爛

不要刮,颳了第一次以後要經常刮,因為第一次過後鬍子會生長很快,鬍子會變粗變濃,當然你16歲已經是成年人了,但你喜歡擁有成成年人的外觀嗎?喜歡的話,颳了鬍子你就知道,

35樓:飛天龍走天涯

最好不要刮鬍子,毛還沒長齊,對毛囊有傷害,刺激他會讓鬍子長粗硬。

36樓:匿名使用者

鬍子長出來,怕影響美觀就颳了啊,有什麼問題嗎?不要相信什麼鬍子會越刮越粗之類的謬論,要這麼說那些天天刮鬍子的成年男性,鬍子要變成鋼絲一樣粗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16歲,多好的年齡啊!你那不叫鬍子,那是童男的茸毛須,建議上大學以後刮掉。刮的早了長的更快。

38樓:楚楚魚魚

如果你不想以後鬍子又粗又硬的話,這麼年輕還是少刮吧,除非你的鬍子已經嚴重影響美觀了

39樓:

建議先不要,因為越刮越粗

刮鬍子,是指用刀子去掉物體表面的東西,俗稱刮臉。鬍鬚泛指生長於男性上脣、下巴、面頰、兩腮或脖子的鬍鬚。

最早注意到鬍子生長快慢與性激素之間有關係的是一個蘇格蘭人。他在蘇格蘭西部赫布里底群島中的一個偏遠孤島工作,當他得知快要回蘇格蘭能見到女朋友時,發現自己的鬍子瘋長。

鬍子如今已經不僅是個人衛生習慣問題,它還折射著人的性格、心態、審美趣味甚至人生追求。辛亥革命後中國男性的髮式、服飾、社交禮儀風俗有了很大變化,男人理髮和剃鬚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在讀書,那就沒必要刮鬍子了。

41樓:我愛陽山網

刮的話當然沒問題,不過建議還是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覺得長了影響市容時候就剪一剪。因為颳了會導致鬍子增粗!希望可以幫到你!

42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最好不要,颳了後面就會控制不住了,一週就要刮一次。

如果你確實鬍子比較旺盛就刮吧。

43樓:野草漠漠

可以,但是如果這麼早就開始刮的話鬍子會越長越多,越長越粗哦。還有就是小心別把自己刮成大鬍子,以後刮起來會比較麻煩的。

16歲鬍子可以剃嗎

44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時期最好不要刮鬍子,但是如果鬍子很濃密很硬的話可以刮。如果鬍子是黑黑的絨毛,不硬也不多就不要颳了,用剪刀剪短一些就可以,減少對毛囊和**的傷害。

45樓:最愛牛金文

不長的話。就不要剃。鬍子越剃越旺。

4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建議不要用電動剃鬚刀,用手動的那種

4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可以剃的,只不過越剃越長的快

48樓:樸程楚羽

可以啊,不過之後鬍子長得飛起,過幾天就又要剃了

十六歲可以刮鬍子嗎 110

49樓:聞人德集戊

可以的。但是要知道,根據我的經驗,鬍鬚越刮越旺。我也和你差不多,記得長鬍須挺早的,那個時候認為不好看。

其實沒什麼。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們的班長就留著兩撇黑鬍鬚,我們都很欣賞他的。我支援你「刮鬍須」。

因為咱們中國人還有一個優良傳統(習俗):老爸只要在世,兒孫們就都不要留鬍鬚。僅供參考。

50樓:匿名使用者

有鬍子的情況下,當然可以刮啦。難道題主有其他顧慮?

1.外觀上來講,刮掉鬍子對形象上來說,顯得更清爽,畢竟16歲還是很年輕的,留下鬍子也起不到提升成熟感的作用。

2.衛生方面來講,鬍子本身具有吸附作用,留下鬍子會吸附大量的遊離顆粒,會很不衛生。

51樓:莫如盡

刮鬍子沒有年齡限制的。

5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年齡限制,刮鬍子的工具注意衛生就好了

53樓:滾滾史海

不建議刮,現在就刮鬍子,鬍子會變得越來越粗,而且長得更快了,人也就顯得年齡更大一些。

54樓:匿名使用者

鬍子長了就刮啊!不要拔啊!

55樓:house康小花

如果你用的是刀片,那麼要注意在刮鬍子之前把臉浸溼。用溫水將臉浸泡至少5分鐘,也可以用溫熱的毛巾把臉包起來。這時鬍鬚會豎立起來,就會比較好颳了。

等**準備好以後,可以選擇使用香皂、剃鬚膏或凝膠。這沒有什麼規定,只要你喜歡,當然用香皂是最經濟的。做這些準備工作肯定會浪費一些時間,但如果你是因為要刮乾淨鬍鬚而選擇使用刀片,花這些時間還是很值得的。

56樓:老婆子一下子

可以刮鬍子,沒什麼大問題,不分年齡。

57樓:曹紅

有什麼不能的?我女生有鬍子汗毛都忍不住刮。

58樓:灰灰是泥巴娃兒

當然可以啊、都是男人咯

59樓:我是真沒意思啊

當然可以了,沒有關係的

60樓:超級

別颳了,忍兩年吧,越刮長的越硬越快的

61樓:破格吐

可以,前提是你得有鬍子

62樓:邢許迮澤洋

哈哈,你好有趣啊,這是正常現象啦,不過你最好還是別弄它,聽他們講如果剃了就會越來越黑越硬,更加明顯。要去你去美容院拔了?我們班有個女的就這樣做了。

63樓:稱仲齊興賢

恩,建議你開始用剪刀剪剪就可以了。鬍子長了一定是要刮掉的,不刮掉十分影響你16歲的形象。

等你鬍子密一些,再用刮鬍刀或者什麼,刮鬍刀建議用鋒速3,真的不錯。

我16歲可以刮鬍子嗎?

64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荷爾蒙的產物,其實一個男的就算是16的年齡,也應該注意外表的,在鬍子沒有影響到自己的形象時,可以任其發展,但是一旦有影響你形象的情況出現,就要毫不猶豫的將它除掉,這樣對你好對它也好,我想大家也不會想看到,一個高中生鬍子邋遢的出現在校園裡吧,那樣的話,你由於以後擔心鬍子的變長變粗而保持那種形象的話,會讓你在高中校園中喪失很多意想不到的機會滴``~

再說現在的剃鬚刀是幹麼的,其實很多時候是鬍鬚的狀態大部分是由於遺傳的基因,與自身荷爾蒙的多少而決定的,所以自己要考慮清楚,因為這個裡面有個個人愛好的問題,總之,只要它可以為你所用就留住它,不行的話就除掉它,很簡單的啦```~

十九歲可不可以拔牙,十九歲可不可以拔牙?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 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 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

18歲可不可以領結婚證,18歲可不可以領結婚證?

我今年18歲,男朋友24歲,我們都是少數民族,我們可以領結婚證嗎?在農村倒是有見過幾個18就結婚的,但結婚證是怎麼辦的就不清楚了 2012年新婚姻法晚婚年齡 我國 婚姻法 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週歲,女方不得早於20週歲。婚姻法 有晚婚年齡的規定。只是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週...

未滿16週歲可不可以騎電動車,未滿16週歲到底可不可以騎電動車?!

未滿16週歲到底不可以騎電動車。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72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電動自行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二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另外在實踐中,從近幾年的案例來看,都不允許未滿16週歲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