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書五經讀一世猜一生肖數字,四書五經讀一世猜一本生肖

2021-03-19 18:21:55 字數 1580 閱讀 3303

1樓:尺素箋成灰丶

鼠。「四書五經」乃儒家經典,可代表「孔」子,「孔」乃洞也。

四書五經讀一世猜一本生肖

2樓:匿名使用者

鼠。「四書五經」乃儒家經典,可代表「孔」子,「孔」乃洞也,「鼠」一生離不開洞

3樓:孫雲霞

鼠。「四書五經」是儒家經典,代表「孔」,老鼠鑽孔

4樓:熊貓

真的開龍哦,31號?

四書五經讀一世。指什麼生肖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讀一生,即生犢。自然是牛啦。生去一為牛

四書五經讀一世是什麼生肖

6樓:匿名使用者

四書五經指學業.教育,古時以孔子為代表,現在指老師,學富五車的人,一世就是一個甲子六十年,按天地國親師位算,這句話指的是排第一的子鼠。

四書五經論春秋猜一生肖或數字

7樓:加菲薯片

是鼠,四書五經讀一世 無也不入小人到是鼠

四書五經,都是孔子孟子曾子之所著,可以稱為「子書也」,也就是子鼠也。

數字1,四書(輸)五經(進)少了4進了5所以為1數字可能不準 答生肖可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樂於助人taxi草

平頭cj去四天美 lqpr1bnt

四書五經讀一生,猜生肖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答:四書五經讀一生,九牛一虎力無窮。

10樓:澈澈麗

老鼠啊!書的諧音就是鼠嘛!

四書五經讀一生是什麼生肖

11樓:劍寒客哥

答案:生肖「豬」

分析:

四書五經讀一世,世人稱之「書呆子」。《西遊記》中豬八戒被稱作「呆子」,故此應是「豬"

生肖豬」知識拓展: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豬有「烏金」之名,父系氏族公社時期,豬是財富標誌,臨夏大何莊的墓葬有三十六塊豬骨陪葬。豕是士庶以下平民的祭品,以豕為之,陳豕於室,閤家而祀,即「家」字。

畜牧戶供奉豕神、欄神。豕神本職廁神,南方農村廁所和豬圈多合二為一,故廁神多兼職圈神。廁神即紫姑神,或死於廁的西漢戚夫人。

豬欄神是姜太公,封神時姜太公把為自己預留的東嶽神讓給黃飛虎,自己當豬欄神。浙西一帶常在豬欄張貼黃紙,「姜太公在此、百無禁忌「。

12樓:夢在天際

鼠。「四書五經」乃儒家經典,可代表「孔」子,「孔」乃洞也,「鼠」一生離不開洞,自有艱辛有誰知道呢?

四書五經三左五右猜一生肖,四書五經猜一生肖

26號的那個肖。是蛇。四書五經讀一世 無也不入小人到是鼠 四書五經猜一生肖 馬,因為古代四書五經都是馬來馱的。馬。是鼠,四書五經讀一世 無也不入小人到是鼠 四書五經一打一生肖?狗,4 5二9,45也是狗。四書五經聯想到孔子,孔即洞,由此推出與洞依存的老鼠。三五二邊開是什麼生肖 y,您好我的朋友,我覺...

四書五經打一動物,四書五經一打一生肖?

上期群裡解圖了,出了虎 141期坐等群內解圖在說。有興趣可以進去一起討論 四書五經一打一生肖?狗,4 5二9,45也是狗。四書五經聯想到孔子,孔即洞,由此推出與洞依存的老鼠。四書五經打一動物 牛呀,孔子韋編三絕,李密牛角掛書都是牛 四 書 五經打一動物 書 諧音為 鼠。生肖 鼠 四書五經猜一生肖 馬...

四書五經猜一數字,四書五經猜一個數字

數字1,四書 輸 五經 進 少了4進了5所以為1 四書五經 四書 五經的合稱,泛指儒家經典著作。四書指的是 大學 中庸 論語 孟子 五經指 詩經 尚書 禮記 周易 春秋 禮記 通常包括三禮,即 儀禮 周禮 禮記 春秋 由於文字過於簡略,通常與解釋 春秋 的 左傳 公羊傳 穀梁傳 分別合刊。四書之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