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字組完詞,再造句,晴字組詞,組完詞怎麼造句

2021-03-19 18:21:53 字數 2667 閱讀 4929

1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7.68餘萬)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俗語、歇後語、地名等。只要輸入一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特別適宜於中文寫作中選擇合適詞彙之用,亦可供玩組詞、成語接龍遊戲,在遊戲中不斷擴充詞彙量,提高文化水平。

例如:【倦】倦怠;倦容;倦意;倦色;倦了。

造句:經一整天上網答題,他已面露倦色。

這些字分別組兩個詞語,再在每個字組的詞語任意選一個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喬裝 手絹 裱框 褪色 猩猩 柑橘 硃砂

媽媽送了我一條新手絹,我特別喜歡。

晴字組詞,組完詞怎麼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晴字組詞 :

晴朗、放晴、晴空、響晴、晴好、轉晴、晴暢、晴煖、晴明、晴朗的天空晶瑩剔透,一塵不染。

晴朗的夜空,滿天星斗,總能激起人們不盡的遐想。

天已經放晴,殘留的幾片雲現出了亮晶晶的邊緣。

一連下了好幾天雨,今天總算放晴了。

4樓:sky不用太多

釋義:天空中無雲或雲很少:~天。

~朗。~和。~麗。~爽。~碧。~雨表。

注音:qíng

組詞:晴朗 、晴天 、晴空 、放晴 、晴好 、響晴 、晴和 、溫晴、 晴窗 、晴暾、晴照 、晴襟 、轉晴 、晩晴

造句:1、這個訊息猶如晴天霹靂,驚得他目瞪口呆。

2、這訊息恰似晴天霹靂,令人十分震驚!

3、夏天的天氣是變幻莫測的,一會兒晴天,一會兒陰天,一會兒瓢潑大雨,真是變化無窮啊!

4、這個訊息,對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

5、聽到這個不幸的訊息,簡直有如晴天霹靂。

6、聽到妹妹因車禍遇難的訊息,猶如晴天霹靂,我一下子就昏了過去。

7、銀行倒閉的訊息有如晴天霹靂,驚得他目瞪口呆。

8、草原的天空常常風雲變幻,說下雨就下雨,說晴天就晴天。

9、小明忘記看天氣預報,不知道明天是陰天還是晴天。

11、當她聽到家中的噩耗,猶如晴天霹靂,頓時感到天轉地旋。

12、他去逝的訊息猶如晴天霹靂,所有人都心痛不已。

1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讓你天天下雨。

14、想念那一眼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日也思夜也盼虔誠跪佛前,期待重逢你親切的呼喚,想你的淚兒早已流乾,空中飄散的雨滴是我為你淚滿天。

15、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不是美好就可以繼續蔓延,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誰的心不曾柔軟。

5樓:飛俠

晴 qíng

天空中無雲或雲很少:晴天。晴朗。晴和。晴麗。晴爽。晴碧。晴雨表。

陰 筆畫數:12;

部首:日;

晴天:1、那天恰巧是個晴天。

2、小明無論晴天還是下雨,每天都帶女兒去散步。

晴朗:風向已經轉北,帶來了晴朗的天空和嚴重的霜凍。

晴和:天氣晴和。

晴麗:晴麗的天空

晴爽:天氣晴爽

6樓:匿名使用者

晴空、響晴、

晴好、晴和、

轉晴、晴暢、

晴煖、晴襟、

晴明、晴碧、

晴晝天氣預報說今天是晴天。

7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晴天,今天又是晴天,好開心

1、放晴

造句:六月五日那天,時而下雨,時而放晴,拉馬克將軍的殯葬行列,配備了正式的陸軍儀仗隊,穿過巴黎,那行列是為了預防不測而稍微加強了的。

解釋:陰雨後轉晴。

2、晴朗

造句:但是世界大戰的天氣預報顯示至少以後的一段時間裡天氣還是晴朗的加上現代的數字儲存技術,根本沒有理由不保留所有的已完成偉大的科幻**。

解釋:沒有云霧,日光充足:天氣~。

3、晴空

造句:當一個人能遇到一個在諾言、信念、勇敢、忠誠等方面都始終不渝的朋友,就會感到猶如鳥兒飛翔在晴空,魚兒回到大海,永遠不會感到孤獨。

解釋:晴朗有天空:~萬里。

4、晴雨表

造句:就如諺語所說煤礦裡的金絲雀一樣,近10,000種已知的鳥類在自然界中扮演著「晴雨表」的角色,它們的數量可以用來評價其棲息地的健康情況。

解釋:**天氣晴雨的氣壓表。有時也喻指在事物發生前的徵兆。

5、雨過天晴

造句:尤其是,我總可以跟他談任何讓一個七歲孩子煩惱的事."爸爸"會把我放在他膝上,聽我哭泣,他只要擁抱一下我,我就會雨過天晴.

典故:雨後轉晴。也比喻政治上由黑暗到光明。

6、晴天霹靂

造句:當這種電壓增加到臨界水平時,銀離子形成並很快分支生長穿過該有機單分子層到達那根金線,整個過程就像是一個晴天霹靂??固體除外。

典故:霹靂:響雷。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意外的,令人震驚的事件。

給型字組一個詞再造句

8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原創:

型男:對面走來一個標準的型男,滿大街的小姑娘都表現出一副花痴的樣子。

物字組個詞,組詞再造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陽光照耀著大地,使萬物充滿了生機。

您好,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點贊,謝謝^_^

用航字組詞再造句,用航字組一個詞再造句

詞語 航海 全拼 h ngh i 釋義 駕駛船隻在海洋上航行。例句 1 就像航海員參考海岸線或者星星來導航,使用者參考介面上的持久物件來導航。2 哥倫布是個有名的航海家。3 繞好望角航行要求有高超的航海技術。4 海軍軍官必須瞭解航海術的理論與實踐。航海他熱愛自己的航海事業。航空我長大後想加入航空事業...

驕組片語10詞,驕字組什麼詞

1 驕子 ji o z 受到驕寵的兒子。漢朝時匈奴人自稱為天之驕子 意思是說匈奴為天所驕寵,故很強盛 2 驕溢 ji o y 驕傲自滿,盛氣凌人。3 驕寵 ji o ch ng 因受寵愛而驕縱。4 驕行 ji o x ng 驕縱的品性行為。5 驕陽 ji o y ng 強烈的陽光。6 驕橫 ji o...

組詞每個字組詞,組詞每個字組2個2字詞

謄寫 謄清 放置 安置 司令 官司 巧妙 奇妙 版權 模版 慈祥 慈愛 祥和 安詳 歧視 分歧 許諾 承諾 謹慎 慎重 損壞 虧損 皇子 皇帝 玲瓏 瓏璁 剔透 剔骨 杭州 杭筏 萊 萊陽,蓬萊。瑤 瑤池,瑤臺。巨集 巨集偉,巨集亮。宋 宋朝,北宋。侵 侵入,侵犯。統 統一,統統。銷 銷燬,撤銷。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