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手這個玉鐲。不會看玉,求大師幫忙鑑定一下

2021-05-14 11:05:06 字數 5785 閱讀 2901

1樓:狂奔者

這個看不清楚,要多少錢?如果是紫羅蘭的翡翠那**應該不會低,但是紫羅蘭就是在陽光下顏色就不行了,我們叫他見光死

2樓:其他過熱

您好,您這個是滿色的糯種紫羅蘭手鐲!上手感覺應該會更好的!歡迎你繼續追問(ᵒ̤̑₀̑ᵒ̤̑)哦

想買玉鐲,但不會辨別玉的好壞,請高手指導 15

3樓:還是醬紫吧

1、鑑別玉需看雜質,這個問題可以進駐一個小工具來檢視,那就是放大鏡,通過放大鏡能夠比較輕鬆地看到細微的雜質,所謂玉璧無瑕,肯定是雜質越少越好。

2、鑑別玉可以通過聽聲音來區分:可以把玉器拿起,用手指輕彈,然後拿到耳邊聽聲音,上好的玉聲音很清脆,沒有雜音,音質越清脆玉越好。

3、鑑別玉的透明度:把玉拿到光亮處,對著光看,對光看過去玉顯得越通透的玉質量越好,同時上等的玉會有一點點的熒光。

4、感覺玉的重量:玉就像石頭一樣,還是很有質感的,把玉拿到手上掂一掂,如果感覺輕飄飄的或者明顯與玉器的大小質量不符合,那不用說肯定是假的。

4樓:別亂笑

玉石的鑑別方法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玉石的品質鑑別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

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

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鄉。

(3)勻

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一般地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玉的品質可分為10級,每一級又可細分為上、中、下3檔。其中,白玉無論其色澤好壞,透明度如何,價值都是最低的。

天然玉石的特點是略呈淺色,而不帶有淺藍色(俗稱邪色)。另外還有一種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外觀頗似深色「老坑玉」。鑑定的方法很簡單,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重者為真玉。

目前,市場上常常混雜一些加工精湛的假玉。辨別假玉的一般方法是看、聽、測。

(1)看

主要看晶體透明度、內部結構、光澤等。真玉透明、油脂光澤,花紋自然,內部纖維狀態是不易模仿的。

(2)聽

真玉聲音清脆,人造假玉聲音發悶。

(3)測

主要是測硬度。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5)為標準,除岫玉、綠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劃出條痕,而玉石本身絲毫無損。假玉一般較軟,劃不動玻璃。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玻璃加工而成,它們都是非晶質材料,硬度低,密度小,還有材料本質的特徵。如塑膠能用鋼針挑得動,或能刻出劃痕,拿在手中輕飄。玻璃在燈光或陽光下內部顯示氣泡,偏光鏡下顯示非晶質性**動時無週期性的明暗變化),有原料製作漩渦狀條紋等。

翡翠的質量鑑別

在玉石家族眾多成員中,最名貴的當推翡翠。它是一種天然礦石,硬度極高,產量極少。其色彩主要以綠色、紅色為主。紅色為翡,綠色為翠,故名翡翠。

(1)翡翠的分級

①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②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③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2)翡翠的質量鑑別

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將上述假品放入煮熔的蠟液中,所灌入的顏料會慢慢析出。這樣檢驗,既不會損壞被檢樣品,又可鑑別出真假。

用塞爾西濾色鏡觀察,加色翠在鏡下為紫紅色,天然真品顏色不變。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鍊而成,結構鬆懈,綠色均勻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聲音沙啞。

(3)翡翠的選購

①看顏色。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豔、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

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江水綠、油綠,均以綠分佈均勻者好。

②觀察透明度。在強光下觀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③聽聲音。敲擊聲清脆悅耳者為佳。

④觀察翠性和石花。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以少為好。

⑤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而小為好。

⑥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

怎樣鑑別真假瑪瑙

天然瑪瑙區別於假瑪瑙的最顯著的標誌,是其橫斷面有同心層紋結構,利用這個標誌,整塊瑪瑙較為容易識別,而經切割後的製成品,由於沒有整齊明顯的圖案,則容易認錯。但一般來說,天然瑪瑙手感涼,表面像塗了一層蠟,並有蠟的光澤,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級,用小刀刻不動,由於它是在熔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所以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在硬雜木板上急驟磨擦十幾下,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顏色常是幾種混雜於一塊之中,形成美麗的花紋、層紋、錦花等絢麗多彩的圖案,假瑪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優質的石材來充當的。其基本特徵是:

手感固然涼,卻沒有蠟狀感覺和光澤,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跡來;砸碎觀察斷面,除沒有瑪瑙所具有的層紋外,顆粒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顏色之間界線分明。有些不法商販在假冒瑪瑙的表面粘上一層薄薄的有機物,給人有蠟狀光澤和手感的錯覺,鑑別時要特別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別過 800 否則 就 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廠商去購買!!!

想入手這塊玉鐲,懂玉的幫忙鑑定一下這塊玉怎麼樣,大概多少錢?

7樓:老俞_翡翠

糯種淡紫羅蘭翡翠手鐲。棉比較多,紫色基本見光死,沒有紋裂大概兩千左右。

跪求玉石鑑定大師,幫忙鑑定一下此玉鐲。背景:**買來,入手**830元……懸賞100!坐等答案~!

8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真正的和田羊脂玉帶皮鐲子沒有幾萬是拿不下來的,你這個是普通的和田白玉,皮是做出來的,但看起來玉質較潤,還是蠻好看的,價錢方面應該稍貴了些,但也不必耿耿於懷,因為只要是自己喜歡的,花多一兩百也不算什麼,所謂「有錢難買心頭好」嘛。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不錯,也很漂亮,這個**也很好,還算是品質不錯的白玉吧,新東西都這樣,戴幾年會越來越潤的,但是**假貨也不少,最好你用它的側面去劃下普通的玻璃,如果能把玻璃劃出道道來,那麼就能保證是塊和田白玉,反之假貨無懷疑。

10樓:螢千尋

看**對照**感覺東西應該不是很好的羊脂白玉,看一下硬度檢測一下

11樓:全職獵人

光看**是無法判斷是否是羊脂玉的

求助玉鐲鑑定,大神們幫忙看一下這個玉鐲。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也說想聽行家們的建議,所以建議你還是去找專業人士鑑定,畢竟是看到實物才能鑑定的準確

13樓:輕酌天蠍

這是一款翡翠條形鐲子。這款鐲子品質一般看**應該是糯種翡翠。價值不高。

14樓:小小的幸福君君

看上去像翡翠,一般的品質。

翡翠鑑定的三種方法

一看顏色:天然翡翠顏色自然,分佈不均,綠色走向延長。二看拋光面:

天然翡翠的拋光面細膩、光滑,呈帶油脂的強玻璃光澤,如果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可見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俗稱「石花」。三聽聲音:輕輕敲打,天然翡翠發出的是一種清脆悅耳之聲,人工處理品則發出低沉悶啞的聲音。

15樓:丫鬟命

這個應該是個糯種翡翠手鐲,質地細膩,總的來說一般,**照出來會有出入的,你可以拿專門鑑定中心鑑定一下

16樓:一劍封喉

a貨翡翠,組織結構粗,糯種,顏色一般,不過還行。兩千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個翡翠手鐲,品質是糯種的,整體看起來算一般,你也可以去專門的鑑定中心鑑定一下,就知道了

18樓:春風

這是一條翡翠手鐲,只能算一般吧!糯種顏色尚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玉鐲不錯,水頭足圓潤,光澤好,要是非要挑一個不足的話,那就是綠有些不足,不過作為一個工藝品,首飾品是足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成色不錯,但是告訴你玉是無價的,只有次的或者更好的,你說它真它就真,你說它假它就加,說它值多少錢它值多少錢你說它不值錢它一分都不值,玉沒有真假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這東西很難說的清楚的,一張**無法驗證的。你最好去當地的古玩市場或古董店看看,那裡畢竟有專業儀器和玩家,他們會給你資訊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好,透亮,沒有什麼雜質沉澱,純度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玉石鐲的美觀大方,有珍藏價值,這是個真戴上美觀大方,挺時尚,人人都喜歡

24樓:1請繼續任性

翡翠富貴鐲,東西是a貨,不過種粗色差水短,價值不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玉鐲 具體值多少錢去鑑定一下

26樓:知舍之心

這個外**起來不像是a貨。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必定不是專家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翡翠a貨手鐲,是天然的,不過成色一般。

請大家鑑定下這個玉。是不是真的,請大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翡翠玉墜是不是真的?值多少錢?

銅爵杯,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呵呵,這位兄臺,你要我往哪看玉 無圖 請大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翡翠玉墜是不是真的?值多少錢?此掛件是真翡翠,多數成交在商場 種粗水頭短,豆糯種,200以內 請大家幫我看看剛入的乳膠枕是不是真的 上看出三點,顏色過於白色 假,成品乳膠枕偏淡...

和田玉,求大師幫忙看下,求大師幫你看看這個和田玉吊墜的價格,謝謝

上當,這東西100元以內。其實 箱內全是一等獎的標籤,服務員也是裝的,你,上當了。求大師幫你看看這個和田玉吊墜的 謝謝 青海料平安扣 不知道鑲嵌的是什麼材質 不好估計 你要是單單問玉的價值 也就500左右 請各位大師幫忙看下和田玉 廣義和田玉,玉質結構還是挺不錯的,具體產地不詳。以這個成色看,應該不...

求大師幫忙看下這個是什麼玉,大概能值多少錢。內徑52 53寬度8mm

你晒的這個鐲子是有鑑定證書的,光看 不能確定是翡翠還是和田,但是按照這個規格來看的話是青海料和田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無法確定所以不估價。你可以拿到專門賣玉器的店裡讓工作人員給你鑑定,畢竟這是在網上,摸不到!看能看出什麼呢!畢竟人家是專業的!收藏玉石如何入門 第一步 體驗標準級開門物件 新手初入門,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