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霧瀰漫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2021-05-22 19:56:44 字數 5163 閱讀 924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處處飄起白色的朝霧,猶如有生命的物體,正在以它奇特的流動方式,貼著地面在擴去。

一切都隱沒在濃滯的霧色裡,只有森林的頂端浮現在濃霧的上面。

到處漫著一層溼霧。粘粘漬,不大幹淨。

白色的奶氣似的霧露封合起來,溼冷膩滯地在水面瀰漫。

晨霧像掛在空中的千萬條待染的白紗,緩緩地擺動著,在朝陽下變幻奇異的色彩。

又厚又重的雪霧.白茫茫的,天連著地,地連著天,什麼都看不見。

清晨,濃霧瀰漫。我在湖濱悠閒地散步,耳邊只聞鳥鳴,百囀千聲,都看不見它們玲瓏身影。一團團微帶寒意的濃霧不時撲在臉上,掠過身旁。

平日那裝著耀眼的高壓水銀燈泡的路燈,這天顯得那麼暗淡無力,在翻騰繚繞的霧氣中閃爍迷離。我彷彿正走進一個童話世界。

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象從天上降下了一個極厚而又極寬大的窗簾。我的視線全被霧擋住了,好象在空間裡就只有眼前這麼大。

霧逐漸濃厚,遮掩了天,遮掩了遠處的海平線,甚至連船都給遮掩了,什麼都隱沒在白茫茫的霧裡。

清晨的霧,感覺近在咫尺,總讓我有一種伸手觸控一把的衝動。如真這麼做了,卻又只是徒勞。人行走在霧色當中,遠外朦朧得看不著方向。天,灰沉沉的,似與地之間更為之親密無間起來。

重重濃霧,像雪堆似的從一個個山頭崩落,像瀑布似的從兩峰間的凹部翻滾下來。

霧在江面上如同掛起了一層純自的罩紗,夜航的小船掛著紅燈,時隱時現,好像是失眠者勉強睜開的眼睛。

大霧漫天,遮天蔽日,分不清東南西北,辯不明四面八方,頃刻感受到天地之間彷彿只剩下我。

一片片輕紗般的霧從我們身邊飄過。我用手一揮,只揮出一縷輕煙似的霧。我索性脫下衣服,用勁一舞,那一片霧隨著我的衣服在身邊轉了一圈後,漸漸散去。

同行們都被我的情緒所感染了,紛紛脫下衣服,在山頂舞了起來,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穿過雲霧傳出很遠,很遠。山頂頓時輕煙繚繞,縹緲如仙竟,歡笑填滿了整個山頂。

不一會兒,大霧把我們團團裹住,我們大霧中摸下山來。回頭望去:那霧還沒有散盡,山巒迭翠,莽莽蒼蒼,霧靄好像給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又如那皚皚白雪。

真是:無山不飛雲,無雲不繞山。這次,我們雖沒有見到日出,但卻欣賞到了白雲山霧海的壯麗多變,讓我感嘆於這大自然的有心。

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2樓:sylvia_小

1、灰色的濃霧瀰漫了大地,好像在掩蔽著自然界所起的變化的神祕一樣。

2、清早起來霧很大,蒼穹像比一層厚厚的紗包裹著,五米以外的物體朦朦朧朧,看上去若隱若現,若即若離。由於霧太大了,汽車只好在公路上象蝸牛一樣慢慢爬行。

3、清晨的霧,感覺近在咫尺,總讓我有一種伸手觸控一把的衝動。如真這麼做了,卻又只是徒勞。人行走在霧色當中,遠外朦朧得看不著方向。天,灰沉沉的,似與地之間更為之親密無間起來。

4、重重濃霧,像雪堆似的從一個個山頭崩落,像瀑布似的從兩峰間的凹部翻滾下來。

5、霧在江面上如同掛起了一層純自的罩紗,夜航的小船掛著紅燈,時隱時現,好像是失眠者勉強睜開的眼睛。

6、大霧漫天,遮天蔽日,分不清東南西北,辯不明四面八方,頃刻感受到天地之間彷彿只剩下我。

7、隔斷了眾人與我的是漫天的霧。任是高屋崇樓,如水的車輛,擁擠的行人;一切都不復存在,連自我行走時搖盪出去的手臂也消失在迷茫之中了。

8、天隨漸漸白了起來,霧卻更為濃郁了。大團厚實的白色和著霧氣騰昇著,迷漫了整個路面。眼光只能鎖定在數步之外,已難知前方之物。

9、一陣一陣的迷霧像羊毛團般沉重地湧來,把太陽遮著。

10、一股霧氣在頓河上空騰起。移動著,順著白石灰岩山峰的斜坡去。像條灰色的沒有腦袋的青蛇一樣鑽進了懸崖裡。

11、清晨,濃霧瀰漫。我在湖濱悠閒地散步,耳邊只聞鳥鳴,百囀千聲,都看不見它們玲瓏身影。一團團微帶寒意的濃霧不時撲在臉上,掠過身旁。

平日那裝著耀眼的高壓水銀燈泡的路燈,這天顯得那麼暗淡無力,在翻騰繚繞的霧氣中閃爍迷離。我彷彿正走進一個童話世界。

12、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象從天上降下了一個極厚而又極寬大的窗簾。我的視線全被霧擋住了,好象在空間裡就只有眼前這麼大。

13、霧逐漸濃厚,遮掩了天,遮掩了遠處的海平線,甚至連船都給遮掩了,什麼都隱沒在白茫茫的霧裡。

14、氤氳的霧渴似一層乳白色的輕紗,神祕,朦朧而迷離。一種陽生和現實離你遠去的感覺油然而起,這肅穆與恍惚讓人情不自禁地聯想到一種仙境,那是一種即可觸控又可想象的境界。

15、大霧模糊了通向前方的路和房屋,阻礙了我的視線。就連高大的樹也很難一下看到樹梢。大樹立在霧**,有點惹人幻想。

抬眼望去,一切都變得那麼溫文爾雅。它就這樣安安靜靜矗立大道兩側,享受著霧的恩澤享受著和風的吹拂。那未來得及凋謝的老葉上,蒙上了一層輕煙般的白霧,由底部輕起隨風起落。

置身在這樣的深霧之中,就好似與世隔絕般安靜。

3樓:匿名使用者

粘溼而冷酷的寒霧緩緩飄來,翻滾起伏,互相追逐,好像險惡的海面上的波濤。

4樓: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遊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不一會兒,大霧把我們團團裹住,我們大霧中摸下山來。回頭望去:那霧還沒有散盡,山巒迭翠,莽莽蒼蒼,霧靄好像給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又如那皚皚白雪。

真是:無山不飛雲,無雲不繞山。這次,我們雖沒有見到日出,但卻欣賞到了白雲山霧海的壯麗多變,讓我感嘆於這大自然的有心。

出門,細細的朦朦的溼氣撲面,那臉上輕柔的絨毛似乎都不堪承載,盈盈笑倒。睫毛伴著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但是人們沒有意識到這美麗,披了滿身的霧氣匆匆行走,行走在霧氣裡。

霧都的冬天

冬季的重慶是一個見不到雪的城市,冬季的重慶只看得見朦朧的霧氣,這也許是每一個生在重慶的孩子想見到雪的原因。

重慶最大的特點是霧。

初冬的早晨是這個季節最好的時光。大霧籠罩著街道,羽毛般的輕霧緩慢地流動、輕盈飄蕩。出門,細細的朦朦的溼氣撲面,那臉上輕柔的絨毛似乎都不堪承載,盈盈笑倒,睫毛伴著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

籠罩在乳白色濃霧中的重慶城,就像籠罩著一層厚厚的冰淇淋。走在大街上,恍如行走在雲霧中,飄飄渺渺。街道一片模糊,行人彷彿置身於一個漂亮的水晶盒中。

大團大團的霧翻滾著,像千軍萬馬,遮天蔽日。汽車也不得不開啟黃色的車燈,不斷地按著喇叭。霧氣裡,送過來往行人的歡聲笑語,當並不耀眼的太陽光照射到山頂上的時候,霧氣便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家鄉漸漸地顯現在太陽下。

今年的冬天剛到就出現了滿天都是霧,看不見也摸不著,撞到了什麼東西都還不知道,跟夢一般的神祕景象。讓人走進了全身披著溼漉漉的輕紗的仙島,以為來到了仙境,還醉臥夢鄉未醒呢!在江面上,霧氣騰騰好似有人把江水都燒的沸騰,一眼望去只有那白白的霧,什麼都看不見。

在城市裡,說它有吧,看不到那些建築;說它沒有吧,迷霧開豁的地方,又隱隱露出建築部分的輪廓,隨著迷霧的濃淡,變幻多姿,若有若無,若隱若現,彷彿是海市蜃樓。

到了中午,霧淡淡的散開了,射下了無數縷陽光,但還是有一層薄薄的霧引入眼簾,像是給重慶穿了一件紗的衣服。人們的歡聲笑語和輕柔的霧相交織,愉悅了我的心情,更構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畫卷。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遊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我喜歡我家鄉的霧,再凶的龍捲風也把我愛霧的愛卷不走,再冷的西北風也吹不走我對霧的愛。

望採納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片輕紗般的霧從我們身邊飄過。我用手一揮,只揮出一縷輕煙似的霧。我索性脫下衣服,用勁一舞,那一片霧隨著我的衣服在身邊轉了一圈後,漸漸散去。

同行們都被我的情緒所感染了,紛紛脫下衣服,在山頂舞了起來,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穿過雲霧傳出很遠,很遠。山頂頓時輕煙繚繞,縹緲如仙竟,歡笑填滿了整個山頂。

6樓:有鬆巧曼

初中的早晨霧氣瀰漫像輕紗,漸漸地隨著風勢飄落,又像農業一陣一陣的繞過房屋樹木最後落在圍牆上草地上。

嗨,這霧可真大呀,我站在陽臺上就好像站在大海中一樣,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環視了一下四周,直接那鼓樓在霧氣的籠罩下,朦朦朧朧的,好像在仙境中的古城堡一般。

摩天廈搬的金陵飯店,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見影子,但任顯得很壯麗。西面的清涼山在霧中漂浮著,就像是海洋中的一座孤島,人在霧中忽隱忽現,像天外的仙人大霧阻礙了交通,汽車進行得十分緩慢,像一隻大甲蟲在爬行的一樣,這時候整個城市沉浸在乳白色的霧氣當中所在路上。

我好奇地向四周望去,天地茫茫一片,平日剛高聳起的料砌成的大音型在霧中消失的無影無蹤,十幾步外的人只能看到個輪廓,已經升起的太陽也只能露出半個橘紅色的臉,旁的樹木,路溼漉漉的不實調西下點點雨滴綠油油的賣苗專案遇過是的渾身沾滿了。晶瑩的露珠。

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7樓:

1、今天是一個大霧

天,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像一個又寬又大的紗簾.

2、大霧在人們的身邊繚繞,路旁的樹木只能看出一個個大蘑菇形狀的樹冠.

3、白茫茫的大霧和隱約可見的房子、樹木、行人和車隊構成了一幅和諧生動的畫面,我也彷彿置身於虛無縹渺的仙境之中.

4、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霧也隨之消失在太陽柔和的光芒之中,我眼前頓時開朗起來.

5、霧把整個世界嚴嚴實實地籠罩著.霧雖然不像大雪那樣壯觀,也不像小雨那樣纏綿,但它卻像一位慈母一樣溫柔.

6、霧一會兒分散,一會聚攏,一會兒徐徐升騰,一會兒滾滾向前,它那變幻莫測的千姿百態,恐怕連最有才華的畫家也畫不出來.

7、蔥蘢的樹木從薄霧中顯出羞澀的身姿,似乎在招呼天上淡淡的白雲.

8、 四周的青山依舊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之中,彷彿始終不願撩起這神祕的面紗.

9、到處變得迷濛蒙一片,整個廬山好像披了一層薄薄的白紗,真給人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神祕感.

10、 濃霧像個淘氣的小娃娃,偷偷地把太陽利劍似的光芒藏起來.

11、淡藍的夜霧像輕紗似的,從江面緩緩上升著,夜空中瀰漫著濃郁醉人的白蘭花香.

12、這紅的、黃的落葉竟把初冬早晨灰濛濛的霧氣也點綴得泛出絢麗的光彩.

13、我將車窗開啟一條縫,窗外的霧便鑽進車中,絲絲縷縷,慢慢在車廂中飄散,空氣中也瀰漫著霧送來的草木香氣.

14、霧在微風的吹動下滾來滾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使人覺得飄然欲仙.

15、雲霧太濃了,附近的岩石、樹木,都變得迷離恍惚,深深的谷底填平了.

16、霧籠罩著大地,萬物像披著紗巾一樣,迷濛蒙的.遠處的小山看不見頂,樹林像在捉迷藏一樣,東躲**,忽隱忽現.

黃昏時分,山間薄薄的紗霧在樹間草隙中飄舞著,無聲無息,就像睡床前的帷幔,使你也想在它的懷抱中進入夢鄉.

描寫土壤的句子有哪些,描寫泥土的句子有哪些?

1 花開成了雲,雲也開成了花的模樣 花的故鄉,是土壤深處的土壤 雲的老家,是遠方已遠的遠方。2 向日葵自以為離不開太陽 但她卻沒發現自己也離不開土壤。3 太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 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4 根要紮在土壤裡,和風一起生存,和竹子一起過冬,和鳥兒一起歌頌春天,不管你擁有了多麼驚人的 ...

描寫藍天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哀的句子有哪些

1.晴朗湛藍的高空萬里無雲,像碧玉一樣澄澈.2.天空澄碧,纖雲不染,遠山含黛,和風送暖.3.淺藍色的天幕,像一幅潔淨的絲絨,鑲著黃色的金邊.4.天那麼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5.天晴得像一張藍紙,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晒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游著.6.藍色的天幕上嵌...

描寫鳥巢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1 如果你仔細看,就會在香樟樹那茂盛的葉子中發現一個鳥巢,那鳥巢是使用樹枝和稻草搭成的,早鳥巢裡還有7只小鳥呢 2 從頂部看去,體育館好像被灰色的鋼網所罩住,看上去就像樹枝形成的鳥巢。3 在新建的紅嫂廣場,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槐樹上,幾個大大的鳥巢吸引著人們好奇的目光。4 原來是小鳥要來築巢呀 每隻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