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白嘉軒鹿子霖大結局是什麼白鹿原

2021-03-19 18:21:50 字數 3759 閱讀 771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嘉軒和鹿子霖是《白鹿原》中最處中心

地位而貫穿始終的核心人物,兩人所處的時代相同,所處的家庭地位也相同,而且所處的社會地位也相似,但是他們的人生態度和命運不盡相同(儘管他們最終結局都帶有悲劇性)

白嘉軒和鹿子霖的個人命運無不受時代的風雲變幻所左右,但白嘉軒能歷盡苦難,保全了自己和家庭,而鹿子霖雖然使出各種手段,一心保全自己,卻最終家破人亡,他自己凍死在柴房。這種結局,大概就是作家自己所言的「刻意設計」和「生活的啟示」吧。

在《白鹿原》的原著中,相比田小娥,白靈才是真正的女主角。遺憾的是電影版的《白鹿原》中白靈的戲份全部被刪,幸好在電視劇中觀眾可以看到這一光彩奪目的角色。正處在生命旺盛期的她,卻被戰友無情**,這是個人的悲劇,也是歷史的悲劇。

鹿三是白家兩代唯一的長工,黑娃的父親,忠心耿耿,與主人關係處得十分和諧。鹿三深受儒家倫理道德觀的浸染,也正是在這種道德觀的驅使下,他提刀殺了被認為是「**」的兒媳小娥,但是在他善良淳樸的本性下又為自己的野蠻行為感到內疚和悔恨。後被田小娥的鬼魂纏身,精神恍惚,在請主人喝完最後一次酒後嚥了氣。

仙草是白嘉軒的第七任妻子,新婚之夜不懼詛咒與白嘉軒圓房,與嘉軒相守數十年,為白家生下三子一女。

白鹿原結局是什麼 m

2樓:帕勒莫快

白鹿原電視劇結局是鹿兆鵬看到白嘉軒和鹿子霖在陪著鹿天明盪鞦韆,鹿兆鵬很欣慰。白嘉軒走在一望無際的麥田裡,他的心中充滿了對新生活的無限憧憬。

白嘉軒:作為一族之長,他以「仁義」待人,廣施善舉。一生七娶七喪,育有三子一女。

作為族長,他辦學堂、修祠堂、定《鄉約》、策交農,反對田小娥進祠堂並將其鬼魂永鎮六稜塔。作為嚴父,白嘉軒與最器重的兒子斷絕父子關係、與最疼愛的女兒斷絕父女關係。黑娃派土匪打斷了他的腰,他仍採取不追究的態度,以德報怨,親自迎接黑娃回家祭祖。

最後得了「氣血蒙目」,被挖去了一隻眼睛。

鹿子霖:作為白嘉軒唯一的競爭對手,他精明強幹,爭強好勝,無原則,為了目的不擇手段,好色成性。最後,目擊孝文處置黑娃後被嚇傻,自此,鹿子霖就被關入柴房,毫無尊嚴的死去。

黑娃:鹿三的長子,是一個經歷大起大落的人物,充滿個性又有很大的悲劇性。他一生最富色彩的便是與田小娥的關係,初為麥客便拜倒在田小娥的石榴裙下,原本打算安穩度日的他卻終究沒逃過命運的波折。

臨近解放,率先發起起義之後,他卻被自己最熟悉的白孝文處死。

田小娥:她是一個純樸、善良、無助、無辜而又劣跡斑斑的女人,從一開始就被父母**給年齡夠得上給她做爺爺的郭舉人作為性奴隸而供養著。她渴望過正常的生活,在和黑娃的相會中,她自然而然地產生了和黑娃廝守終生的美好願望。

怎奈敵不過命運,先後與黑娃、鹿子霖、白孝文發生關係,最後被鹿三殺死後,化作厲鬼前來討債,被白嘉軒永鎮六稜塔。

鹿三:鹿三是白家兩代唯一的長工,黑娃的父親,忠心耿耿,與主人關係處得十分和諧。鹿三深受儒家倫理道德觀的浸染,也正是在這種道德觀的驅使下,他提刀殺了被認為是「**」的兒媳小娥,但是在他善良淳樸的本性下又為自己的野蠻行為感到內疚和悔恨。

後被田小娥的鬼魂纏身,精神恍惚,在請主人喝完最後一次酒後嚥了氣。

仙草:仙草是白嘉軒的第七任妻子,新婚之夜不懼詛咒與白嘉軒圓房,與嘉軒相守數十年,為白家生下三子一女。田小娥去世後,白鹿原上瘟疫蔓延,白嘉軒打發家人去避瘟疫,準備自己一人守家,仙草誓死不從,在與白嘉軒一起守家的第二天,仙草便感染了瘟疫,在生命的最後,仙草在夢中看到了田小娥後被嚇醒,不日,便嚥了氣,草草下葬。

白孝文:孝文的降生結束了白家後繼無人的擔憂,長大後繼承了父親族長的地位。鹿子霖惡毒的美人計使得他栽倒在了「爛女人」田小娥的裙襬下。

分家後,白孝文抽上大煙,賣房賣地後與田小娥過上了醉生夢死的生活,之後趕上饑荒年,餓到討飯,後經鹿子霖引薦,有了一份正當的工作。後獲得父親的原諒,回鄉祭祖。最後成為滋水縣第一任縣長後,處死了幼時的玩伴黑娃。

鹿兆鵬:鹿子霖的長子,共產黨員,白鹿原反封建鬥爭的旗手,他有勇有謀,對革命事業堅持不懈。幼時就定了娃娃親,新娘是冷先生的女兒,後被迫與其成親,婚後便出逃。

後與白嘉軒的女兒白靈假扮夫妻,沒想到假戲真做,成了真夫妻,並育有一子。

白靈:白靈是白鹿原上的精靈,是族長白嘉軒最疼愛的女兒,擁有一段轟轟烈烈而又極富激情的短暫生命。她在私塾發矇後就以死相逼,早早離家到省城接受新式教育,大革命時組織學生搬運死屍。

一封信鬧得未婚夫家雞犬不寧。情竇初開時,與鹿兆海有過一段純潔的感情,後與鹿兆鵬假戲真做,成了夫妻。曾一磚頭砸斷陶部長的鼻樑,後因內鬥,被活活挖坑埋了。

白鹿原白嘉軒仙草鹿子霖結局是什麼:大結局劇情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白鹿原》中,秦海璐飾演的仙草是白嘉

軒的第七任老婆,她的到來不僅打破了白嘉軒的「魔咒」,還為了白家傳宗接代。

但就是這樣一個賢惠堅強的女性,最後也逃不過一死。那麼在《白鹿原》中,仙草是怎麼死的為什麼死的呢?下面隨一起來了解下吧。

**開篇交代篤實,「白嘉軒後來引以豪壯的是一生裡娶過七房女人。」白嘉軒此前六房都挨不過宿命般的百日,各種鱗次櫛比的蹊蹺死亡,前六次所謂「豪壯」,更多是映照全篇的大時代的哀涼。

白嘉軒在《白鹿原》裡的真正的人生,其實從第七房伊始。作為白鹿原上一族之長,若不是抓住了五姑娘這枚轉運仙草,得仨兒一女,他「毒毬」的罵名難脫,也就不會有後來「腰桿太直」的嫉恨。

無論是在原著或是劇版《白鹿原》中,仙草的出現對於整個故事的發展存在著不可或缺的地位,沒有仙草,白嘉軒還是揹負著「克妻」命運的白家獨苗,生活飄零不說,在白鹿村裡的族長地位也就不復存在,接下來的白、鹿家族恩怨似乎也很難。

她的出現,既拯救了白嘉軒,也讓白家子孫單傳的命運徹底改變充滿了生機勃勃,更成為了族長背後能主家務、能解煩擾,具備優良傳統的女性代表。

但是在與白嘉軒相濡以沫幾十年後,仙草也走到了生命的盡頭。白鹿原陷入毀滅性的災難之中,一場空前的大瘟疫在原上所有或大或小的村莊裡蔓延。那場瘟疫中死了好多人,其中就包括仙草。

白鹿原白嘉軒介紹 白鹿原白嘉軒結局是什麼死了嗎

4樓:啟程

一 、白嘉軒介紹

《白鹿原》主人公,行事光明磊落,懷仁義之心,以德報怨,好面子,屬於有原則認死理的人,在要不要為小娥建廟上表現最突出,寧可全族都染上瘟疫也不能向她低頭。

二、在《白鹿原》中,作者沒有提及白嘉軒的死!白嘉軒結局被黑娃陷害弓腰駝背。

白嘉軒的結局算是圓滿,兒子們各有所成,唯一的遺憾就是女兒白靈,但也是最終成為烈士,與之對比的鹿子霖結局悲慘。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沒演 一盤情況下是三種情況 因為他最夠屬於中農 不會批鬥致死 可能餓死 老死 ***

白鹿原白嘉軒大結局是什麼揭祕 白嘉軒幾

6樓:♀煙雨星空

白鹿原白嘉軒娶了六房媳婦兒,個個都是都短命鬼,導致白嘉軒對娶媳婦這事兒心灰意冷,直到遇到來白家投奔的仙草,留後的事兒才有了轉機。而白嘉軒因為怕別人閒話「乘人之危」,不想娶她,脾氣直爽、敢愛敢恨的仙草,二話不說,掉頭就走了。當白嘉軒終於良心發現,承認說「這是我媳婦」時,仙草靦腆的笑了。

據悉,白嘉軒和仙草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分別是白孝文、白孝武、白孝義和白靈。白嘉軒作為白鹿原上一族之長,若不是抓住了五姑娘這枚轉運仙草,得仨兒一女,他「毒毬」罵名難脫,也就不會有後來「腰桿太直」的嫉恨。而仙草的出現,既拯救了白嘉軒,也讓白家子孫單傳的命運徹底改變充滿了生機勃勃,更成為了族長背後能主家務、能解煩擾,具備優良傳統的女性代表。

白嘉軒的結局算是圓滿,兒子們各有所成,唯一的遺憾就是女兒白靈,但也是最終成為烈士,與之對比的鹿子霖結局悲慘。在《白鹿原》中,作者沒有提及白嘉軒的死!電視劇《白鹿原》中 , 白嘉軒是一家之長也是一族之長,雖然原著中是個正面角色,但是生活在哪個年代也是有自己的缺陷的,白嘉軒結局被黑娃陷害弓腰駝背。

白鹿原每個人的結局,白鹿原原著結局是什麼 白鹿原小說各人物結局介紹

白鹿原 的結尾 朱先生約一幫文人去從軍,但意外的發現鹿兆海在中條山陣亡訃告內容的虛假。滋水縣境內最大的一股土匪歸服保安團的訊息轟動了縣城。鹿黑娃的大名鹿兆謙在全縣第一次公開飛揚。黑娃被任命為營長,並且娶了妻子,開始向有思想的人轉化,他回鄉去探親,重新被這個家族容納了。而鹿三卻在孤獨中死去。黑娃接受鹿...

白鹿原朱先生結局是什麼,白鹿原朱先生結局是什麼白鹿原朱先生最後死了嗎

個人認為真的很酷,很英武,演技也一流。結局記得不太清楚了,在,z9z電視劇,白鹿原1 85集,你搜尋下你自己去看吧。各有所愛了。演出了現實社會不同階層的真實面貌和想法。很接近現實!好久沒看國電視劇了!別噴我,而且正好是跟我同齡人。真心不錯啊!分分鐘擺脫血電視劇情,演員陣容強大。情節引人入勝,敘事的語...

白鹿原人物結局都怎麼死的,《白鹿原》結局是什麼 劇中各個人物結局揭祕

整個演出,情節曲折,感人肺腑,哀絲豪竹,扣人心絃。結局記得不太清楚了,在,z5電視劇,白鹿原1 85集,搜尋下你自己去看吧。好久沒看過電視劇了,感覺現在很多劇都粗製濫造,只是不經意間看到這個劇就被吸引了,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劇裡也植入很多,但看著也沒那麼討厭,一些職場的規矩也讓人受益匪淺。一很不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