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究竟該怎麼選擇?是繼續考還是創業

2021-06-01 18:12:16 字數 1463 閱讀 1860

1樓:匿名使用者

眼下,危機四起,全世界經濟倒退,無數的企業相繼倒閉裁員,無數的工人和白領相繼走上了失業之路,幾萬人圍攻幾千個崗位的招聘會比比皆是,無數剛剛畢業的大學畢業生以及即將畢業,正在尋找工作的大學生整天都忙於其中,只是依然找不到自己心中的工作,眼看畢業就要失業,心中是那麼的焦慮不安,又豈能安心學習?最近,看新聞看到,更有學生在招聘會上被無數的企業拒絕之後,找到現場的教育局的**,當場怒罵逼問「為我我們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難道這個社會不需要我們了嗎?

難道我們大學生也一無是處嗎?為何找一個工作就這麼難?」那戳戳逼人的話語問得那教育局的人無話可說。

這一現象,不由得讓我陷入了沉思……

大學畢業後,我們將何去何從?自從6年前,國家實行了大學生擴招制度以來,每年成倍的大學生增長,就業壓力就越來越大,到如今,每年幾乎有幾百萬的大學生無法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更有許多大學生畢業後就失業,甚至回家務農,更有甚者想不開的以跳樓等方式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不能不說是我們目前社會的悲哀。更何況,目前在這全球經濟危機的大蕭條中,我們的大學生畢業後,又將何去何從?

這將是我們每一個即將畢業大學生所日夜思考,也是我們社會和**需要急迫思考的問題。雖然國家和社會正在積極的想辦法解決這一問題,只是就目前的環境來看,**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要想單靠**來解決自己畢業後的去向是不現實的。畢業後,我們將何去何從?

主要還是得靠我們自己。

既然,我們畢業後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那麼我們何不鼓起勇氣去尋找創業之道呢?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工作,那一份天地,讓自己畢業後在這經濟危機的災難中得以生存乃至崛起。可是我們剛畢業,一無資金,二無關係,三無經驗,我們又將如何去創業呢?

不得不去尋找門路,發揮自己聰慧的才華和敏銳的眼光,同時得多學習別人創業的經驗技巧以及學習避免失敗的教訓,唯有多學習,才能讓我們少走彎路,少走失敗之路,為此,我們不妨靜下心來,多去書店看看,去看看那些有關如何創業的書,看看那些創業要注意的注意事項,多給那些創業成功的人學習學習,給那些正走在創業的道路上的朋友以及正想創業的朋友多溝通溝通,交流交流,相互學習,共同進步,學會那些成功的寶典,為自己的創業之路保駕護航。

為了幫助廣大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創業,筆者和另外兩位友人新贏道營銷總裁鄧超明先生和中國企業家聯合會祕書長劉洋先生一起,歷時近3年,分析了近30年來國內外100多名創業風雲人物的成敗得失,總結了他們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提出了30多種應對危機之法,匯聚形成了「中國創業指南針」系列的經典之作《贏道:成功創業者的28條戒律》一書,在該書中,我們詳細講述瞭如何從白手起家,從草根創業,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創業具有較強的指導和實踐意義,希望他們讀後能伴著他們走向成功之路。

最後,我衷心地希望各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朋友們,前程似錦!願本書能伴你走向明天的輝煌!

大學畢業後 創業還是繼續學習考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需要有恆心。持之以恆才能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的。就像我開始創辦旅行社,和現在做的美容護膚。都需要堅持。做好了一個,有了穩定的發展和收入。才能再做下一個專案。

大學畢業後工作好還是繼續學習,大學剛畢業,是繼續學習好,還是參加工作好?

這個因人而異,事業固然重要,但是學業也是不可或缺的 個人建議,如果你是男孩,就去工作,如果你是女孩,可以繼續學習。可以多和父母溝通,瞭解一下父母家人的意願。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呀當然如果你不想工作那就直接繼續學習就好 學習工作都行吧。我準備考研,因為像電子類出來研究生髮展空間大,像醫學之類的必定是...

大學畢業後是選擇考研還是選擇找工作

要根據自己專業和能力慎重的選擇考研。特別是像我這樣文科的學生跨專業是有點難度的,所以導師就會告訴我們文科最好選擇自己本專業的學科來報考,這樣在材料的學習上沒有過多的記憶壓力,騰出時間去學習考研英語和政治。選擇了考研就要踏踏實實的去學習,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最後堅持不下來最終放棄了,這樣的結果是最可惜...

是繼續工作還是考研,即將大學畢業,是繼續考研還是工作好?

考研不僅需要體力上的付出,更多的是你精神上的勞苦,你必須要靜下心來學習才能複習的好,即使你複習的好,如果你報考的專業很激烈,那也很有可能考不上,所以我覺得最終你要看自己究竟是不是學習那塊料,善於學習話考研是不錯的選擇,可以為以後長遠發展做準備。關於你轉專業的問題,我覺得還是要看你的興趣,找工作的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