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葉子一片一片乾枯,是什麼原因

2021-05-27 23:56:45 字數 2273 閱讀 3483

1樓:蟑螂花語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

放室內明亮處,控制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我的蘭花葉子開始一片一片的發黃,怎麼回事

2樓:張爍醫生

應該是缺少了氮磷鉀,補充微量元素吧。

3樓:遊民

檢視蘆頭,如果蘆頭變黑就是腐莖,去掉腐壞的部分,高錳酸鉀泡3小時後幹養。

如果lz的蘭花是買不久的,那這個蘭花很可能是激素苗,不良商家用激素催生蘭花芽,導致蘭花本體急劇變老,你買了以後很快就會退草。這個沒得治,只能是等毒退,希望可以發幾苗新芽吧。復壯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4樓:衛漾樑丘山彤

你那雖然叫韭菜蘭,但不是蘭花種屬的植物。貌似是剛換盆,傷到根了,更大可能是剛換盆澆水後就曝晒在太陽下,蒸到了。

我養的蘭花葉尖乾枯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尖乾枯一是由於蘭花炭疽病和圓斑病所造成。這種病在梅雨季節或夏秋之交高溫專多雨時屬大量發生。解決方法是在易發病期噴灑50%多菌靈1000倍液或50%克菌丹500倍液,10天1次,連噴3-4次。

蘭花遭受凍害或晚霜危害時也容易形成葉尖乾枯或變色。因此冬季氣溫在0℃以下的地區,入冬前要把蘭花移到室內通風、有陽光處養護。春天移出室外時要注意避免晚霜危害。

傳統經驗「春不風、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溼」對於防止蘭葉乾枯大有好處。

對於已經發生葉尖乾枯的蘭花葉片,若情況不太嚴重可採用人工剪除的辦法,用剪刀(最好經酒精消毒)按「∧」形在乾枯部分以下10毫米左右處剪去,這樣仍可保持滿盆綠色,若修剪後再噴上殺菌劑則更好。

「春不風、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溼」是指春天不要太早移到室外,避免大風侵害;夏天要適當遮蔭,防烈日暴晒;秋天要經常澆水,防止乾旱;冬季盆土不能太溼,防止冰凍和爛根。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的氣溫比較低

水份du蒸發慢

你水澆多了,蘭花zhi要土幹在澆,dao澆就澆透而且內不要放在暖氣旁

裡暖氣遠一點容

你換盆吧

估計你的根有點腐爛

你剛買來的,本來根就脆弱,還沒有恢復吸收能力你換盆,且土要透氣效能好的

你不換盆也行,從新種過

在你原來的土裡,加入2個左右的燒完的蜂窩煤在加點小石子或塑料泡沫

在盆底都放點鵝卵石或者碎磚塊,好透水透氣

然後種好,不要澆水,等一個星期後,在澆一次透水

7樓:洪遠蓬覓荷

希望你相信我

抄,你的那種bai情況是澆水過多引

起的,蘭花du並不需要太多水分,一個星期zhi澆兩次dao比較合適,要用泥質的盆子比較好,去花鳥市場買一袋蘭花專用圖就可以了。養蘭花的學問就在於水的把握!!!還有就是放到通風的地方養。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大了,爛根,幹尖

缺水了,幹尖

關鍵是水分控制,網上資料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枯尖,跑不

copy了兩個原因:一是澆水過於勤,一句話,蘭花寧幹勿溼,還有就是你的質料保水性太強,而盆底又沒有放入泡沫、石塊等墊層;二是過於肥,由肥引起燒尖,切忌農家肥一定要腐熟而適量,千萬不可施農作物專用的化肥,特別是氮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不好,主要原因是水分管理不當造成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蘭花葉

抄尖乾枯甚至bai整葉枯萎,主要原因是蘭du花炭疽病和圓斑病。該zhi病在梅雨季

dao節或夏秋之交高溫多雨時大量發生,可在易發病期噴灑50%多菌靈1000倍液或50%克菌丹500倍液,10天1次,連噴3~4次作預防。家庭可購買小包裝殺菌農藥。

蘭花遭受凍害或晚霜危害時,也易形成葉尖乾枯或變色。因此,冬季氣溫在0℃以下的地區,入冬前要把蘭花移置室內通風向陽處。春天移置室外時,要注意避免晚霜危害。

傳統經驗「春不風、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溼」對防止蘭葉乾枯大有好處。

對於葉尖已乾枯的蘭葉,可用剪刀(最好經酒精消毒)按「λ」形在乾枯部分以下10毫米處剪去,以保持滿盆綠色,如剪後再噴上述殺菌劑則更好。

我的蘭花葉子發黃,乾枯,整棵枯死,求原因及解決辦法

12樓:艾絲凡

是葉枯病,夏季多雨、光照不足,通風不良,病菌所致。可噴灑「代森錳鋅」1500倍、「甲基託布菌」或「多菌靈」1200倍、也可噴農用「鏈黴素」可防治。

最後一片葉子選自,《最後一片葉子》的原文是什麼?

最後一片葉子 一譯 最後的常春藤葉 主人公是瓊西 蘇 貝爾曼。文中作者著力挖掘和讚美小人物的偉大人格和高尚品德,展示他們嚮往人性世界的美好願望。最後一片葉子 的故事,讓我們著實為瓊西的命運緊張了一番,為蘇的友誼感嘆了一回,為貝爾曼的博愛震撼了一次。本文應該選自 歐 亨利短篇 選 歐 亨利 集。最後一...

臉上一片紅是什麼原因,臉上起一片片紅是怎麼了

考慮為過敏引起的,注意身體衛生,使用硫磺皁來洗澡去癢殺菌,瘙癢嚴重的可回以服用抗組胺答類藥物和維生素c片來 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急性期間不吃海帶牛奶,羊牛肉等容易加重過敏症狀的食物,有類似發作的史的可以去醫院 科化驗找出過敏源。過敏了吧,用b5噴霧吧。臉上起一片片紅是怎麼了...

只有一片葉子這是什麼植物,只有一片葉子,是什麼植物

就是小檗科的八角蓮。看看開花的時候花的著生部位是不是就在葉下。而且莖少分枝。1 橡皮樹 或 變葉木,看莖幹橡皮樹的可能性大些。2 縞葉竹蕉 只有一片葉子,這是什麼植物 一葉蘭,又名蜘蛛 抱蛋,別名大葉萬年青 竹葉盤 九龍盤 竹節伸筋等,為百合科 蜘蛛抱蛋屬植物。一葉蘭主要分佈於中國南方各省區以及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