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樣的多肉植物有白色漸變綠色的叫什麼名字

2021-03-19 18:22:26 字數 1544 閱讀 1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肉植物出錦,品種應該是吉娃蓮、花月夜這類的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一般的多頭植物都是不帶錦的,那麼何謂帶錦呢?帶錦就是在養植過程中受溫差,種植環境,光照等因素產生變異,也就是基因的變異組合,是原本的色彩發生變化,就類似於動物界的白化品種。

動物的白化是一種病,多肉植物帶錦卻不是病態的,只是另外一種形態。

帶錦的部分具有遺傳性,繁殖出來的新苗新株也有極大的可能帶錦。

像蓮花一樣的多肉植物(葉片中心為粉紅色漸變微黃色最後褪為綠色)叫什麼?

2樓:雷子

這個真的挺好看的,但是不得不告訴你,這個是用藥做出來,品種不太清楚

純綠色如蓮花一樣的多肉叫啥名字

3樓:食書狼

基本上,所有的長生草屬和擬石蓮屬的多肉還有一部分風車草屬以及厚葉草屬的多肉都是形狀如同蓮花的,所以這個形容很難找到具體的品種。

幾個實際的例子:長生草屬的觀音蓮,綠卷娟,紫牡丹;擬石蓮屬的靜夜,雪蓮,皮氏石蓮花,魯氏石蓮花,綠色的黑王子;厚葉草屬的冬美人等等多肉植物,都是可以養出綠色的狀態,形狀又如同蓮花一樣的。

請幫我看看這個多肉叫什麼名字!剛開始的時候是綠色並且稍微有點白,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粉佳人(echeveria pretty in pink)

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喜歡一點水和乾燥條件,葉子在長期暴露於陽光下時,會變為粉紅色,葉片的顏色取決於氣候和陽光。

紅粉佳人值得一提的是紅粉佳人的拉丁學名非常的有意思,直譯就是穿著粉色衣服的美人,中文翻譯為紅粉佳人多少增添了幾份文學色彩。

類似於蓮花的多肉綠色植物?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科石蓮花屬、蓮花掌屬、長生草屬的多肉植物都呈蓮花狀,品種極多,不看圖無法知道是哪一種。

瓣是白色的頂上有紅色綠色的尖尖的多肉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景天科觀音蓮)

觀音蓮 sempervivum tectorum 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也叫做長生草、觀音座蓮、佛座蓮。

原產於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山區,屬於高山多肉植物。

現在各地都很普及,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見的品種之一堪稱普貨之王。

觀音蓮形如其名,葉片蓮座狀環生,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

葉片扁平細長,葉端漸尖,葉緣有小絨毛,充分光照下,葉端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紅色;若光照不充足,則葉端只為深綠色。

其品種很多,葉盤直徑從3-15釐米都有,發育良好的植株在大蓮座下面會著生一圈小蓮座,此外每年的春末還會從葉叢下部抽出類似吊蘭的紅色走莖,走莖前端長有蓮座狀小葉叢。

觀音蓮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

7樓:哞哞

你真的是觀音蓮,應該打了藥,是藥錦好看不好養哦。很多多肉都有美人尖,比如靜夜,吉娃蓮,桃之卵乳酪

有沒有純白色的多肉植物,白色多肉植物有哪些

純白的我沒見過,只見過銀白的。斷崖女王,也叫月宴。仙女杯。白色多肉植物有哪些 福兔耳 絨針 枝幹番杏 姬玉露等等。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flower flau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白色多肉植物有哪些,這兩種白色多肉植物叫什麼?

福兔耳 絨針 枝幹番杏 姬玉露等等。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flower flau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

多肉植物變綠了怎麼辦,種的多肉植物,本來是紅紅的顏色,放假回來變綠了是什麼原因,怎麼變回來?

多肉植物的莖葉瘋狂的生長,葉尖距拉大,葉片變薄變綠,這種情況就是所謂的 徒長 徒長就是多肉植物失去原本矮壯的造型,莖葉瘋狂伸長的現象。多肉植物變綠了,怎麼辦 太陽晒的少,多肉是會變回綠色的,晒一晒,又會發紅啦。請問怎麼才能使多肉植物變綠 如果是景天來科多肉植物的話自,放在避光的地方,加快澆水頻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