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從到寫句子,用從到寫一個句子

2021-05-22 20:50:01 字數 1533 閱讀 2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家裡到學校只要五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提高自己逼格的佳句啊!(魯迅的)

3樓:孟顏汐

這條是從山村到城裡的必經之路。

用「......從......到......」寫一個句子

4樓:秋風de淚

這條小路從山底一直延伸到山頂。

5樓:兄弟【情

那條路從頭到尾都受筆直的。

6樓:某小小凡

皇家馬德里隊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一支優秀的球隊

如何用「從……到……」寫一個排比句?

7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白天到黑夜,從春天到冬天,從青蔥少年到垂垂老矣,他一直都在辛苦的勞作,幾乎從來沒有休息過。

從城市到鄉村,從沿海到內地,從平原到沙漠,這些年汙染侵襲了太多地方。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從火柴到打火機,從獨木橋到水泥鋼筋大橋,從算盤到計算機,無一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

從20世紀到21世紀,從雅典到北京,從外國到中國,北京奧運會向世人展示了現代的中國,現代的北京。

從滿目新綠的初春到淌金流銀的秋收,從繁花似錦的夏日到漫天飛雪的寒冬,從秧苗吐翠的田野到鐵水奔湧的車間,從寒風蕭瑟的塞北到菜花飄香的江南。

從嗷嗷待哺的嬰兒到朝氣逢勃的少年;從含飽待放的少女到滿臉皺紋的婦人;從精彩的人生世界到陰暗恐怖的地欲;從曾經很鐵的哥們到如今的生死對頭;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用上從……到……寫一組排比句

9樓:彼岸紫幽之戀

從天山到平原,從河川到小溪,從高原到丘陵是大自然的奇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相識到現在從冷淡到關懷

從拒絕到依賴從陌生到相愛

從深信到疑猜從疼愛到傷害

從炫爛到蒼白從廝守到分開

從感動到感概從體諒到責怪

從期待到無奈從狂喜到悲哀

感情總是那麼變化莫測,讓人難猜。

從遙遠的古老東方文明到日新月異的現代生活;從雅典到北京,從外國到中國,北京奧運會向世人展示了現代的中國、現代的北京!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用猶如寫句子,用猶如寫一個句子。

白天鵝屹立在水中,猶如一位聖潔的修女。請採納,謝謝!柳條猶如一根根辮子。天上的星星,猶如一顆顆美麗的寶石。他起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天空中好多的白雲,猶如朵朵白花 夕陽給象山塗上一層金,江水也映出一條條綵帶將象山圍起來,猶如一頭金象站在綵帶上飄動似的,令人神往。點個好評吧?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一個知己猶...

如何用「從到寫排比句,如何用「從 到 」寫一個排比句?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從白天到黑夜,從春天到冬天,從青蔥少年到垂垂老矣,他一直都在辛苦的勞作,幾乎從來沒有休息過。從城市到鄉村,從沿海到內地,從平原到沙漠,這些年汙染侵襲了太多地方...

用如般寫句子,用如般寫一個句子

這裡的景色如夢境般美麗 這裡的人如孩子般可愛 月亮如小船般的掛在夜空。兒童們如同鮮花般的開放 她打扮的如同仙女一般。如胸膛般溫暖。如海豚般溫順。他的笑容如驕陽般的溫暖。請你用 如 般 寫一個句子 她的長髮如黑色的錦緞一般。譬喻 p y 是指比喻,例如 勸說。出自於 荀子 非十二子 辯說譬諭,齊給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