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佛吊墜和白菜玉吊墜送人哪個好,玉佛吊墜可以隨便送人嗎?有什麼說法嗎?

2021-03-19 18:21:38 字數 4478 閱讀 8495

1樓:貔貅世家

玉佛適合贈送親人和朋友,代表智慧,吉祥之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要看是送什麼樣的人了.......有的人根本不在乎你送的是什麼 他她只要哪一方心意就足夠了

3樓:龍龍蟲蟲

當然是白菜了 佛是不能隨便送人的 白菜代表百財 吉利

玉佛吊墜可以隨便送人嗎?有什麼說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樓主您好!玉佛吊墜可以送人,沒有任何問題!

要說說法,那您送佛墜給別人,就算和別人接了佛緣,從以後長久的說,接受您佛墜的人將來成佛就有您的一份功勞!是好事情,不要有什麼心理壓力!

自己戴的玉佛能隨便送人嗎

5樓:善良的老人

最好不要送別人,因為玉能養人,時間久了就粘上了自己的氣息,與自己的運氣緊緊相連,送給別人不是就把自己的運氣送給別人了嗎。而且戴久了也是有感情的,怎麼捨得送人呢?

6樓:張王子嬌

佛像是不能戴在身上的,非常的不恭敬,這是個惡習,不少祖師大德都說過這個問題。佛祖是最尊貴的,不是裝飾品。至於送人,更不該。

佛祖都應恭請,怎能當物件隨便送人。送的受的都造業。應把佛像當世尊本人一樣看待,這才如法。

玉佛吊墜能轉送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玉佛吊墜可以送人,沒有任何問題!要說說法,那您送佛墜給別人,就算和別人接了佛緣,從以後長久的說,接受您佛墜的人將來成佛就有您的一份功勞!是好事情,不要有什麼心理壓力!

想送給女朋友一個玉佛吊墜但是不知道送玉佛的意義是什麼,送玉佛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傳統中說的是男戴觀音女戴佛,其實據佛經記載,每個人從先天一生下來就有位菩薩或佛在守護你,佛教是人類文明最珍貴的精華,對東方文化,及人類文明,有深遠的影響。佛法的廣大無邊,平等圓融,通上徹下是最有用的。它提出的藥方是:

人人要平心靜慮,快樂不在外界,幸福在自我心中,唯有透過靜思熟慮,少欲知足,捨己為人,自己才能快樂,一切苦惱才會熄滅。

女士多戴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

希望您能滿意……

9樓:diy晶品閣

很少有女孩帶這種吊墜的,還不如送項鍊呢,你可以看她喜歡什麼就送什麼呀,如果想給她驚喜的話那你還是得根據平時對她的瞭解去選禮物,現在送女生禮物不在乎多貴重,一定要用心,要有點創意,

戴玉佛的好處和禁忌

10樓:唐山興邦管道工程裝置****

一、戴玉佛好處

1、翡翠玉佛掛件或雕件中的玉佛,主要指大肚彌勒佛,他是大乘佛教八大菩薩之一,也是佛教中縱三世佛之一的未來佛,被稱為是未來的「世界統治者」。彌勒佛耳垂明顯而肥厚,挺著大肚 ,袒胸**,笑口常開。由於彌勒佛展示給人們的都是慈顏常笑,大肚能容的形象,他凡都樂呵呵的心態帶給人們無限的人生啟迪,教導人們應該慈悲、忍辱、寬容和樂觀。

另外,玉佛也有指如來佛祖、布袋和尚等,如來佛祖即釋迦牟尼佛,為佛教創始人,歷經「八相成道」,大徹大悟,了悟世間一切,具大智大慧,為「現世佛」,統領現在的一切,成為世間人們心目中最高的佛,深受崇拜;布袋和尚,因常身背大布袋,四處漂泊而得名,他常佯狂瘋癲,出語不定,歡喜快活,逍遙自在,成為現代瀟灑快活生活方式的模板。

2、傳統習俗為「男戴觀音女戴佛」,認為女子帶佛尤其好。「佛」諧音「福」,女子佩戴可以沾福氣。另外,玉佛為男性形象,常慈眉善目,肚量大,古語有云「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就笑,笑世上可笑之人」,與女子形成陰陽互補,藉以幫助女子培養開闊的胸懷,凡事大度想得開的心境,讓女子保平安增富貴,促進家庭運。

其實,就人體而言,佩戴玉佛還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這是因為翡翠含有多種礦物質,以及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對人體非常有益的微量元素,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各類血管疾病和心臟病的作用,使佩戴者面容紅潤,氣色佳,魅力迷人,增加異情緣!

二:戴玉佛的禁忌:

1 、不是你的玉,你就不要帶在身上。自己的玉才能保護自己。

2、戴玉能逢凶化吉,相傳玉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玉碎了,這就是玉在幫你擋災。

3、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記憶的,他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後開始長病,甚至會有夢魘。所以說古玉一般不佩帶,這是規矩,帶古玉出現各種情況的事情太多了。

4、古玉是不需要開光的,所以不要被騙。

5、玉和人在一起是要看緣分的,有緣玉就養人,若無緣即便佩戴也不一定能護佑你。

6、玉不能要人送佩戴過的。你收了別人送的玉,那玉並不是你的保護神。反而說難聽點,是你在幫人擋災。

7、新玉對主人很挑的,不會輕易成為誰的玉,所以有一些時候會出現剛開始佩戴新玉的時候會有些磕磕絆絆,感覺不是很順。但是如果你在不順的時候還是沒有離開它,過段時間他就會承認你,然後開始庇護你。

8、玉是靈性的寶石。玉與人接觸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的受人的影響,而人也會受玉的影響。如果,佩帶者是個善人,那麼他身上的玉就正面的力量充足,保人平安;若是惡人的話,則玉的戾氣就會很重,反而會招禍。

9、古人云:君子無故,玉不離身。雖然這是對於君子品德的自省,但是自古以來,講究戴玉不可輕取。自己帶玉的朋友,尤其是從小開始帶的,沒有特殊原因最好不要拿下來吧。

10、老人家說古玉有記性的,所以戴玉要戴新坑的玉,老坑的玉誰知道以前是什麼人戴的啊。玉通常只會忠於一個人,所以說別人佩戴過的玉不能帶,尤其是古玉,陪葬的玉。

11、玉石如果碎了,一定它幫你擋過了災難,要用紅紙(布)包起來埋,這就是「葬玉」。之後最好再給自己請一塊。

12、帶玉不要帶那種有血沁的,好多是不法商人,放在活貓活狗腹腔內,活埋在地下一段時間後形成的。

13、玉是有靈性的,戴在身上超過三個月就不要隨便摘下來,送人就更不行了。

14、還有大家應該都知道了,男戴觀音女戴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一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如果想要佩戴什麼,不如請一個「楞嚴咒掛件」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  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尤其《楞嚴咒》是咒中之王,百無禁忌,殊勝無比,您可以去搜一下。  當然,出於恭敬,沐浴、如廁、睡眠、**時最好摘下來。

12樓:書中有香氣

心靈的寄託,尤其是在失意的時候,對自己的精神調整有很好的作用。

沒什麼禁忌。

玉白菜吊墜佩戴的禁忌

13樓:淘玉紫軒閣

佩帶和收藏玉白菜吊墜的人士應該小心勿碰撞跌下。 有時表面看上似無損,但實際上經過碰撞, 玉白菜吊墜的內部結構已經受到損壞,而生暗紋。 玉白菜吊墜很忌諱油煙油膩。

如果是保值的高擋貨,就不益佩帶著進廚房煮食。玉白菜吊墜亦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晒。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沒有那麼鮮亮。

玉白菜吊墜也不可接觸強酸溶液,那樣會破壞玉白菜吊墜的結構和顏色。借鑑淘玉網相關知識

玉佛吊墜怎麼挑選,品相好的玉佛吊墜有哪些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衣服,先看眼睛,得看他笑的樣子有沒有完美,臉要乾淨,相貌要端正,顏色均勻,沒有雜質,沒有色澤不均的現象,佛要有笑臉,身體的比例要協調,不可以太寬或者太窄,雕刻與頭手腳的身材和尺寸要比例勻稱,不能,出現大小眼,陰陽臉,五官不端正。同時也要看佛的肚子,大肚,就是要大度寬容,大笑,就是笑對人生。

選擇大小,不一定刻意追求大小,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身材高大就要配大一點的,身材矮小,只要配一點的,這樣顯得協調。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看佛光,就是翡翠玉佛眉宇中放射出來的一種光,是一種智慧的綻放。

如果,玉佛眉宇中有裂紋或者其他缺陷,相當於阻擋了這段光芒的方式,那麼佩戴著就感受不到佛光的好運了。

如今許多人都喜歡佩戴玉佛,也成為一種潮流和時尚,人們現在交流日益密切,相互相處的關係更加重要,也需要各種技巧和心計,才能左右逢源,財源廣進,事業更上一層樓,有良心,有善心,大公無私,更能得到佛祖的偏愛,而得到佛祖的幫助和保佑。

15樓:西湖純淨水

當然是要看純度啊,有沒有雜質什麼的,好的應該是晶瑩剔透的吧。

16樓:雙子

品相好的玉佛它的雕工精細。玉的水色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玉的色澤,其次有沒有裂紋。

18樓:獲國家規劃

主要選擇吊墜兒的***不好就可以。

玉佛吊墜可以鑲白金麼,玉佛吊墜能隨便帶嗎

當然可以啊,玉可以保平安而白金顯高貴。玉佛配白金既高貴又保平安,今年很是流行啊求採納 新買的玉佛在佩戴之前需要清洗嗎?玉器清洗 如何清洗玉器?一.玉件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 待表面附著物軟化 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 新玉約70 80度左右 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

如何挑選田玉吊墜,如何挑選玉吊墜?

一看產地來自 二看玉石的皮質 三看玉石的通透明亮 如何挑選玉吊墜?關於 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解答。玉器吊墜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 應該怎樣挑選玉墜?所謂玉墜,指的是掛在身上的玉質飾品,它的種類繁多,既可以作為配飾掛在衣服腰帶上面,又可以作為耳墜或項墜等飾品。如今我們常見的多是後者,主要原因是服裝...

翡翠葫蘆吊墜比和田玉葫蘆吊墜哪個價格更高

沒有可比性。好的翡翠和好的和田玉都是價值很高的,其在市場上沒有統一的定價。物以稀為貴,好的翡翠和玉 都有很大的升值空間的。所以無從說來哪個 高。我知道的比較誠信的純天然翡翠的銷售網點是www.slc123.com但和田玉的就不知道了。不同的玉器也有不同的等級及價錢,沒法用兩種玉來比較的,而且玉器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