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執業醫師證,如何註冊和掛考

2021-03-19 18:21:48 字數 539 閱讀 2976

1樓:大風車

(一)註冊條件

凡取得中醫醫師資格的,均可以申請中醫醫師執業註冊。未經註冊取得執業證書的,不能從事醫療活動。

(二)主管部門

衛生部負責全國醫師執業註冊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衛生、中醫藥行政管理部門是中醫醫師執業註冊的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醫師執業註冊監督管理工作。

(三)註冊程式

擬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執業的中醫醫師,要向批准該機構執業的衛生、中醫藥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註冊。獲得中醫醫師資格後二年內未註冊的,還要提交有省級衛生、中醫藥行政管理部門的機構接受3至6個月的培訓,並經考核合格的證明。

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以及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二年的,健康狀況不適宜或不能勝任醫療、保健業務工作的等,不予註冊。

中止醫師執業活動二年以上的,以及不予註冊的情形消失的醫師,要申請重新註冊。重新註冊需到縣級以上衛生、中醫藥行政管理部門指定的機構成組織,接受3至6個月的培訓,並經考核合格。

掛靠得你自己找家醫院看看,

醫學考試服務中心為你解答

中醫執業醫師註冊執業範圍都有哪些

中醫執業醫師執業範圍包括以下專業類別 一 全科醫學專業 取得中醫類別全科醫學專業中 高階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者,或經省級衛生 中醫藥行政部門認可的中醫類別全科醫師崗位培訓並考核合格者,或參加省級衛生 中醫藥行政部門認可的中醫類別全科醫師規範化培訓者,執業範圍可註冊為全科醫學專業。二 中醫專業 不符合全科...

助理醫師執業證丟失,還能報名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之一 1 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 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療技術和其他相關醫療類和藥學,醫療管理的畢業生,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 3 醫療專業畢業,但課程和專業發展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非醫療的方向 4 醫療專業畢業,但課程和專業發展方向或學位證...

已有中醫執業醫師證,和取得中西醫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怎麼註冊啊

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衛生系統負責的部門。長時間未註冊的現在要註冊是需要先到醫院去進修後才可以,這個一般需要當地 醫院或者指定的醫院 中醫執業助理醫師升執業醫師證書應該怎麼註冊?執業醫師和助理醫師是可以同時註冊的,但是最終你的職稱評定 定期考核只能按照其中的一個來。我有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證和西醫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