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廈門大學限制遊客參觀,如何看待廈門大學辱華事件

2021-03-19 18:22:03 字數 4863 閱讀 3501

1樓:屁狗的痛

作為一個廈門的p大人,我來回答一下:第一,大學的第一目的是教書育人,不是滿足所有納稅人的要求。自從有人提出「納稅人」的概念以後,「我是納稅人,我有權***"這句話已經被濫用的不成樣子了;很多時候用這話的人在我看來跟耍賴的小孩沒什麼兩樣。

你是納稅人,那學生和學生的家長、老師、學校職工還是納稅人呢,憑什麼遊客就有侵犯學生安靜上課的權利?而且,即使按這個耍賴邏輯,納稅越多話語權是不是越大?學校裡還很多學mba的老闆呢,哪個遊客比得上他們?

所以,至少在上課時間禁止遊客進入是合理的。第二,任何事情請結合現實來看。廈大的遊客豈止是多,而且素質普遍極低,在食堂吃飯擁擠插隊罵學生,用完餐不端盤子,各種裝小清新影響校容我就不吐槽了。

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允許遊客進入校園並在校園裡用餐,我只能說廈大已經是很大方了。第三,與社會協商不可行。第一,誰有資格代表「社會」與廈大協商?

遊客還能選出個代表?第二,學生和遊客的利益本身衝突嚴重,校方肯定首先保護學生,不可能商量出個結果。不象我世界一流大學是中國的是世界的終歸是遊客的。

-------------------------------"學生上課是在教學樓和圖書館,這些地方一般的遊客根本就沒興趣進去,談何吵到你上課?"同學你真的見過大學裡的遊客嗎?我們自習上課他們都要照相這樣你都可以裝看不見?

「其實學校並不是你學生的,就好比你買到了上公交車的票,並不代表公交車就是你的,你自己上了公交車,就不希望別人再往裡面擠」在您的這個比喻裡,買票=考進該大學。別人往裡擠,他買票了麼?既然沒買,那買票的人是不是有資格共同決定無票入場的人的規矩?

更何況沒人反對「別人往裡擠」,但進來就搗亂影響買票的人是不是有點過分了?「合理的解決辦法是,在飯堂設立臨時購票視窗,臨時購票的人,加收一定數額的搭夥費,至少把國家補貼給學生的數額收回來。」食堂能有這個目的?

給國家創收收回國家補貼?我想您可能有點主次不清了吧。況且,p大就這麼做過,最後食堂管理的boss被學生攆**了,您是否想過這種行為對利益相關者有多大尋租空間?

指定每日大批的遊客只能去某一個食堂,該食堂拿了國家補貼的同時還給食堂加價?學生給出的理由我在這裡不列出,請您搜尋一下看看為什麼學生抵制食堂「創收」的行為。「而是說,大部分遊客和大部分學生一樣,都是會根據環境來調整自己的行為——見到別人都收餐盤,他一個人腆著臉不收餐盤壓力很大的,所以也應該反思是不是環境的問題。

……即使環境好,制度也完善,也難保所有人都會有嚴格執行餐盤**制度,所以食堂設立一定數量的保潔員是必須的,而不是一味地對食客進行道德指責。「同邏輯推理:一個人做了不好的事情一定是**、制度、環境有問題。

搞笑呢吧?brt燒死人的那貨在地獄聽到這種話簡直樂出了聲。「它是公共資源,不管是大學生還是遊客,都只是裡面的過客,相煎何太急?

」不好意思,我們不是大學的過客。情感上說,大部分大學生沒把自己當大學的過客;理性上說,以後我們要靠大學的名字留學找工作找校友,這個標籤會跟我們一輩子。遊客呢?

呵呵顯示全部

如何看待廈門大學辱華事件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狗尚且不嫌家貧,世上竟然有這樣辱沒國人且自辱其祖的人,這種人格**,無論如何國人都為之蒙羞。

但如果說這種人只是個例,廈門大學的處理卻更是讓人感到驚訝不已。在廈大研究生招生簡章中,基本條件赫然有「品德良好」四個字,如果這個條件不成立,那麼這個學生的研究生身份是不能成立的。尤其黨雖主張治病救人,但問題是這個人。

是否承認自己有「病」,又是否接受「**」,是否能轉為「健康人」,這些若沒有深刻的認識和反省,是不能留在「始終代表人民」的先進團體裡的。這一點,毫無疑問。

廈門大學怎麼樣

3樓:眾易居裝修網

如果你被這學校錄取,那麼恭喜你,作為一個馬上大二的學生,也是你的學姐,歡迎你的到來,廈門大學總共有2個校區,原來是有3個校區的,但現在只有2個了,一個在廈門島內,也就是本部,人文類專業就在本部,比如經濟學院,國際經濟與**,另一個校區在翔安區,醫學院,環境與生態學院等都在翔安校區。兩個校區的距離不是很遠。

向左轉|向右轉

首先呢,廈門大學是即是985也是211,在全國的排名也是很高的,許多家長,學生都認為這學校非常的好,而且作為廈門的一個景點,所以交通是非常便利,當然也非常擁擠。教師的能力也是極好的,這是毋庸置疑的,只要你有想法,有上進心,廈大肯定會有你的一片天地,所以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出眾,只要你想,廈大有許多機會等著你。

向左轉|向右轉

關於吃的,你完全不用擔心,想吃什麼都有,學校有清真食堂。如果你喜歡大海,那麼廈大是非常適合你的,廈大附近有白城沙灘,每天看海的願望就實現啦。

4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廈門大學的一名學生我非常高興,我為我的母校驕傲。首先廈門大學知名度很高,影響力也很大,環境非常美,早在高中的時候老師就找遍了關於廈大的**給我們看,那時候我就被廈大的美景給折服了,廈大的美美在它的建築,很有特色,廈大外圍有白城海灘,裡面呢又有芙蓉湖,情人谷,以及非常有特色的建築樓群,尤其是群賢群樓群,都不禁會感嘆這哪是校園啊,簡直就是一座花園啊。

廈大不僅環境優美,師資力量還非常雄厚,其中只是教授的人數就佔一大部分,佔了整個教學人數的一半以上,也就是說教學人員大多都是教授的水平。還有供研究的硬體設施也非常齊全,為我們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學習條件。

廈大的食宿條件很好,宿舍統一配備空調,而且空間足夠大,還有獨立的衛生間,洗澡什麼的非常方便,還有不得不提學校的防盜措施做的很好,每個宿舍都有防盜門,還有門鈴。

5樓:夢春如舊

學生幸福,校園美麗,活動豐富,學習壓力的確不大。具體專業強弱,學術水平我就不多分析了,廈門大學和很多綜合大學一樣都有自己的老牌強勢專業和新發展的弱勢專業,強勢專業如經濟類、廣告、法學裡的經濟法、化學都相當牛逼的。不過正如樓上所說,廈大在外省好像知名度不高,而且福建生源居多,如果你是外省的(我想你應該是如果是福建本省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要報廈大可能也要考慮一下你今後發展方向,廈大在你們那邊的認可度啥的。

不過我作為廈大學生,是很喜歡這個學校的。

6樓:萬里

廈門大學城市環境好,會計全國第一,

我是廈大的,也和來山東大學交流的同學聊過

廈大和山大其實是同一個檔次的學校,但不知道為什麼山大在福建招生的分數線比廈大低很多。

山大和廈大的生物、海洋都很強,山大的計算機也比較牛,廈大則在化學、經濟、廣告方面有較大優勢。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不過綜合排名來說,廈門大學比起山大來都差一截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7樓:成都普思生物

你說不帶個人的主觀情緒,我覺得比較難,因為我很喜歡廈大。可以告訴你的是:廈大很美麗,廈大很舒適,廈大的地理位置很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但是現在廈大也有好幾個校區,本部的在廈門島上,就是地理位置絕佳的那個,還有在漳州的嘉庚學院,以及未來要建在翔安區的新校區。

畢業後的廈大生,至少我覺得不會低人一頭,不過我覺得這個跟個人心態有關。你的理念認為中山和南開的比廈大好,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還有一個就是廈門的整體環境也是很好的,人文氣息濃厚,溫和的江南水鄉氛圍。

在南方,廈大是重點中的名牌,名牌中的名校。金融和會計專業尤其在全國是名列前茅的,以前據說是第二第三的樣子,現在我太久沒關注了,也不知道是怎樣,只知道這倆專業是相當牛氣哄哄的。

8樓:

廈門大學不錯的,985和211工程院校,尤其硬體和環境非常不錯,人文素養也非常高。

比如海濱城市旅遊城市的廈門大學,環境非常優美,又靠近南普陀鼓浪嶼各種地方,是非常不錯的景點;硬體很好,教室和宿舍都有現代化電算裝置,而且非常人性化;食堂眾多,而且每個食堂的口味和主打菜品不一樣,非常有特色,而且據說是全國第一個米飯免費的,菜價也比外面低很多;學校超市物價比外面低很低;還有各種的配套設施,圖書館也好像是亞洲第一,還有高爾夫球場各種的。

然後學校老師比較人文,學生素養也挺高,廈門城市也比較安逸,到處可以看到關注弱勢群體還有提高文明程度的小細節,這必須是高度發達的地區才有的景象。

至於錄取線,黑龍江應該最好上620,才能進好的專業。你學文科,可以選擇的專業也蠻多,不過錄取名額少很多。廈大最好的專業應該是會計,金融,國際經濟與**這些的,就業不愁而且待遇不低。

結合自己喜歡的和就業前景好的。

9樓:白麵玫瑰

廈大在各方面還是好的,師資水平和教學裝置都在一線水平,畢竟是211,985的高校。不過也不表示沒有槽點。

廈大最坑的方面是會斷電斷網,並且在斷之前是不會貼公告的!如果是筆記本還好一點,突然停還有電池電量可以用,但是如果是臺式的,那麼恭喜你,如果有幾千字的**,那你就算是白寫了!在廈大這裡,能養成有什麼就儲存什麼的習慣。

食堂方面最出名的就是勤業饅頭,但是或許跟我的口味不搭,覺得這玩意是真不咋滴,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稱道。倒是芙蓉三樓的手撕雞拌麵很贊,值得一吃。

宿舍是四人間,雖然衛浴裝置什麼的都很完善,但是空間是真小,下個櫃子什麼的你就別想了,衣服基本靠疊。

至少就業……目前還沒見過211,985的學校出來的人找不到工作的,除非自己眼界過高,想吃人家用經驗換回來的那碗飯,不然基本上都能成功就業。

10樓:玥兒兒兒兒兒兒

廈門大學,應該死很多人夢想中的大學,是全國數一數二的依山傍海,環境優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學校,總之來廈大你一定不會後悔。

在廈門大學,你能真正地感受到什麼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每年有無數的遊客來廈大參觀遊覽,是很多人的夢想。

廈大的風氣是浪漫的,是自由的,是灑脫的,在這兒你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學習的氛圍並不是很濃,因為校園太美,都沉迷了。

廈大的宿舍也是數一數二的好,伙食也非常棒,真的是什麼都好。

廈大是985、211的重點建設大學,所以教學水平,師資力量都是頂尖的,所以關於學習,只要你努力,沒什麼做不到的。

我覺得廈大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天氣,廈門的氣候會讓一些北方的孩子不適應,潮溼,尤其是梅雨季,更是難受,冬天也沒有暖氣,都是陰冷。

但是總而言之,廈大絕對是一所值得來的學校,這兒一定會讓你有些不一樣的4年生活。

廈門大學遊客怎麼進,廈門大學遊客怎麼進?

週一到週五,廈大思明校區每天開放 兩個時段給遊客入校參觀,分別專是 12 00 14 00以及17 00 24 00,其中在12 00 14 00,兩個校門入屬校遊客限額1000人 大南門700人,群賢門300人 簡而言之,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時間,廈大閉門謝客。不過,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正常對外開...

廈門大學幾點遊客能進,廈門大學對遊客開放時間。

自2018年10月22日起,廈門大學思明校區每個正常工作日中午12 30至14 00接待參觀人員不超過1000人,當日其它時間不接待參觀人員。廈門大學 xiamen university 簡稱廈大 xmu 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 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國家 雙一流 a類世界...

廈門大學什麼時候對遊客開放,廈門大學對遊客開放時間。

廈門大學目前對遊客的開放時間為 1.週一到週五 12 00 14 00 大南校門限制700人,西內校門 群賢校門 限容制300人 17 00以後 不限人數。2.週六週日全天開放,需要憑身份證或者相關有效證件進入 廈門大學長期為遊客提供免費地圖,由校門口保安負責派發。廈門大學對遊客開放時間。開放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