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裡面是山念什麼字呢,一個鳥裡面是一個山念什麼字呢

2021-05-29 18:18:32 字數 1531 閱讀 1791

1樓:匿名使用者

島 dǎo

江海或湖泊裡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島嶼。半島。海島。島鏈(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

筆畫數:7;

部首:山;

2樓:好海鷗

嶋[dǎo] ,古同「島」dǎo。

①在康熙字典,臺灣異體字字典及日本新字型中,「嶋」都是「島」的通假字,並且在港臺的翻譯規範中,通假字應該被強制轉換,在大陸,通假字和簡化字都應當強制轉換。無論是更廣泛的異體字「沢」還是「桜」都沒有什麼人質疑其轉換的合理性以及「尊重」,所以作為特例的「小嶋陽菜」若是單純使用「尊重」一條理由從整體來看似乎說服力不大。

②根據1l所述,「嶋不是繁體字」或者「嶋本身就是簡體字」的說法也是不完全正確的,除非補正,否則該理由靠不住腳。

一個山一個鳥念什麼字

3樓:迷之勇士

嶋,拼音:dǎo (「嶋」的右半部分是「鳥」的繁體),古同「島」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嶋,拼音:dǎo .(「嶋」的右半部分是「鳥」的繁體)古同「島」字.基本解釋:嶌

2. dǎo

古同「島」。

是古字來的

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鳥,念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嶋,拼音:dǎo .(「嶋」的右半部分是「鳥」的繁體) 古同「島」字.

山字旁一個鳥念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嶋」是這個字麼?

如果是,這個念dao,三聲,同「島」,好像是日本名字或者地名比較常見.

這個字念什麼?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繁體的「鳥」

7樓:愛濤

嶋 【拼音】: dǎo

【解釋】:嶋是指海洋及江、湖中被水環繞的陸地。

繁體字:嶋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山

8樓:year騎驢玩漂移

嶋 拼音: dǎo

嶋是指海洋及江、湖中被水環繞的陸地。

[嶋][dǎo]

[《廣韻》都晧切,上晧,端。]

亦作「嶋1」。「島1」的繁體字。亦作「隝1」。亦作「隯1」。亦作「鳥3」。亦作「?1」。

(1)海洋及江、湖中被水環繞的陸地。

(2)姓。明代有舉人島璞。見《正字通·山部》。

9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結構,左邊「山」字旁,右邊一個「鳥」字----??

此字同島。

10樓:匿名使用者

嶋 是這個字嗎?

念 「島」,島的繁體寫法

上面一個我下面一個鳥念什麼字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鵞【基本解釋】  拼音:é

部首:鳥

部外筆畫:7

總筆畫:18

「狂鳥」組成什麼字,一個狂一個鳥念什麼

鵟kuang,第二聲。是一種鳥,外形像老鷹,但尾部羽毛不分叉,全身褐色,尾部稍淡。吃鼠類,是益鳥。鵟 學名 buteo 是鷹科鵟屬28種猛禽的通稱。代表性物種普通鵟,體色變化比較大,上體主要為暗褐色,為暗褐色或淡褐色,具深棕色橫斑或縱紋,尾羽為淡灰褐色,具有多道暗色橫斑,飛翔時兩翼寬闊,微向上舉成淺...

鳥字下面有個木念什麼,鳥字下面一個木念什麼字,

梟 拼 音 xi o 部 首 木 相關組詞 梟鳥 梟雄 梟首 鹽梟 梟將 私梟 博梟 梟滅 梟夷 梟悍 梟盧 梟鸞梟笑 老梟 滿意請採納。梟 xi o 基本釋義抄 詳細釋義 1.一種與鴟鵂相似的鳥。2.勇健 勇。健。將。雄 a.強橫而野心勃勃的人 b.智勇傑出的人物 3.古代刑罰,把頭割下來懸掛在木...

左邊右邊鳥念什麼,左邊一個右邊一個鳥念什麼

鶇 d ng 鶇 thrush 是鶇科所屬的鳴禽,約300種。鶇科有幾個屬是它們的中間等級。喙細長,跗蹠具靴鱗即下腿前面覆以單片長鱗,而非多片短鱗。體形較鴝類為大 嘴形較窄,嘴長几為頭長的一半 嘴鬚髮達 翅形尖,相當長約為跗蹠長度的3倍,一般超過110毫米 尾較寬且長,變化亦大 跗蹠結實而長 翼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