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華之美,美在寫出排比句,用美是美是美是來寫一段排比句

2021-05-30 17:46:02 字數 5819 閱讀 5724

1樓:miko醬是喵

中華之美,美在大好河山,美在崩騰的長江黃河,美在聳入雲霄的山脈,美在肥沃無垠的土地。

中華之美,美在歷史,美在藝術,美在詩歌詞賦。

中華之美,美在刀槍劍戟,舞出雄健風姿;美在**,鼓瑟笙簫,演奏美妙旋律;美在文學,詩詞曲賦,抒寫燦爛文化。

中華之美,美在漢字,點橫撇捺,記載悠久文明;美在建築,亭臺軒榭,盡顯精巧佈局,美在美德,德孝為先,展現千年文化。

中華之美,美在人民的智慧,美在悠久的歷史,美在燦爛的文化。

中華之美,美在傳統節日,美在崇尚情操,美在文化內涵。

中華之美,美在無邊的森林,美在秀麗的湖泊,美在翠綠的山脈。

中華之美,美在四大發明,美在唐詩宋詞,美在文化古蹟。

中華之美,美在甲金篆隸,美在詩詞音韻,元曲縹緲。

中華之美,美在精忠報國的岳飛,美在大義凌然的文天祥,美在拍案而起的聞一多。

中華之美,美在她的壯觀,美在她的神祕,美在她的韻味。

中華之美,美在她的古樸,美在她的典雅,美在她的純淨。

中華之美,美在無暇,美在無畏,美在無私。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參考資料

造句網

用「美是……;美是……;美是……」來寫一段排比句

2樓:夏至未至寒雨楓

美是那春天的綠色畫面,使人充滿希望;美是那夏天的炎熱天氣,讓人熱血沸騰;美是那秋天的落葉,給人無限遐思。

3樓:

美是鮮豔的花朵; 美是碧藍碧藍的天空;美是人與自然的和諧

美是一片純白的羽毛,  在熠熠生輝的金色陽光中,  悠然飄落。   美是一瓣落紅,  在清幽深邃的池水中迴旋漂浮。   美是一顆流星,  在黛藍色的天幕中,  一瞬而逝。

  美是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  在嫩綠的草葉尖,  悄然滑落。   美是萬千變化的自然,  日升日落、  潮汐起伏,  悠然神往……

4樓:匿名使用者

美是自然產生的,美是努力創造的,美是用心發現的

讚頌書法之美的排比句

5樓:酒館遇貓

1、 如果是顏真卿式的如筋一般渾厚圓潤——行以篆籀之筆,化瘦硬為豐腴雄渾,結體寬博而氣勢恢巨集,骨力遒勁而氣概凜然,字裡行間厚重雄渾,大氣脫俗。

2、點畫如高峰墜石,磕磕然實如崩也;橫畫如千里陣雲,隱隱然其實有形;豎畫如萬歲枯藤;撇畫如陸斷犀象;捺畫如崩浪雷奔;斜勾如百鈞弩 發;橫折如勁弩筋節;每為一字,各象其形,斯造妙矣,書道畢矣。

3、王羲之對真書、草、行諸體書法造詣都很深.他的真書勢形巧密,開闢了一種新的境界;他的草長濃纖折衷;他的行書遒媚勁健.人們稱他的字「飄若浮雲,矯若驚龍」;「龍跳天門,虎臥凰閣」.

2. 觀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誇,筆跡流水行雲。

4、展紙揮毫,筆走蛟龍。直畫如劍,曲筆似藤,點若危峰墜石,撇如蘭葉拂風。縱橫捭闔闢新徑,酣暢淋漓寫人生,是點線的巧妙組合,是生命的悲喜交融。

5、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點畫如高峰墜石,磕磕然實如崩也;橫畫如千里陣雲,隱隱然 其實有形;豎畫如萬歲枯藤;撇畫如陸斷犀象;捺畫如崩浪雷奔;斜勾如百鈞弩 發;橫折如勁弩筋節;每為一字,各象其形,斯造妙矣,書道畢矣。

優美排比句 5

7樓:瀛洲煙雨

1、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雲。

2、人需要祝福,需要快樂,需要思念。如果一滴水代表一個祝福,我送你一個東海;如果一顆星代表一份快樂,我送你一條銀河;如果一棵樹代表一縷思念,我送你一片森林。

3、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書是乳汁,哺育人們成長。書是你的最好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

4、愛讀書,是一種美德。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對人類有特殊貢獻的人,幾乎都是愛讀書的人。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讀書,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

5、友誼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家是休生養息的港灣,讓人留戀往返。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夢,讓人魂牽夢縈。

6、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虛;忙碌的蜜蜂在花叢中穿梭,那是在教我們勤勞。嬌媚的曇花選擇在夜間開放,那是在教我們不要張揚。綻放的臘梅傲立在冰天雪地中,那是在教我們頑強。

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

7、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間好象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奮鬥者前進的程序。

時間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稱量奮鬥者成果的重量。時間就像一把皮鞭,它能鞭策我們追趕人生的目標。時間猶如一面戰鼓,它能激勵我們加快前進的腳步。

8、如果你是大海,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作平地。如果你是春色,何必為一朵花的凋零嘆息。

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著急。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9、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幸福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夫婦相攜漫步也是幸福的。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學生刻苦學習是幸福的;在寬廣肥沃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勞樸實的農民辛勤勞作也是幸福的。

10、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風和日麗,愛她的花紅柳綠,愛她的雨潤萬物。

11、黃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黃帝陵丘,是我遠古的懷想;黃海大潮,是我激盪的心聲;黃山勁鬆,是我不屈的脊樑;黃埔大橋,是我的臂膀;大興安嶺,是我堅硬的肋骨;洞庭鄱陽,是我明亮的眼睛;喜馬拉雅,是我高昂的頭顱;巍巍長城,是我不屈的脊樑。

12、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雲。

13、我向往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安詳,安詳就像夕陽下散步的老人,任雲捲雲舒;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拼搏,拼搏就像暴風雨中的海燕,任雷鳴電閃。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緊張,緊張就像夜色裡趕路的人,任月出月落。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奮進,奮進就像海上行駛的帆船,任浪打風吹。

14、青春是一種令人羨慕的資本。憑著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著頑強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魏峨的高山。憑著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肥沃的地;憑著超人的智慧,你可以描繪出一幅精美的畫卷。

憑著洋溢的熱情,你可以遨遊一片汪洋大海;憑著樂觀的精神,你可以走過一叢繁茂的荊棘。憑著無盡的好奇,你可以遊覽一方神奇的土地。

15、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悠揚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著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調。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歎。

人生如一局棋,應該多一些主動的出擊,少一些消極的龜縮。

16、青春是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絃;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17、童年是旭日,老年是夕陽,歲月充滿變幻的風雲,理想則是人生永遠的北斗。出生是天明,死亡是天黑,旅程佈滿難辨的岔道,智慧則是生命永恆的雷達。

18、每一汪水塘裡,都有海洋的氣息;每一棵嫩葉上,都有春天的芬芳;每一棵綠樹上,都有森林的蒼翠;每一滴露珠上,都有太陽的光輝。所以詩人才說:「一株三葉草,再加上我的想像,便是一片廣闊的草原。

」19、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沒有生氣;沒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沒有光明;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宮,沒有方向。

20、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灑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燦爛和輝煌。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光明和希望;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力量和財富。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理解和支援;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快樂和溫馨。

擁有網路,就擁有了時間和空間;擁有網路,就擁有了世界和夢想。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8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9樓:巴霞姝雍滌

母親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柺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

10樓:桓有福爾釵

1.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2.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愚蠢——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4.謊言——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陰險——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6.自私——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7.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8.美: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

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9.積累:古語云: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凡立功名於世者,無不是從小處做起,注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自我完善的。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麼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

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麼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為書聖呢?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麼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10.錯誤:伽利略、牛頓、愛迪生是人不是神,其缺點錯誤在所難免,但這並不妨礙他們成為「巨人」。

試問,有誰能否認物理學中的落體定律、慣性定律、拋物體運動規律、擺振動的等時性現象是伽利略建立或發現的呢?有誰能否定牛頓作為經典物理學創立者的地位呢?有誰能否定愛迪生是對人類物質文明有重大貢獻的大發明家呢?

用排比句寫出你對朋友的理解,用一個排比句寫出你對朋友的理解

朋友是bai 可以彼此分享du快樂 朋友是可以彼此分擔憂zhi愁dao 朋友是可以彼此相互版瞭解 朋友是可以彼此顧忌權很少 朋友是可以彼此常相聚首 到底因為是朋友所以常在一起 還是因為常在一起所以是朋友?朋友不是知己 不會一直給你慰藉 朋友不是親人 不會對你別無所求 知己勝於朋友 因為彼此過於瞭解 ...

用對偶句或排比句式寫出你的居室特點,包含你的感情

予獨愛吾白牆之素雅,明窗之清麗,書桌之質樸,床榻之安逸。對偶句和排比句的區別 對偶比如常見的古詩每一聯都是對偶,比如 臺衡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臺衡對草色,上對入,階對簾,綠對青,也就是兩句字數相等,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對偶就是兩句 排比至少三句,比如鄉村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

用排比句的修辭手法寫出你對夏雨或秋雨的喜愛與讚美之

示例 瑟瑟的秋雨中,回味那春雨的優雅,夏雨的奔放,冬雨的孤獨。請你運用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段話結合自己的生活體驗,表達你對夏雨或秋雨的感受,60字左右,謝謝!1 夏天的雨最涼爽,讓人涼透心.秋天的雨最淒涼,讓人倍傷感.夏雨秋雨反差大,卻讓人有一樣的感覺.2 秋雨,秋天的雨,據說秋雨是哀傷凝聚成的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