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漢市歸哪個市管轄,成都市廣漢市屬於哪個區

2021-03-19 18:21:55 字數 1266 閱讀 1444

1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廣漢市由四川省直轄,德陽市代管。2023年2月24日,***同意撤銷廣漢縣,設立縣級廣漢市。以原廣漢縣的行政區域為廣漢市的行政區域。

廣漢位於「天府之國」成都平原腹心地帶,古稱漢州,別名雒城。北距德陽市區19公里,南臨成都市區24公里,距成都雙流國際機場40分鐘車程。

廣漢市是國家級旅遊城市,至今遺留有較豐富的名勝古蹟和非物質文化遺產。有聞名於世界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四川省三大國際旅遊精品之一的三星堆遺址、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雒城和明代古寺龍居寺等。

2樓:小冰神神

廣漢市是德陽市代管的三個縣級市之一(另外兩個是什邡和綿竹)。

成都市廣漢市屬於哪個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漢在歷史上長期屬於成都府管轄。2023年後由德陽市代管至今。

縣(縣級市)的代管關係變更需由地級市提出變更申請,經省**報***同意後方能予以變更。

未來不排除這種可能,但目前尚無這方面的訊息。

4樓:

廣漢市屬於四川省德陽市,是縣級市,離成都50公里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漢市目前還是德陽市的啦!縣級市!

傳說了很多年要把廣漢劃歸成都,後來說法是行政上歸德陽,經濟及其他方面劃歸成都,附屬給青白江,連廣漢的區號和**號碼區號都要改成都,到現在各種聲音又小了,沒個具體下文!

四川的廣漢市是不是歸成都管?

6樓:地理學徒

廣漢市(縣級市),現由德陽市代管。

2023年2月,撤銷廣漢縣,建立廣漢市,

為四川省轄縣級市,由德陽市代管。

2023年初,四川省分為川東、川南、川西、川北四個行署區,廣漢縣隸屬川西行署區綿陽專區。2023年9月,撤銷各行署區,合併為四川省。2023年7月,廣漢縣改屬溫江專區。

2023年4月29日,什邡、廣漢合縣,仍名廣漢縣。2023年1月1日,廣漢、什邡分縣。2023年劃入成都市, 同年8月,德陽市建立,廣漢縣劃屬德陽市。

7樓:匿名使用者

廣漢市不歸成都管,它是一個單獨的地級市。廣元直接由四川省管轄。

8樓:璇夜玫瑰

我聽說過``

但現在好象還沒有正式的!~

你是廣漢的?

9樓:汙水河

不歸成都管.廣漢雖然是市.但是還是歸德陽市管轄

蒙陽到廣漢客運中心多少公里,廣漢市向陽鎮到彭州蒙陽鎮有多少公里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1公里 起點 蒙陽鎮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70米,左轉進入香榭街2.沿香榭街行駛20米,右前方轉彎 3.行駛40米,右轉進入九高路 4.沿九高路行駛14.1公里,朝廣漢方向,右前方轉彎進入三星堆大道5.沿三星堆大道行駛640米,直行進入玉林路6.沿玉林路行駛900米,...

想知道德陽市從廣漢市到德陽市怎麼坐公交

廣漢火車站的話,坐7路坐到時 代 廣 場 真正的站名叫九江路 下車的地方等3路直達 汽車站的話 東門汽車站 廣漢到金堂的汽車,飛院下就行了 客運中心 廣漢到三水的車,飛院下或出站坐2路 5路 6路到時 代 廣 場下了走到九江路去坐3路,不清楚問人 三星堆客運站 新的客運中心,什麼時候用不知道 出站坐...

德陽市有沒有可能劃入成都市管轄,今日德陽市劃給成都市了嗎?

不會,但是可能會和成都周遍的城市一起,與成都共同構成一個我國西部地區最大的城市群.從行政區的劃分來說,可能性為零.不大可能吧 如果說德陽所管轄的部分地區還有可能 比如說廣漢啊 有三星堆的嘛 的訊息哈?不可能哈。德樣的重工業是省內最強的,這幾年經濟增張很快 不的話出去哦!不可能.因為德陽已經是一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