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為什麼會長青苔和長芽,為什麼石頭會長青苔

2021-05-22 05:32:45 字數 2489 閱讀 3210

1樓:雨天不下雨

青苔主要生長在缺少陽光且潮溼的環境中,如果石頭出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它的表面一定會長青苔,而青苔的根是假根,並不深入石頭內,也不吸收養分,只是起到固定的作用

青qīng 苔tái ,是水生苔蘚植物,色翠綠,生長在水中或陸地陰溼處。生長在江河內的青苔,傣語稱為「改」;生長在靜水池塘中的青苔,傣語稱為「島」。「改」和「島」都是傣族群眾喜歡採食的野菜。

為什麼石頭會長青苔

2樓:火燚

青苔是一種孢子植物,就是無性生殖細胞,它適合在潮溼陰冷的環境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苔,主要生長在潮溼或有水的石頭上,長在石頭上是為了更好的固著以免被水沖走.

它是水生藻類植物,色翠綠,細如絲。生長在江河內的青苔,傣語稱為「改」;生長在靜水池塘中的青苔,傣語稱為「島」。「改」和「島」都是傣族群眾喜歡採食的野菜。

民間有諺語說,「三月青苔露綠頭,四月青苔綠滿江。」不論哪種青苔,都是附生在水底的石塊或岩石上,春暖時抽絲髮苔,三月末、四月初長成又長又綠的青絲。此時,傣家「卜哨」和**便腰繫小筐到江河、池塘內採集青苔,烹飪保健菜餚。

4樓:迷迭香

首先要了解青苔的生長條件,青苔主要生長在缺少陽光且潮溼的環境中,如果石頭出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它的表面一定會長青苔,而青苔的根是假根,並不深入石頭內,也不吸收養分,只是起到固定的作用

5樓:卿卿紫堇

長青苔的地方潮溼陰暗而且沒人踩過。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苔是一種小形的綠色植物,結構簡單,僅包含莖和葉兩部分,有時只有扁平的葉狀體,沒有真正的根和維管束,如果石頭是在潮溼陰暗的環境的話苔蘚類植物就容易在上面生長,而其他植物由於是石頭不是土壤扎不了根,不好生長啊。

7樓:mm子淇

青苔它適合在潮溼陰冷的環境生長。

8樓:海鑰灣

長年積累,和石頭的只要因素,保護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石頭有水和礦物質 條件適合就會張青苔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是由礦物質構成的 青苔是指 苔蘚 地衣 黴菌 等等 低等孢子類植物 生長需要礦物質和水分 就是無機鹽水

11樓:落花為誰葬

因為溼度和溫度適宜菌類的生長吧?

石頭上怎麼會長青苔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青苔的生長條件,青苔主要生長在缺少陽光且潮溼的環境中,如果石頭出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它的表面一定會長青苔,而青苔的根是假根,並不深入石頭內,也不吸收養分,只是起到固定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你哥,也不是你姐,但是我知道,因為在石頭表面有許多的細菌,太陽照射下,細菌就會像樹木一樣枯萎,變成綠色的東西,太陽長期照射,細菌枯萎的就越多,就出現了我們所看到的青苔.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適宜的條件

就會有青苔生長

用什麼方法在石頭上長青苔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將從野外挖來青苔,將其捻碎,和泥漿拌在一起。然後將假山在水中完全浸透,令其充分吸水後把泥漿青苔糊在假山上,然後用溼布覆蓋。一週後拿掉溼布,適當給予光照,時常噴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1、快速法。將製作好的盆景用水澆透,然後用山芋或馬鈴薯粉均勻地撒在山石或盆土上,再用潮溼雜草覆蓋放在潮溼處,每天噴水,一週左右即可生苔。

2、接種苔蘚法。選幾塊黃土,研細加水調至糊狀,將自然苔蘚放在泥漿中攪勻,用小刷子均勻地刷在經水泡雨浸的山石或土面上,經常噴水,數日後苔蘚可見。還可以將取回的鮮苔去雜晒乾,研成粉末,用水或稀米湯調勻,塗在盆景需要的地方,移盆於陰溼處,保持潮溼,即可生出苔蘚。

3、自然法。將做好的山石放到水盆中,經常澆陶米水、陶菜水,保持潮溼,放在見天不見陽的地方,吸水石更好。

4、盆面法。樹木盆景的盆面所用苔蘚,可用一張薄膜平放在潮溼的、見天不見陽的地方,將原苔打成泥漿均勻地塗在薄膜上,保持潮溼,出苗後噴一次淡肥水,15天即可按需要使用。在苔盤根面粘上泥漿,盆土要溼潤,也刷上泥漿,然後貼上即可。

5、移苔法。先將山石用水浸泡數日後,取出晾乾備用。用粘土摻以少量澱粉並用淘米水調成稀糊狀膠體,將山石置於泥漿中翻動使山石沾滿泥漿,然後剷刀鏟取自然生長的青苔並逐塊貼在沾有泥漿的山石上,再置於背陰潮溼處進行養護,注意防止雨淋。

採用此法,即使在氣溫較高的條件下,也可數日即成活。

6、深漿法。從野外取回長滿青苔的地皮層,將其輕輕搓碎,並按上法在調製泥漿時,將青苔均勻地摻人其中,然後浸塗山石,並將山石置於陰溼處保養,也會很快長滿青苔。

7、淋育法。將山石置於淺盆中經常用淘米水、菜葉、豆殼浸泡過的液肥淋灑,每次淋灑後罩上塑料袋以確保潮溼,如果氣溫在20℃左右,並在早晚略見陽光,則1個月左右即會變得綠茸茸了。

人為什麼會長青春逗

長青春痘 又叫痤瘡 實在是個令人煩惱的事情。人們管它叫 青春痘 是認為年輕人才會長這討厭的東西。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是在經過青春期,甚至中年發福後,還不能結束戰 痘 的歲月。這是怎麼回事呢?而且,為什麼有的人就長這玩意兒,而且相當嚴重,而有的人則不會呢?直到今天,醫學家對此也沒有一致的看法,但普通的共...

一顆石子,長有青苔的是什麼方向,石頭上長青苔的是朝哪一面呢?

一般是背陽的地方吧!陰面!石子長有青苔的是北面方向 苔是在潮溼背陰環境裡由一些真菌生成,無毒 因為潮溼的條件適合真菌生長。苔蘚植物都沒有維管束構造,輸水能力不強,因而限制它們的體形及高度。有假根,而沒有真根。葉由單層細胞組成,整株植物的細胞分化程度不高,為植物界中較低等者。還有一點,既需要靠水實現繁...

魚缸用什麼顏色的燈就不會長青苔,魚缸用什麼燈,可以照出綠苔?

魚缸的燈開到8個小時就夠用了,晚間睡覺時要關掉的。不知樓主為什要問魚缸多久能長青苔。這個問題都時大家想避免不想發生的事情。樓主想要魚缸長青苔也很好辦就時讓陽光直射到魚缸幾天就可以長出來了。魚缸用什麼燈,可以照出綠苔?10 魚缸用的燈,除了紫外線燈外都可以照出綠苔,只是照出綠苔所需要的時間不同而已。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