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繁殖後代有多少種方式,人類是如何繁衍後代的?

2021-03-19 18:18:50 字數 2053 閱讀 5116

1樓:皮蛋粯子粥

一種。人類繁殖後代的方法只有一種——有性生殖。

人類的生殖是由親本產生的有性生殖細胞(配子),經過兩性生殖細胞(例如精子和卵細胞)的結合,成為受精卵,再由受精卵發育成為新的個體的生殖方式。

有性生殖的方式有兩種:

1、接合生殖

單細胞生物有性生殖由個體直接進行,稱接合生殖;多細胞生物及單細胞生物的群體則由特化的單倍體細胞,即配子,進行融合生殖或單性生殖。

2、配子生殖

配子是由營養個體所產生的生殖細胞,需兩兩配合後才能繼續其生活史,如在一定時間內找不到適當的配子便死亡。

人類是如何繁衍後代的? 10

2樓:nice白羊貓

人能夠全年繁殖。雌雄異體,體內受精,胎生,妊娠期平均為40周。

通常有一個後代產出,雖然雙胞胎偶爾出現,但很少有多胞胎出生。分娩間隔,出生體重,斷奶時間,獨立性和性成熟度都隨著母親和年輕人的營養狀況而大不相同,並且受到文化習俗的影響。

人是能進行復雜思維活動的高等動物。人其實很簡單,只是思維很複雜!按照生理、心理的變化階段規律,人可分為:嬰兒期、幼兒期、童年期、青春期、成年期、老年期。

3樓:近距離

人類通過有性繁殖,繁衍後代,也就是說,通過**,精子與卵子融合,形成受精卵,並通過受精卵的自主移動經過兩至三天到達子宮開始著床發育,並形成原始胚胎,在經過進一步發育,形成新生兒。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精子和卵子結合就可以產生後代。

5樓:清雪

精子和卵子碰到一起唄

以前人類是怎樣繁殖後代的?

6樓:新聞假大空

早期人類起源是在非洲,熱後逐步向外遷移,分為幾個人種,都是靠群居生活地域風險。而後智人開始學會使用工具,其他人族因為不適應生存被淘汰。跟動物一樣,群居。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動物世界嗎?裡面的靈長類動物交配方式與現代人類差不多,所以,以前的人類也與現在人交配方式大同小異。

8樓:天真不見浪漫

廢話就那倆招 男女合作

動物繁殖後代的主要方式有兩種

9樓:喵喵喵

動物繁殖的方式主要有胎生和卵生兩種。

1、哺乳動物一般為胎生。

動物的受精卵在雌性動物體內的子宮裡發育成熟並生產的過程叫胎生。胚胎髮育所需要的營養可以從母體獲得,直至出生時為止。

胚胎在發育時通過胎盤和臍帶吸取母體血液中的營養物質和氧,同時把代謝廢物送入母體。胎兒在母體子宮內發育完成後由產道直接產出。

2、卵生,是動物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發育成為新個體的一種生殖方式。動物的受精卵在母體外獨立發育的過程叫卵生。卵生的特點是在胚胎髮育中,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黃作為營養。

卵生在動物中很普遍。除部分哺乳類動物外(鴨嘴獸、針鼴是卵生),其它類的動物都有出現。卵生動物把卵或受精卵排出體外,或掩埋土砂中(如蝗蟲、龜、某些蛇類等),或留樹皮空隙中(如蟬),或水域中(如魚、蛙等),然後集太陽的輻射熱發育孵化成幼蟲或幼體。

擴充套件資料

動物生殖生活有性別分化、性發育、性行為、雄性動物精子發生、**、雌性動物卵泡發育和排卵、受精、胚胎髮育與妊娠、分娩、泌乳等。

動物繁殖理論主要研究這些生殖活動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調控機理,並對***官和生殖細胞的形態結構和生化特性進行描述與分析,為開發防治繁殖障礙、提高動物繁殖效率的新技術提供理論依據。

10樓:伍永芬懷緞

動物繁殖自己後代有胎生和卵生兩種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繁殖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哺乳動物一般為胎生。第二種是卵生是動物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發育為成新個體的一種生殖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性生殖如水螅的生殖

有性生殖 如正常交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有性生殖與無性生殖,是吧

人類如何繁衍後代,人類是如何繁衍後代的?

xxoo 精子卵子結合孕育胎兒 十月懷胎,嬰兒出生 去醫院,順利,從產道出來 不順利,劃開肚皮抱出來 一般來說是男女在一起 男方的精子與女方的卵子結合而產生生命 孕育胎盤。慢慢的十個月就成形了。再生下來。其實就是陰陽交媾之氣的結合 就是把精子和卵子結合。成為受精卵。然後在女體成長。暈.其實並不單單是...

杜鵑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杜鵑鳥怎麼繁殖後代

杜鵑又名布穀 杜宇或子規。它特別懶,自己從來不築巢,也不會孵卵,而是偷偷地把卵產在其他鳥的巢裡,讓別的鳥替它孵卵和哺育幼鳥。杜鵑的體型比較大,腹部長著許多條紋,樣子和雀鷹相似。杜鵑要產卵的時候,通常模仿雀鷹飛行的姿勢飛到森林中,許多鳥都被嚇得飛離巢穴。杜鵑看哪個巢裡的卵和自己的卵花紋相差不多,就吃掉...

人類一公有幾種血型,人類一共有多少種血型

我們所說的血型一般是指abo血型,是按紅細胞所含有的抗原來分型的。1920年,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病理學家蘭德斯坦納發現,如果按血液中紅細胞所含抗原物質來劃分血型就可以避免病人因輸血而頻頻發生的血液凝集導致病人死亡的悲劇。具體的區分是,以人血液中紅細胞上的抗原與血清中的抗體來定型。一個人紅細胞上含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