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冬青葉子變黃怎麼冶,龜甲冬青盆景怎麼養龜甲冬青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3-19 18:21:48 字數 3125 閱讀 2268

1樓:情商遞鶴呢朝

對冬青造成嚴重危害的主要病蟲害:一種是枝枯病(黃化病),一種是蚧蟲。

一、枝枯病:此病由真菌引起,一般由枝梢頂直接侵入或由修剪後的傷口侵入,後再侵害枝基,造成枝表皮變褐,營養成分傳導輸受阻,葉片變黃變枯,直至整個植株的的樹冠葉片變枯,進而植株成片枯死。受害症狀與植株失水而死的症狀極其相似,極易誤認為是植株根系出問題造成的。

此病的發生如不仔細檢查不易被發現,而且一旦出現病症,往往都比較嚴重,防治也就比較難了,所以要以預防為主。

防治方法:

1、物理方法:鬆土、增施有機肥,改變土壤理化性狀。利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中和土壤,或礬肥水與淘米水噴施。同時,減少澆水溫差,早晚澆水。

2、化學方法:首先對枯枝進行修剪,將已發病的枝條剪掉並遠離現場或燒掉處理。其次再採用化學藥劑進行處理:

(1)每 次修剪後馬上噴大生可溼性粉劑600倍液、50%撲海因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脒鮮胺800倍液保護,防止病菌從傷口侵入;(2)在5-6月分噴灑殺真菌藥劑脒鮮胺600-1000倍液、70%甲基託布津6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噴霧,隔10天噴 一次,連噴兩次。

二、圓盾蚧:此蟲多從圃地帶來,一般6月分羽化,成蟲飛翔能力不強,一般都產卵於附近的植株葉片上。初孵蟲寄生於植物葉片背面吸取葉液,初期造成葉片點狀發黃,嚴重的整張葉片發黃,直至枯死。

防治方法:

(1)嚴把進苗關,杜絕採購帶有蚧蟲的龜甲冬青苗進行種植;(2)適當放寬種植密度,提高通氣度,以提高植物對蚧蟲的抵抗力;(3)冬季清園用藥,一般在11-12月分用40%機油乳劑噴霧封閉,來抑制越冬蚧蟲,減少蚧蟲的蟲口基數,減輕春季的蚧蟲數量;(4)在成蟲羽化後的一段時間內(一般在6月份)可用48%萬靈粉劑1500倍液、10%天王星乳油2000倍液、巴丹1500倍液噴霧,以防治成蟲蚧蟲和幼蟲蚧蟲。

龜甲冬青盆景怎麼養 龜甲冬青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龜甲冬青是這幾年來很流行一種園林樹種,也可以製作成盆景,一年四季皆可欣賞,是十分適合盆栽家養的一種苗木,下面介紹龜甲冬青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繁殖:用於製作盆景的龜甲冬青通常以扦插的方法繁殖,一般在5-7月的生長季節進行,插穗可選用頭年生或當年生的健壯充實枝條,去掉下部的葉片,插後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養護,保持土壤、空氣溼潤,50天左右可生根。

3、澆水: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空氣乾燥時注意向植株噴水,以使葉色潤澤。每12-20天施1次稀薄的礬肥水,以提供充足的養分,使葉片濃綠光亮,植株充滿生機。

4、摘心:因龜甲冬青的萌發力很強,所以要及時打頭摘心,摘掉那些多餘的新芽,才能保持樹形的優美。

5、越冬:冬季要求冷涼,可移置冷室內越冬,維持0℃以上的溫度,盆土不結冰即可,黃河以南的地區也可在室外避風向陽處越冬,越冬前澆1次透水,並及時補充水分,避免盆土過於乾燥,以防幹凍,但也要防止土壤積水,否則會引起爛根。

6、翻盆:每2-3年可以翻一次盆,盆土儘量選擇微酸性的,而且最好含腐殖質豐富,且疏鬆透氣。

龜甲冬青是一種極耐修剪造型,可製成盆景欣賞的盆栽植物,在養護期間應加強肥培,掌握好修剪時機,促進它早日成形。

秋天有哪些樹的葉子不會變黃而且常見

3樓:老耆

這樣的常綠樹種是很多的。

如大多數鬆、柏科植物:五針鬆、黑松、羅漢松、圓柏、側柏、龍柏等等。

闊葉樹種如香樟、桂花、女貞、萬年青、杜英、石楠、小葉黃楊、夾竹桃、珊瑚樹、山茶、廣玉蘭、枇杷、柞木、長葉柞木、紅果冬青、龜甲冬青、枸骨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迷你世界上架了!!!!!!

5樓:寒柳心

香樟、梔子花、萬年青、女貞子……還有松柏類,都是冬季常綠的

龜甲冬青是一種什麼植物

6樓:翰林學庫

龜甲冬青,屬冬青科,常綠小灌木,鈍齒冬青栽培變種,多分枝,小枝有灰色細毛,葉小而密,葉面凸起、厚革質,橢圓形至長倒卵形。花白色,果球形,黑色。多分佈於長江下游至華南、華東、華北部分地區,是常規的綠化苗木。

產地主要集中在湖南、浙江、福建、以及江蘇,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可供觀賞;以溼潤、肥沃的微酸性黃土最為適宜,中性土壤亦能正常生長。生態習性喜光,稍耐陰,喜溫溼氣候,較耐寒等。

金葉龜甲冬青,是很多朋友都喜歡的植物,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那麼,金葉龜甲冬青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

金葉龜甲冬青為冬青科冬青屬常綠灌木。植株相對低矮,匍匐生。葉片較小,橢圓形,輪生於莖上。新葉金黃色,極為鮮豔,隨著植株的生長逐漸轉變為綠色。

金葉龜甲冬青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生長速度中等,色彩鮮豔悅目,萌芽分枝能力強,耐修剪,成型快,抗病蟲害能力強。

危害金葉龜甲冬青的病蟲害主要有:莖基腐病,枝枯病和白盾蚧。

莖基腐病初發病時,莖幹基部近地面的地方出現不規則水腫塊斑,淡褐色,病部皮層變軟,水漬,易剝離,近聞有異味,病部逐漸擴大圍繞整個莖基部,顏色變深,後期病部上生有白色顆狀物,發病後影響水分及營養向上輸送,造成枝條萎蔫,隨著病情嚴重,發病部位以上枝條逐漸乾枯死亡。此病4月開始發病,5~7月為發病盛期,多因土壤溼度太大,通風不良造成的,所以在日常養護時應注意不能土壤積水,及時開溝排水,適當稀植,增加株距,使株叢內部通風良好,增加其光照,適時施肥並進行病蟲害預防,增強植株生長勢,使其更具抗病能力,減少此病的發生。當有病情發生時,應儘早進行藥物防治,可用50%撲海因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600倍液均勻噴灑莖幹,連噴3~4次。

龜甲冬青盆景的介紹

7樓:佔心術

龜甲冬青盆景是一種觀賞盆景,其特點是枝幹蒼勁古樸,葉子密集濃綠。

龜甲冬青和小葉黃楊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龜甲冬青冬青科冬青屬常綠小灌木。小葉黃楊黃楊科黃楊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2.龜甲冬青葉小而密,葉面凸起,厚革質,橢圓形至長倒卵形。小葉黃楊葉對生,革質,全緣,橢圓或倒卵形。

3.龜甲冬青花瓣4,闊橢圓形,白色,花期5~6月。小葉黃楊花簇生葉腋或枝端,4~5月開放,花黃綠色。

小葉黃楊

9樓:匿名使用者

龜甲冬青葉子是革質較厚顏色為深綠,小葉黃楊葉子較薄顏色為黃綠。

巴西龜龜甲變得白色又有點黃,是怎麼回事

你這只不像爛甲呀,只是髒了點,用軟毛刷刷乾淨,湊近聞,看看殼有沒有腥臭味,如果有才是爛甲了。特別是腹甲,接縫處要是殼軟軟的有黑色渣樣物,才是爛甲 現在的溫度,龜都冬眠了 自然冬眠的話可以放淺水裡給它們冬眠水不沒過龜殼的,水裡放卵石,它們有時不想泡在水裡就爬上去然後養龜的缸放在室內陰暗比較恆溫的地方,...

我的葫蘆葉子變黃枯萎怎麼治,葫蘆葉子變黃乾枯怎麼辦

如果是,請告訴我怎麼治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葫蘆的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

綠寶石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綠寶石葉子上有黃斑,怎麼回事?

綠寶石喜林芋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