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草的名字。急!急!急,求告知一種草的名字。急!急!急!

2021-05-17 00:23:01 字數 1585 閱讀 8101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薔薇科植物莓葉委陵菜,學名potentilla fragarioides

多年生草本。根極多,簇生。花莖多數,叢生,上升或鋪散,長8-25釐米,被開展長柔毛。

基生葉羽狀複葉,有小葉2-3對,間隔0.8-1.5釐米,稀4對,連葉柄長5-22釐米,葉柄被開展疏柔毛,小葉有短柄或幾無柄;小葉片倒卵形、橢圓形或長橢圓形,長0.

5-7 釐米,寬0.4-3釐米,頂端圓鈍或急尖,基部楔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多數急尖或圓鈍鋸齒,近基部全緣,兩面綠色,被平鋪疏柔毛,下面沿脈較密,鋸齒邊緣有時密被緣毛;莖生葉,常有3小葉,小葉與基生葉小葉相似或長圓形頂端有鋸齒而下半部全緣,葉柄短或幾無柄;基生葉托葉膜質,褐色,外面有稀疏開展長柔毛,莖生葉托葉草質,綠色,卵形,全緣,頂端急尖,外被平鋪疏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頂生,多花,鬆散,花梗纖細,長1.

5-2釐米,外被疏柔毛;花直徑1-1.7釐米;萼片三角卵形,頂端急尖至漸尖,副萼片長圓披針形,頂端急尖,與萼片近等長或稍短;花瓣黃色,倒卵形,頂端圓鈍或微凹;花柱近頂生,上部大,基部小。成熟瘦果近腎形,直徑約1毫米,表面有脈紋。

花期4-6月,果期6-8月。

以前在農村有一種很香佷的草用來泡水喝特別香,這種草叫什麼名字?最好是它的學名!!!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應該叫野生馬鬱蘭,我們西充多得很,一年四季有賣,5塊一兩。

3樓:淡漠了啊

我知道這個,我憑記憶找到了,本來快要放棄的時候一不小心看到個相似的,聞了一下確實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天香爐,,本地叫香爐草,晒乾泡水

5樓:美女王海

薄荷,泡水就很香,也能能清涼解暑

桂林全州有一種叫悶子草的,可以泡茶喝,味清香!請問這種草的書名叫什麼?急!急!急!求好心人透露 30

6樓:

土荊芥土荊芥,別名紅澤藍、天仙草、臭草、鉤蟲草、蝨子草等,為藜科藜屬植物土荊芥chenopodiumambrosioidesl.,以全草入藥。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揮發油有毒。

其含量以果實最多,故毒性較強,葉次之,莖最弱。常服量10—30,土荊芥祛風除溼,殺蟲,止癢,用於蛔蟲病,鉤蟲病,蟯蟲病,外用治**溼疹,瘙癢,並殺蛆蟲。

7樓:雙身錯影

學名是荊芥。屬被子植物。

8樓:霓霓霓霓

興安也有,但是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山上才有,極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不是荊芥,無論是形狀還是葉子都不想,不過學名我也沒找到叫什麼,也在找,我們也是也叫「悶子草」(發音)

10樓:石頭上滴樹

我全州人 也不知道書名怎麼叫,建議上**問

這是長在水稻田裡的一種草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這種草的名字?急!!! 5

11樓:藍色的狂想

燈草乃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莖細長,莖的中心部分用做菜油燈的燈芯,俗稱燈草。

沒有一種草不是花朵話題作文,沒有一種草不是花朵 短文

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而每一種花朵也是一種草。多麼樸實的語言和生動的比喻啊!而它揭示的人生哲理更是深刻警醒,耐人尋味。它能為自卑的骨骼補充堅強的鈣質,也能給懦弱的血液注入青春的活力。文章以樸實的語言敘事說理,像一陣溫馨的和風吹拂心野,像一股清亮的山泉注入心田,讓人眼睛一亮,精神為之一振。作者從孩提...

「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再美的花也是一種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沒有一種草不會開花 在生活中什麼東西都是有自己美麗或是有用的方面,我們不應該去忽視許多看起來很不起眼或是很普通的事和物,或者說或許我們很普通,但是我們是有我們生存價值的,我們不應在自卑中度過,而是去努力去學習。讓自己開出美麗的花兒來!再美的花也是草 就是從另一面告訴我們,我們在面對我的優點或優勢時我...

求一種草的學名,這種草我們當地叫血藤草,但是這不是它的學名

您好!我本身是學藥學的,據您所說,我想應該是雞血藤!1 雞血藤是活血化瘀的中藥,為豆科植物蜜花豆的乾燥藤莖。與您所說的酸豆類是一個科目的!2 雞血藤的主要功效是 補血,活血,通絡 現在臨床常用雞血藤 各種原因引起的白細胞,血小板,紅細胞等全血現象減少疾病。主治 月經不調,血虛萎黃,風溼痺痛。3 雞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