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84消毒液和漂白水的問題

2021-03-19 18:21:48 字數 417 閱讀 8332

1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nacio)  nacio的漂白性不是nacio具有的,而是hcio.hcio是一種極弱的酸,比碳酸都弱。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都可以置換出它。

方程如下:  2nacio +co2+h2o ==na2co3 +2hcio

漂白水是新制的漂白粉水溶液,成份就是ca(clo)2+cacl2·ca(oh)2·h2o+h2o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 次氯酸鈣 和 氯化鈣。其中 次氯酸鈣 是有效成分,次氯酸鈣可與水發生可逆反應,生成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達到漂白的目的。

這兩種漂白劑的工作原理差不多,都是依靠次氯酸的強氧化性達到漂白和消毒的目的。

由於它們對**有刺激性和腐蝕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接觸**。漂白東西的時候手碰到了可以用水沖洗,降低附著在**上的氧化劑的濃度保護**。

84消毒液到底能否漂白衣服,84消毒液能漂白白衣服嗎?怎沒漂?

是可以的 注意事項 1 84消毒液適用於純白色的棉 麻 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 毛 尼龍 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如果您的衣物面料不是上述型別,則不可以使用84漂白,否則可能會損壞衣物纖維,使衣物變黃。2 84腐蝕性很強,要注意度。洗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高檔衣物建議還是不要用...

84消毒液怎麼漂白衣服 84怎麼漂白衣服?

1 稀釋液浸泡十分鐘左右,注意翻動均勻。84消毒液具有較強的漂白功能,對有色衣服會退色,要謹慎使用,使用時水的比重要大些。用84消毒液漂洗白色或淺色的衣物,和洗能恢復染色的白色衣服較好。yy應該是純棉的,建議把水與84消毒液按50 1的比例混合洗衣服,市面上買的都是濃的。怎樣洗能恢復染色的白色衣服將...

84消毒液什麼牌子好,84消毒液什麼品牌的好?

現成次氯酸鈉的市場已經很難做了,被壟斷和做爛了。建議你考慮微酸性次氯酸水發生器,發達國家應用的都是次氯酸水,我們國家遲早是要升級的。現在進場剛好可以進入抗菌的高階市場。如果你沒好的選手,你可以考慮考慮上海萬籟股份生產的非電解微酸性次氯酸水發生器。回答84消毒液的好與壞,主要在於其有效氯含量能否達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