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詩中的它代指什麼內容

2021-03-19 18:22:11 字數 4462 閱讀 2024

1樓:流火烈風

明指「我」的歌聲,暗指年輕,希望,新生的力量……原文: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

--何其芳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

我歌唱早晨,

我歌唱希望,

我歌唱那些屬於未來的事物

我歌唱正在生長的力量。

我的歌啊,

你飛吧,

飛到那些年輕人的心中

去找你停留的地方。

所有使我像草一樣顫抖過的

快樂或者好的思想,

都變成聲音飛到四方八面去吧,

不管它像一陣微風

或者一片陽光。

輕輕地從我琴絃上

失掉了成年的憂傷,

我重新變得年輕了,

我的血流得很快,

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充滿了渴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指「我」的歌聲,暗指年輕,希望,新生的力量……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的詩歌原文

3樓:帥氣的小宇宙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

我歌唱早晨

我歌唱希望

我歌唱那些屬於未來的事物

我歌唱那些正在生長的力量

我的歌呵     你飛吧

飛到那些年輕人的心中

去找你停留的地方

所有使我像草一樣顫抖過的

快樂或者好的思想

都變成聲音

飛到四方八面去吧

不管它像一陣微風

或者一片陽光

輕輕地從我琴絃上

失掉了成年的憂傷

我重新變得年輕了

我的血流得很快

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

充滿了渴望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是何其芳創作的一首廣為流傳的抒情詩,寫於2023年,收錄在2023年《何其芳文集》第一卷上。

4樓:者月芳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是一首廣為流傳的抒情詩,至今還給人很大的美感。這首詩以明快的思想鼓舞人,以熾烈的感情感動人,以優美的語言吸引人。這首詩保持了詩人前期詩作中的豐富想象和生動描寫的特色,同時又有新的創造和發展。

全詩四節,結構嚴謹。第一節寫了歌唱的是什麼。不難看出,「早晨」、「希望』等等,並非具體的形象,而是觀念性的名詞。

這開始一節就給作者自己設定了一個不小的障礙,出了一個難題,因為直白的手法較難獲得藝術感較難獲得藝術感染力。這個平淡的開篇預示著在第二節必須有妙筆加以轉換。果然,在第二節中,出現了「飛到年輕人心中,去找你停留的地方」這樣的佳句。

這就使第一節中所有的觀念,似乎都獲得了形體,詩的意境也由此逐漸形成。第三節著眼於「飛」,使第二節更具有實感,詩人寫出兩個漂亮的意象:「不管它像一陣微風/或者一片陽光」。

何其芳是運用意象的能手,他在第三節這樣寫,就使得

一、二兩節詩騰空而起,化為微風,化為陽光,顯得活潑而空靈。最後一節情緒一轉,詩人又用了一個絕妙的意象:「輕輕地從我琴絃上/失掉了成年的憂傷」,使之與全詩起句的「歌唱」相呼應,並緊接著出現最後三行,構成了渾然一體的意境。

詩是寫給少男少女的,但真正的主體是「我」。通過全詩,讀者看到了詩人鮮明的形象,聽到了他深情的歌喉,他是如此真誠,又是如此激動地在歌唱。詩人把他的一片赤誠之心捧給了我們。

讀法:(·是停頓)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何其芳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我·歌唱早晨,我·歌唱希望,我·歌唱那些·屬於未來的·事物我歌唱那些·正在生長7a64e78988e69d8331333332643333的·力量。

我的歌呵,你飛吧,飛到·年輕人的·心中去找·你停留的·地方。所有·使我像草一樣·顫抖過的快樂·或者好的思想,都變成·聲音飛到·四方八面去吧,不管·它像一陣微風或者·一片陽光。輕輕地·從我琴絃上失掉了·成年的·憂傷,我重新·變得·年輕了,我的血·流得很快,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充滿了渴望。全文

5樓:手機使用者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

唱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

我歌唱早晨

我歌唱希望

我歌唱那些屬於未來的事物

我歌唱那些正在生長的力量

我的歌呵

你飛吧飛到那些年輕人的心中

去找你停留的地方

所有使我像草一樣顫抖過的

快樂或者好的思想

都變成聲音

飛到四方八面去吧

不管它像一陣微風

或者一片陽光

輕輕地從我琴絃上

失掉了成年的憂傷

我重新變得年輕了

我的血流得很快

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充滿了渴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歌唱希望

我歌唱那些屬於未來的事物

我歌唱那些正在生長的力量

我的歌呵 你飛吧

飛到那些年輕人的心中

去找你停留的地方

所有使我像草一樣顫抖過的

快樂或者好的思想

都變成聲音

飛到四方八面去吧

不管它像一陣微風

或者一片陽光

輕輕地從我琴絃上

失掉了成年的憂傷

我重新變得年輕了

我的血流得很快

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

充滿了渴望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是何其芳創作的一首廣為流傳的抒情詩,寫於2023年,收錄在2023年《何其芳文集》第一卷上。

7樓:如葉情感

一個唱的挺好挺好,我願意為你奉獻,願意聽你歌唱的歌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閱讀答案 還可以用什麼比喻少男少女

8樓:匿名使用者

1.這首詩的作者是___________________,原名___________________,我國現代著名___________________。他的兩部詩集是《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閱讀答案】《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閱讀答案。

2.從內容上看,這首詩屬於___________________(a.敘事詩 b.抒情詩),從形式看,它屬於___________________。(a.新體詩b.舊體詩)

3.詩歌採用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修辭方法,表達了詩人強烈的思想感情。

4.第一節詩連用五個「歌唱」,為什麼這樣寫?這樣表達對抒發感情有什麼好處?

5.第二節詩中,「我的歌啊」,詩人這裡所要唱的是什麼歌?詩人為什麼希望它飛到年輕人的心中?

6.第三節詩中的「微風」和「陽光」代表著什麼?

7.詩歌的主題是什麼?

8.讀完這首詩後,你覺得還可以用哪些事物來比喻少男少女?試寫出兩個,並說說他們之間的相似點。

1.何其芳 何永基 詩人預言 夜歌和白天的歌 2.b a3.排比 擬人 4.詩人來到延安,新的生活令他激動不已,因此連用五個歌唱來表達自己對新生活的熱情讚頌。這樣內容集中,語勢強烈,節奏鮮明。5.詩人要唱的是對新生活的熱情讚頌。

為了使「少男少女們」得到鼓舞。6.快樂或者好的思想。7.該詩通過對少男少女們熱情歌唱,勉勵廣大的青少年們,積極投身到火熱的生活中去,為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奮發向上,永葆青春活力。

8.此題開放,意在引導學生髮散思維,只要能說出事物與少男少女的相似點就值得肯定。例如:早晨的太陽(朝氣蓬勃),雨後的彩虹(多姿多彩)、絢爛的春天(生機勃勃)、初生牛犢(英勇無畏)、雨後春筍(茁壯成長)等。

6.「歌唱」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為少男少女們歌唱」實則是_________________。

7.全詩揭示主題的詩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全詩的感情基調為__________,應讀出_____________的情緒。所押的韻為_________,韻腳分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最後一節中「夢想」和「希望」的含義是什麼?

10.四節詩分別應該把握怎樣的尺度來朗讀?在橫線上填上正確項的序號。

a.真摯熾熱b.舒緩欣慰c.情不自禁d.深情祝福

第一節_________第二節_________第三節_________第四節_________

參***:

6.讚美歌唱延安、歌唱延安青年、歌唱自己告別過去後的新生活、新世界。

7.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充滿了渴望。

8.明快熱情奔放(或積極昂揚)ang唱、望、方、想、光、上、傷、望

9.對理想,對光明的嚮往與追求

10.cdba

*******************************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花季男女,也可以是祖國的鮮花。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說說這首詩給你帶來了什麼感受?十分緊急快快快。

10樓:羋海霞

為少男少女們歌唱寫出了年輕人的朝氣蓬勃, 奮發向上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本詩從內容上看,屬於?從形式上看,它屬

從內容上看,這首詩屬於 抒情詩 從形式看,它屬於 舊體詩 求給財富值!詩文,選我,我是手打的 自己去品味品味吧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詩中的它代指什麼內容?明指 我 的歌聲,暗指年輕,希望,新生的力量 原文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 何其芳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我歌唱早晨,我歌唱希望,我歌唱那些屬於未來的事物...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作者寫這首時的一些背景

1938年,何其芳告別國統區黑暗 壓抑 窒息的舊生活,奔赴革命聖地延安。在那裡,一種與國統區不同的生活展現在眼前。詩人全身心地投入這全新的火熱的生活中,他視察著,感受著,激動著。這首詩就是詩人奔赴快樂積極向上詩風的代表作。在延安,詩人生活在另一個新天地之中,他情不自禁地要歌唱,要為少男少女們祝福。我...

韓版花樣少男少女,花樣少年少女有幾個版本?

如果是 花樣少男少女 的話,我覺得會讓amber來演,形體上比較像,再來就是amber之前離開了一段時間,如果讓她來演可以為她增加點人氣。至於男主角我覺得珉豪比較可能,他的體育不是很厲害嘛!而且珉豪之前也拍攝了一部獨幕劇。純屬個人臆測 是啊,知道這個訊息以後激動了好一陣,感覺明顯就是跟jyp的d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