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一路平安順祝自己凱旋而歸什麼意思

2021-05-22 09:39:49 字數 1564 閱讀 9419

1樓:明斯克小童鞋

看是什麼情況,不同的意境不同的含義,一路平安顧名思義就是去的路上平平安安的意思,後面的就不同了,戰士當然是大勝歸來,商人就是生意成功,學子金榜題名,等等總之就是希望自己一切順利的意思

2樓:12夜空

凱旋,就是勝利的意思

形容祝朋友一路平安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順風、一帆順風、一路平安、一帆風順、風平浪靜

一、一路順風 [ yī lù shùn fēng ]

【解釋】:旅途平安(多用於祝人)。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九回:「忽然,一路順風裡說到想要告休歸裡。」

二、一帆順風 [ yī fān shùn fēng ]

【解釋】: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同「一帆風順」。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十一回:「三隻大船載了許多人馬頭領,卻投穆太公莊上行,一帆順風,早到岸邊埠頭。」

三、一路平安 [ yī lù píng ān ]

【解釋】:指旅途中沒出任何事故。也用作對出門人的祝福語。

【出自】:明·馮夢龍《古今**》卷十九:「一路平安,行了一月有餘,來到舊日泊船之處。」

【譯文】:旅途中沒出任何事故,走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來到了之前停船的地方。

四、一帆風順 [ yī fān fēng shùn ]

【解釋】: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自】: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譯文】:確定知道一天帆,要得到千里風

五、風平浪靜 [ fēng píng làng jìng ]

【解釋】: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

【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七:「僧問:『風恬浪靜時如何?』」

【譯文】:和尚問:『沒有風浪時怎麼樣?』

4樓:tt腳印深深

一帆風順

解釋:yī fān fēng shùn 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1、老哥,開車要小心啊,祝你開車路上,順順利利,事事順利啊。

2、超車痛快一陣子,出事後悔一輩子,親愛的,開車時要千萬小心,千萬小心啊。

3、藉由一條簡訊,載著我最深的祝福,最美的期盼,最多的。願你路上一切順利,安全啊。

4、想說的很多。可是這樣的時刻,這樣的場合,能留給你的,只有我的默默的祈禱:珍重啊,朋友!

5、送你一艘帆船。我的思念化作水載著你平安出行,我的祝福化作風吹著你一路順風,祝你旅途愉快。

6、旅途中或許會有孤獨,或許會有不順心,但願你知道,有個人時時關懷著你,有個人時時惦念著你。祝願你旅途愉快。

7、聽風聲述說暢快,看白雲遠處開懷,隨車輛一起搖擺,讓心情放鬆下來,我的簡訊要快人一拍,祝你的旅途開心愉快!

8、看看那碧藍的天,有飄不散的雲;看看那大海,海岸相連,美景無限。此次出遊,萬語千言沒有,唯有一句,祝你平安。

9、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工作的壓力,卸下一切煩惱憂愁,到那一方大自然的淨土中去沐浴身心,放鬆心情;祝旅途愉快!

一路平安打一數字,一路平安用數字怎麼代表

1683 讀音 y l p ng n 意思 指旅途中沒出任何事故。也用作對出門人的祝福語。近義詞 一路順風 安如泰山 安然無恙 一帆風順反義詞 險象迭生 禍不單行 艱難險阻 風塵僕僕 飽經風霜成語出處 明 馮夢龍 古今 卷十九 一路平安,行了一月有餘,來到舊日泊船之處。造句 1.火車快開了,我祝朋友...

老婆走好一路平安是什麼意思,一路平安什麼意思?

這位知友,老婆走好一路平安,這句話有三層意思,一層意思對已經死去的人的一種祝願之情,要已經死去的人在另一個世界黃泉路上走好 好好生活,別受苦。一層意思是老婆要出遠門,是詛咒,所以這句話不能對出遠門的人說,這是一個大忌 三層意思是祝願用語,希望老婆順利 平安。一路平安什麼意思?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一...

一路平安與一路順風在用語上有區別嗎

一 一路平安與一路順風在用語上有區別。1 一路順風的意思是 藉助風的力量,使速度加快。2 一路平安的意思是 平安無事。3 一路順風只講速度,不講安全。一路平安只講安全,不講速度。基本釋義 1 一路平安,成語,指旅途中沒出任何事故,也用作對出門人的祝福語。2 語法 主謂式,作謂語 賓語。含褒義,用於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