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啊能放盆栽花裡面嗎,什麼花草植物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2021-03-19 18:21:32 字數 6035 閱讀 8508

1樓:廣邑子

這是景天科植物~垂盆草,可以種盆栽中,會長成吊蘭作,而且很耐旱,很容易養。如下圖供參考。

垂盆草(學名:sedum sarmentosum bunge)是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多肉植物。花莖細,匍匐,節上生根,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聚傘花序,花少,花無梗;萼片披針形至長圓形,花瓣黃色,披針形至長圓形,鱗片楔狀四方形,種子卵形,5-7月開花,8月結果。

分佈於中國福建、貴州、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江蘇、甘肅、陝西、河南、山東、山西、河北、遼寧、吉林、北京,朝鮮、日本也有分佈。

垂盆草一般生長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溝邊、河邊溼潤處,極易栽培,對環境要求不嚴,家前屋後均可種植,也可盆栽,通常採用分株繁殖。

該種全草入藥,性涼、味甘淡微酸,有清熱解毒。

什麼花草植物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2樓:抱香蕉睡覺

適合放在房間的盆栽:

1、蘆薈:夜間製氧

2、散尾葵:空氣加溼器

對於容易患感冒和鼻竇炎的人來說,散尾葵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能夠釋放空氣中的水分,如果臥室內放一棵散尾葵,室內的溼度可以保持在40%至60% ,堪比一臺空氣加溼器。這可以讓人們的呼吸變得更順暢,從而有助於更快地入睡。

3、吊蘭:去有毒物質

吊蘭適應性強,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只需擺放兩天,就能去除臥室空氣中90%的有毒物質。對於有灰塵過敏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4、垂葉榕:去除地毯汙染物

垂葉榕是一種耐熱、耐寒、耐溼的常綠喬木,對光線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垂葉榕也是室內植物最好的選擇之一,它可以有效去除地毯和傢俱中的汙染物,例如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

5、矮棗椰:去二甲苯

這種植物耐寒、耐旱、壽命長。它在去除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方面很有「才華」,尤其是二甲苯(存在於油漆稀釋劑、清潔劑等)。

3樓:學而思呀

臥室植物的挑選,注意以下 4 點:

1. 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多

綠色植物的「習慣」是:白天黑夜都在進行呼吸作用,也就是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只有在光照條件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

果叔翻譯給各位,也就是說,晚上關燈入睡後,植物就開始和我們爭奪氧氣了。

尤其在環境密閉、空間狹小的臥室中,綠葉面積大的植物耗氧量可不容小覷,有可能對睡眠質量造成影響。

如果你家的臥室面積不太大,而你也沒有敞開門窗睡覺的習慣,就別擺放太多植物啦,尤其那些株型高、葉片大的居家綠植。

2. 避免氣味刺激的植物

有些小夥伴偏愛花香,但不是所有的香氣都能助你入眠。

植物之所以會散發香氣,絕大部分來自體內的揮發性芳香物質,而這芳香物質中有不少是情緒的興奮劑。

如現在的網紅尤加利葉(桉樹),其種類繁多,裝飾性好,妥妥的ins風。但其中普遍含有帶一定刺激性的桉樹油,它的味道和風油精之類的比較接近,這種刺激性氣味實在不適合臥室哦!

同理還有梔子花、迷迭香、丁香等,它們的氣味多厚重濃郁或具有刺激性,尤其在有限的空間內,高濃度的花香容易引起眩暈不適感,對於實在喜愛的朋友,建議控制一下數量哦!

3. 「致癌植物」不用完全抵制

果叔近來常看到一些「致癌 / 有毒植物」的新聞,聽起來怪可怕的,但是它們也能與人們和諧相處哦。

居家接觸到的大部分「致癌 / 有毒植物」,如水仙、滴水觀音(海芋)、虎刺梅、一品紅等,其有害成分一般都來自於體內汁液。只要不折斷弄破,並大範圍的接觸到汁液,其實對人體是不會有什麼實際危害的。注意一定要不要入眼、口,或通過**傷口進入體內。

4. 全面考慮到各個家庭成員

上面提到的「致癌 / 有毒植物」,家裡有小孩、寵物的家庭還是儘量避免吧。同理,如果有體質比較敏感的佳人,在購買植物前諮詢清楚,以免花粉、植物氣味過敏。此外,仙人掌,帶刺多肉、月季、玫瑰等多刺植物,也要考慮擺放是否穩妥。

瞭解以上原則後,接下來果叔就給大家支招了,看看哪些植物值得入手?

1. 簡單清新的觀葉類綠植

代表選手:綠蘿;蕨類;吊蘭

好用程度:五顆星

它們容易養活,少有特殊粉塵或氣味。

葉片翠綠,看著就容易放鬆;株型嬌小,不佔太多空間或氧氣資源。

2. 不張揚的香草類植物

代表選手:羅勒;薄荷;鼠尾草

好用程度:四星半

和小型居家綠植一樣,香草類植物也是嬌小、質樸、青翠可愛的實用派。

但是,它們多少還是會帶有一些「特殊氣味」,可以藉助一縷清香來調節心情,只要不是大面積種植或者故意折斷聞味道,就不會對你的生活產生影響哦!

3. 具有溫柔香氣的花卉植物

代表選手:玫瑰/月季;薰衣草;洋甘菊

好用程度:四星

如果你希望伴著浪漫的花香入眠,那麼具有溫柔香氣的植物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比如,在藥用和芳療中有非常有名的洋甘菊,類似蘋果的清新香氣被證實對緩解緊張情緒、抗過敏等都具有一定效用。

4. 萌萌的多肉

代表選手:獨尾草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等

好用程度:五星

多肉已經「火」了很長一段時間,相比普通的觀葉、觀花類植物,它們有著更穩定也更像玩具的外形,看上去就非常有**力,在光、溫、水方面的需求也相對平穩。

如果你喜歡一個很萌很有愛的臥室,多肉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哦。而且,臥室一般相對氣溫較高,算是家裡最適合多肉的環境之一。

4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米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臺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米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 水是生命之源,綠是生命之本」養花,不僅可以美化環境、活躍氣氛還可以淨化空氣、排除居室有害物質。但也有一些花卉對人會產生負面影響,應引起注意。室內環境的有害物質達數千種之多,其中最主要的有:

氡、放射性元素、甲醛、苯、氨、聚氯乙烯、氮氧化物和碳氧化物等。另外,電器使用的增多,又使室內的負氧離子數量降低。

一、住宅養花好處多

紫苑屬、黃耆、含菸草、黃耆屬和雞冠花等一類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虎尾蘭、龜背竹和一葉蘭等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天門冬可清除重金屬微粒;柑桔、迷迭香和吊蘭等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另外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仙人掌科的一些多肉類花卉夜間很少排出二氧化碳;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溼度保持極佳狀態。

二、臥室擺花要講究

儘管家庭養花好處多,但臥室擺花要講究。這是因為白天,花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是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的;在夜間,花卉不進行光合作用,吐出二氧化碳和吸收氧氣。這時,如果在臥室擺花,就會有害健康。

因此:1、在臥室內,夜間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避免其同人爭氧氣,影響健康;2、有些花卉能清新空氣,但也會對人產生些負面影響,因而在臥室內最好不要擺放,例如月季花雖能吸收大量的有害氣體,但其所散發的濃郁香味,又會使人產生鬱悶不適、憋氣,重者甚至呼吸困難;如杜鵑花、鬱金香、百合花和猩猩木等雖也可吸收揮發性化學物質,但黃?花)杜鵑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誤食輕者中毒,重者會休克(注:

市場上不**?,但絕大部門的杜鵑都含有一些揮發油和杜鵑素等成份,對氣管炎和哮喘有一定療效;鬱金香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百合花的香味,聞久會使人的中樞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3、還有一些花卉,例如紫荊花的花粉,被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加重;含羞草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夜來香夜間散發的刺激嗅覺的微粒,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鬱悶,甚至病情加重,但夜來香一種可供觀賞的香花,它濃烈的香氣,還可以驅蚊,一般用於庭院和陽臺。 如果房間面積較小,不妨種植一些較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目前,西方盛行在陽臺上養植雲杉和其他低矮的針葉樹,它們能讓室內充滿使人神清氣爽的樹香。

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橘、迷迭香、香桃木、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會大大減少。

上述介紹的一些花草,都是比較容易養植的花草,一般在花草市場都能見到,**也比較低廉,所以,是很適合家庭種養的。

能吸收有毒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此外,具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還包括:

腎蕨、貫眾、月季、玫瑰、紫薇、丁香、玉蘭、桂花、金綠蘿、蘆薈、鴨跖草、耳蕨、仙人掌、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鳳梨、仙人球、令箭荷花、曇花、寶石花、肥厚景天、紫花景天、常青藤、鐵樹、菊花、紅鸛花、石榴花、米蘭、龍血樹、白芷花等。

·抗輻射觀賞植物

有的觀賞植物具有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擺放這些植物,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汙染。這些植物包括:仙人掌、寶石花、景天等多肉植物。

·驅蟲殺菌觀賞植物

有的植物具有特殊的香氣或氣味,對人無害,而蚊子、蟑螂、蒼蠅等害蟲聞到就會避而遠之。這些特殊的香氣或氣味,有的還可以抑制或殺滅細菌和病毒。這些植物包括:

晚香玉、除蟲菊、野菊花、紫茉莉、檸檬、紫薇、茉莉、蘭花、丁香、蒼朮、玉米花、蒲公英、薄荷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盆豆瓣綠,一盆薰衣草乾花。

豆瓣綠照管起來非常簡單,葉片看著舒服養眼,形狀小巧不礙事。

薰衣草乾花顏色溫和香味助眠。

7樓:匿名使用者

居室分成七個位置擺放最適合的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1.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

2.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百多個品種,中國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百合的主要應用價值在於觀賞,有些品種可作為蔬菜食用和藥用。

3.晚香玉,又名夜來香、月下香。屬石蒜科,多年生鱗莖草花。由於其花濃香,花莖細長,線條柔和,栽植和花期調控容易,因而是非常重要的切花之一,是花束、插花等應用中的主要配花。

4.馬蹄蓮屬天南星科的球根花卉,馬蹄蓮屬,為近年新興花卉之一,作為鮮切花市場需求較大。由於馬蹄蓮葉片翠綠,花苞片潔白碩大,宛如馬蹄,形狀奇特,是國內外重要的切花花卉,用途十分廣泛。

5.茉莉又名茉莉花,為木樨科素馨屬常綠灌木或藤本植物的統稱,原產於印度、巴基斯坦,中國早已引種,並廣泛地種植。茉莉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其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氣濃郁,是最常見的芳香性盆栽花木。

茉莉有著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可以用來飲食。它象徵著愛情和友誼。

6.菊花是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莖直立或半蔓性,莖上有柔毛,多分枝。單葉互生,葉緣有鋸齒,花為頭狀花序,著生莖頂,花形豐富,花色多樣。

菊花具有很強的觀賞性,盆栽品種或陸地花卉都有很多可供選擇,而且能分解裝修後產生的甲醛和二甲苯。

7.荷花是中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它不僅花大色豔,清香遠溢,凌波翠蓋,而且有著極強的適應性,既可廣植湖泊,蔚為壯觀,又能盆栽瓶插,別有情趣。自古以來,荷花就是宮廷苑囿和私家庭園的珍貴水生花卉,在現代風景園林中,愈發受到人們的青睞,應用更加廣泛。

8.海棠花是我國的傳統名花之一,海棠花姿瀟灑,花開似錦,自古以來是雅俗共賞的名花,素有「國豔」之譽,歷代文人墨客題詠不絕。一代大文豪蘇東坡也為之傾倒,「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因此海棠雅號「解語花」。

9.石竹是中國傳統名花之一,原產中國東北,華北、長江流域及東南亞地區,分佈很廣。除華南較熱地區外,幾乎中國各地均有分佈。

園林中可用於花壇、花境、花臺或盆栽,也可用於岩石園和草坪邊緣點綴。大面積成片栽植時可作景觀地被材料,另外石竹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氣的本領,凡有毒氣的地方可以多種。切花觀賞亦佳。

這是什麼草啊?兔子能吃嗎,這是什麼草啊?兔子能吃嗎

兔吃百樣草一般的都能吃這個也能吃的!只要沒農藥,沒露水就行 有點像麥苗,只要確定沒打農藥就可以吃 這是什麼草。兔子可以吃嗎?野茼蒿crassocephalum crepidioides benth.s.moore 菊科 compositae 野茼蒿屬 別名 革命菜 野茼蒿 草命菜 燈籠草 關冬委妞 ...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能吃嗎,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最好是不要吃,這個像一種食物的種子,不知道是否有毒,不建議吃 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這是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於菊科厚敦菊屬菊屬的被子植物,是多肉植物的吊蘭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常被誤認為千里光屬,是不能吃的。一 紫玄月的形態特徵 葉片呈長梭狀,略彎曲,猶如一輪新月,基部簇生,隨著生長呈...

這是什麼植物,插土裡能活嗎,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樣插土裡能活嗎?

垂絲海棠的繁殖,可採用扦插 分株 壓條等方法。扦插。扦插以採用春插為多,先在苗床內裝入疏鬆的砂質土壤,再從母株株叢基部取10釐米長的側枝,插入盆土中,插入的深度約為1 3至1 2,然後將士稍加壓實,澆一次透水,此後注意經常保持土壤溼潤,約經3個月可以生根。移出溫室,置背風向陽處。立夏以後視生根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