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幫職工買的商業保險有什麼用,公司職工商業保險的保險範圍?

2021-03-19 18:19:06 字數 2880 閱讀 35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證企業和員工雙方的利益,像人人保險的結伴無憂,團體意外險,**區間在60-400之間,選擇性比較大

2樓:你的理財規劃師

給未來不確定性的意外來一份保障

公司職工商業保險的保險範圍?

3樓:

問得太寬泛了,商業保險有意外險、醫療險,險種非常多,保險範圍看公司投保的險種。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範圍很小的,不要指望起多大作用。

企業如何給員工上商業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企業給員工上商業保險:

依財政部監察部《關於黨政機關及事業單位用**為個人購買商業保險若干問題的規定》,黨政機關及事業單位用**為個人購買商業保險確有著嚴格的規定,但那也僅是嚴格規定了險種及範圍,並沒有完全禁止,企業如何為員工購買商業保險?

根據有關規定介紹說:職工向商業保險公司購買財產保險、人身保險等商業保險,屬於個人投資行為,其所需資金一律由職工個人負擔,不得由企業報銷。

企業如何為員工購買商業保險?企業按照內部議事規則,經過董事會或者經理(廠長)辦公會決議,改革內部分配製度,在實際發放工資和社會保險統籌之外,為職工購買商業保險,作為職工獎勵的,所需資金從應付工資中列支;作為職工福利的,所需資金從結餘的應付福利費中列支,但不得因此導致應付福利費發生赤字。涉及的稅收問題,按照國家稅收政策的有關規定處理。

約束的行為主體是「職工」,企業職工購買的商業保險,無論開具何種形式的發票,都應由職工本人承擔,不能由企業報銷。企業按照規範的內部控制流程,為職工購買商業保險的行為,是允許的。並指明瞭列賬渠道,獎金,列作應付工資,作為職工福利的,則作為應付福利費。

「養老保險費,包括根據國家規定的標準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以及根據企業年金計劃向企業年金**相關管理人繳納的補充養老保險費。以購買商業保險形式提供給職工的各種保險待遇,也屬於職工薪酬。」

企業如何為員工購買商業保險?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的財務及稅務管理體制下,財政部與國家稅務總局的分工是不同的,企業為職工購買商業保險行為是否合法主要由財政部規範,而企業為職工購買的商業保險涉稅問題則主要由國家稅務總局規範。

二:免稅,抵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六條:除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為特殊工種職工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險費和***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可以扣除的其他商業保險費外,企業為投資者或職工支付的商業保險費,不得抵稅

三:工傷和意外:

兩個不能同時申請,需有先後順序。因為保險都遵循補償原則,即會扣除您從其它地方已經賠付的金額,對剩下的一部分進行賠付,總的賠付金額不超過總的花費。有此也體現了保險保障的損失而不是盈利的性質。

為了做到這樣的限制和規範,對於申請第一家,需提供發票等就醫資料原件。申請第二家,有以下申請流程:

假設a為客戶上一家已獲得理賠的渠道,b為客戶準備申請理賠的保險渠道。

流程:1、從a處取得分割單原件和發票影印件(分割單也叫結算單)

2、再和其它資料一併提交到b公司,申請理賠(b會扣除掉a已經賠付的金額,再減去免賠額和自費專案。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的方式賠付)

6樓:匿名使用者

1.很簡單。你可以找業務人員或者直接撥打保險公司的諮詢**,自然會有人上門服務的,建議114查詢保險公司的服務**.

2.如果你給員工的福利的預算有餘的話,那保險是可以免稅,但是如果福利預算已經滿了,保險費就不能免稅了。(對於這點我不是很確定,建議找別人諮詢)

3.兩邊不可能一起報銷的,對於費用這種東西,只能是補償,不會讓你盈利的。你可以先找工傷保險報,然後再找保險公司。

不過保險公司的醫療報銷是依據社保用藥基礎的。在社保理賠後可以將蓋有社保理賠章的發票的影印件拿到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7樓:

我們公司是做人事外包的,有好多客戶都在我們這裡做商業保險。所以我們的人比較多對保險公司來說是個大客戶保費相對較低。我們客戶做的商保種類大概分為兩種一種是隻給員工上意外傷害還有一種是上意外傷害和附加醫療。

後者比較好員工看病平時的門診都可以拿收費單據和病歷等來保險公司報銷。如果住院可以先拿原件去社保報銷,拿社保開具的分割單和影印件可以來商保報剩下的部分。不明白的話給我發郵件summer_yang@doqi.

***.**

8樓:匿名使用者

1、保險公司業務員會告訴你的

2、不可以

3、可以

公司給工人買保險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於企業一般給員工買兩種保險,一個是

意外保險,包括意外傷害及意外醫療。這樣工人在工作時發生意外風險,就能得到保險公司的賠償。還有就是責任保險,這個也是如果工人在工作中收到了一些意外,如果要求企業賠償的,這樣保險公司就能進行賠償,可以說是花點小錢,解決了很多麻煩問題,除了問題,打個**給保險公司,他們就會來辦理了。

企業應為員工購買哪些商業保險

10樓:小月月a啊

規定性的保險:養老、醫療

、工傷、生育等等~

額外的企業福利:

1、商業醫療補充保險:社保的特點是參保面大、保障有限制,同時還有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的限制等,而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正好可以作這方面的補充,所以對於員工來說這是非常實在的保險

2、團體意外險:保費低,保額大,尤其對於特殊行業(相對較危險的,例如建築行業)非常實用

3、高階醫療保險或大病保險:這項保險相對來說保費較高,但是非常有用,一般是外企或者盈利好的企業對員工一項非常的福利

除此之還有一些惠及家人尤其是子女的可以考慮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保險產品有差異,您可以撥打所需保險公司**諮詢

企業裡的叫什麼管理諮詢師證書有什麼用呢

管理諮詢是由管理諮詢專家根據客戶的需要,運用科學的方法,通過深入調查 分析 找出客戶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其產生的原因,有針對性地提出科學的 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並指導方案的實施,以提高客戶績效的智力服務過程。管理諮詢的作用是 預防作用 糾錯作用 改善作用 創新作用等四個方面 管理諮詢的包括的內容是 企...

大學生買電腦有什麼用,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用的膝上型電腦?

第一 當然來是學習了,學學ps啊,源cad,上網查bai一下學習資料啊,很du 方便。第二 玩是zhi 用途一 學習作圖 c 語言之類的 會有用的上的時候用途二 大學有時間,適當版 玩些遊戲,娛樂娛樂,權增強以後的對這些東西的免疫力 用途三 可以嘗試著賺錢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販賣些物品。反證就當...

壞的CPU有什麼用啊,怎麼網上還有人買

上出現了 壞 字那基本上就是修復無望,買回去只能當屍體,打個洞當成鑰匙掛件之類的用途了 網上有人賣註明是壞的cpu,這種cpu買來有什麼用?我來告訴你,一款i5或者i7 都在1000以上。壞的cpu有什麼用呢?很簡單,有一些人很壞,買一款新的i7或者i5的電腦,把好的cpu弄下來,然後裝上壞的,跟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