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星空下的約定讀後感,小學生一年級學習心得體會怎麼寫

2021-03-19 18:22:19 字數 3062 閱讀 2485

1樓:學點總對

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自己讀文章讀書的感覺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寫讀後感最好是實際寫自己的感悟。

讀一本書的時候,就要知道這本書的最基本的內容,例如,書名,作者,內容的梗概等。這些,對於一個讀了這本書的人都必須掌握的。所以,讀後感開文就要把這些亮出來。

例如,我在暑假的時候,讀了某某寫的一本書,名叫《某某》,在這本書裡,他向我們講解了某某生活的時代發奮力強的過程。

小學生一年級學習心得體會怎麼寫

2樓:路過_大俠

你是上小學一年級的學習心得體會?一年級就些這樣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篇一年級心得體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一年級來學會了,我在一年自

級學會了普通的,普

小學生的讀書心得怎麼寫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書」,我們再也熟悉不過,課桌上的「餐具」,天上的「太陽」,生活中的「水」,我們的「心臟」。書是我們精神中的「鈣鐵鋅錫維生素」,幫助我們的精神「茁壯成長」。它比金子還寶貴,讓我們慢慢的品味,細細的品嚐······

每個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斷提高,與其始終如一的學習是分不開的,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知識是沒有窮盡的,堅持學習讓人始終處於不敗之地。反之,沒有知識的不斷補充和積累,人便會落後於時代。

歌德說過,誰落後於時代,就將承受那個時代所有的痛苦。特別是在現今知識**的年代裡,不能接觸新的知識便會被時代所淘汰。

偉大的文學作家茨威格曾經說過:「書籍是任何一種知識的的基礎,是任何一門學科的基礎的基礎。」讓我們仔細認真的每一本書,為我們的學習打好堅固的基礎。

書是困難時的一雙手,是乾渴時的一股甘泉,是機器上的一臺發動機。或是說,只有他才能使我們的血液流動,促進心臟的呼吸,只有他才能使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讀好書、好讀書、讀好書」把冰心的言論銘記在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好詞好句就可以了!

小學生語文主題學習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幾經考驗名叫海娃的兒童團長,冒著生命危險,及時把一封重要的雞毛信完好無缺地送到八路軍的指揮部。而這個堅強、勇敢的小英雄 正是我需要學習的榜樣。

堅強勇敢是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你瞧,面對鬼子,海娃毫無畏懼之情,在鬼子一步步向他逼近的危急關頭,一點也不慌張,還能鎮定地想辦法——把信藏到羊尾巴底下;當敵人槍對他的小腦袋時,他裝出傻愣愣的樣子,從容地給鬼子做怪臉;當鬼子向他指白旗時,他機智地向敵人揮動自己的衣服……正是由於海娃的危險臨近時堅強勇敢,堅持不懈,才能安全地把雞毛信送到目的地。

往後在這一方面我一定要學習海娃,做一名堅強勇敢的少年,學習中遇到難題不怕它,靠自己努力去做,體育課上難度比較大的動作我要想辦法完成,生活中我不能怕這怕那膽小如鼠,想變得堅強勇敢在家作家長小幫手,在學校想做老師的小助手。

小學生專題教育學習能力作文讀後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9樓:端微蘭中春

活下去的意志

—讀《魯濱遜

漂流記》有感

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

《魯濱遜漂流記》書中主要寫了魯濱遜的航海曆險,他被吹到了一個島上,自己豐衣足食,獲取食物,還當了一回「老師」,他眼睜睜地看著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還發現了許多礦,在島上建了兩個家。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地回到了故鄉。

「不管多麼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聲地讀完了魯濱遜說的最後一名話,懂得了這本書的真諦,窗外細細的雨,涼爽的風,伴我讀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我心中不由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魯濱遜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魯濱遜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佩服魯濱遜……

我讀完了這情節曲折,連綿起伏的故事時,被它感動了,被它震撼了,這是心靈的震動,心靈的呼喚。

任性、倔強、嬌氣、依賴已經成為了當今社會許多青少年的最大缺點,依賴父母、依賴學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習慣。試問,如果父母不在了,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雙手來取得勞動成果呢?這些性格已經成為了他們致命的弱點。

讀完了這本書。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人生如一條小溪,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與艱辛,如果沒有了困難,一路暢通無阻,那樣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和意義了……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我完全相信、理解了這句話,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多讀書,讀好書。

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怎樣學寫《讀後感》

10樓:感性的雯雯

第一節:(開門見抄山)「今天,我讀bai了《……》du,感慨萬千。」

第二節:概括zhi

四年級讀後感故鄉的蘆葦以上,四年級讀後感故鄉的蘆葦350字以上

故鄉的蘆葦讀後感 生本課堂教學實錄這是第二次,在今天的 故鄉的蘆葦 這節課上又讓我看到了孩子們盡情的在課堂的展示的情景,這種自由灑脫給人一種形散神不散 的感覺,你看老師就像是一個主持人,引導著孩子們展示自己,在這節課中從孩子們回答問題中可以看出,學生的知識面很廣,其中就涉獵的古詩就有六首左右,像春蠶...

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哪些課文要寫讀後感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一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 引,議,聯,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授人以魚 不如授人以漁...

小學四年級語文上冊第28課讀後感

在一片荒涼的山坡上,居然有一塊 碧綠的翡翠.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父親在這樣荒涼的山坡上,居然能種出這樣一塊翡翠,為什麼呢?父親的菜園 裡的父親的優秀品質令人難忘。一條新修的道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常綠的菜園,終於有一天,父親望著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菜園.強烈的責任心促使父親做出了這樣的決定。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