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看花,猜一生肖,霧裡看花打一生肖

2021-05-26 15:44:44 字數 5232 閱讀 8850

1樓:**

水中撈月,竹籃打水,遊戲人間,海市蜃樓,虛無飄渺,大海撈針……太多了。滿意採納,謝謝先。

霧裡看花打一生肖

2樓:李楠刁華婉

你好,我認為答案是猴,猴的屬相寄語是,希望是黑暗中的火光,使人精神振作;希望使沙漠中的綠洲,使人心曠神怡,以上答案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3樓:毛教烏孫之卉

羊在中國的歷書中,羊是最富溫情的屬相。出生於這一年的人被稱為樂善好施者,他們往往為人正直、親切、易被別人不幸經歷所感染。他們脾氣溫順甚至有些羞怯。

當他們的各方面都處於高潮時,往往是風度優雅的藝術家或有創造性的工人,而當他們處於事業及其他方面的低潮溼時,則是一個憂傷多感甚至悲觀厭世者。

4樓:彤弘亮饒韻

你好,答案是雞

「雞」在

屬相中代表「富於幻想,行俠仗義」的唐吉柯德式的人物,屬雞人自認為是挽救世界的「無畏的」英雄。現實點說,「雞」的特徵是外表看似激進、自命不凡,而內心卻保守、拘泥於傳統。屬雞人的性格基本分為兩類,一類人愛好閒談,總有不少閒言碎語,脾氣火爆。

另一類人洞察力強,善察顏觀色。這兩種性格的人都很難處。屬雞人如果出生在虎支配的破曉時分或黃昏時辰,屬雞人會有嘮嘮叨叨的特點。

屬雞人不停地說個沒完,沒有一點讓人清閒的時候。更糟糕的是屬雞人往往誇誇其談,卻言之無物,沒有任何意義的正經話題。出生於夜間的屬雞人恰恰相反,屬雞人過分嚴肅、保守,不善於交際,對人冷淡,象個書呆子,甚至脾氣古怪,難以捉摸。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霧裡看花,猜一生肖?

5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霧裡看花水中望月

6樓:星月神大人

你好,我認為答案是猴,猴的屬相寄語是,希望是黑暗中的火光,使人精神振作;希望使沙漠中的綠洲,使人心曠神怡,以上答案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欲錢看霧裡看花是什麼生肖

7樓:萌伊

欲錢去看花:   羊

欲錢買破布:   鼠

欲錢買望天:   兔

欲錢問張良:   虎

欲錢看門神:   狗

欲錢問兵將:   鼠

欲錢看月星:   兔

欲錢看南征北戰: 馬

欲錢看青蛇:   蛇

霧裡看花是什麼生肖

8樓:醉意撩人殤

霧裡看花應該是十二生肖中的蛇。

解釋如下:

霧裡看花 [wù lǐ kàn huā]

釋義原形容年老視力差,看東西模糊,後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

所以,霧裡看花,比喻看事情不真切。可以理解為坐井觀天,即青蛙。接近青蛙的生肖為:蛇。

拓展資料:基本資訊:

霧裡看花 (wù lǐ kàn huā)

形容老眼昏花,後也比喻對事物看不真切。

出 處 唐·杜甫《小寒食舟中作》詩:"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

用 法 偏正式;作賓語;含貶義。

示 例 冰心《寄小讀者》:"走馬看花,~,都是看不清的。"

近義詞:水中望月、若隱若現。

反義詞:一清二楚、一覽無遺。

成語故事:唐朝時期,詩人杜甫一生坎坷不平,多半處於艱難困苦之中,他以舟為家,到處飄泊。他飄泊到長沙作《小寒食舟中作》詩:

"佳辰強飲食猶寒,隱几蕭條戴鶡冠。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娟娟戲蝶過閒幔,片片輕鷗下急湍。"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霧裡看花是指龍。

解釋: 霧裡看花代表虛幻,無法捉摸, 正如龍在十二生肖裡是唯一一個虛幻的生物, 因此答案是龍。

拓展資料

龍的形象演變

從數千年前無信史可考的文化時代到殷商、西周,再到戰國先秦,關於龍形象的器皿、紋飾一向層出不窮,有翼、無翼,有角、無角,更有良渚文化的獸身龍、查海遺址的蛇形龍,其形象也多有不同,故而有學者認為,龍的起源、源頭眾多。

西漢(包括王莽時期)的龍形象身體細長,似蛇形,身尾不分,末尾有鰭。頭部似鱷魚,整體較瘦長。分為有翼、無翼兩種。

有的角似牛角,細長,前端略帶弧形。上下顎等長,上下脣分別向上下翻卷。分為有無兩種,翼為鳥翅形。

獸腿,短粗。足部分為獸、鷹足兩種,三趾。

而到了東漢,龍體粗壯,似虎形,身尾分明,個別有鰭。 角似牛角。角下都出現突起的稜,頂端前卷,也有類似鹿角的。 且都有翼。獸腿較長。

建安至魏晉(十六國時期)的龍體較細長,似虎形,身尾分明。頭角略似鹿角。羽翼分有無兩種,有翼的龍形狀仍舊為鳥翅形。腿為獸類,長。

唐宋時期,體粗壯豐滿,回覆到蛇體,身尾不分,脊背至尾都有鱗,宋代時尾上則有一圈鰭。吸取了獅子形象的特點,圓而豐滿,腦後有鬣。 唐代時出現分叉鹿角,前期略似鹿角尚存。

上脣很長,頂端成尖形,下脣短而不再下卷。 龍翼已經都為飄帶形。 宋時出現四爪的足,後肢和尾常交叉盤旋。

10樓:穆子澈想我

謎底:龍

原因:霧裡看花是一個漢語成語,原形容年老視力差,看東西模糊,後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

也就是說我們要在十二生肖裡選擇一個看的很模糊的,不真實存在的靠我們自己臆想出來的動物。十二生肖裡其他的動物我們都真真切切見過,只有龍,只存在於傳說,相見於童話,並不真實存在。

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漢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關於龍的謎語

謎面:有人尊我為皇上,有人誇我海中王,有人畫我怕點睛,說時點了會飛翔。 (打一動物)

謎底:龍

謎面:騰雲駕霧非等閒; 施恩布雨在人間; 家有珠寶尋常事; 統領兵將皆海鮮。 (打一生肖)

謎底:龍

謎面:人要虛心一點 (打一字)

謎底:龍

解析:「虛」字中心為「七」,「七」與「人」、「一點」可組成「龍」字。

11樓:暴走少女

霧裡看花是生肖龍,因為字面意思模模糊糊,永遠看不真切,十二生肖裡其他的動物我們都真真切切見過,只有龍,只存在於傳說,並不真實存在。

拓展資料:

一、生肖龍簡介:

中國古代的神話與傳說中,龍是一種神異動物,具有九種動物合而為一之九不像之形象。龍在古代一直是一種很神祕的動物。他是由各種動物的身體部分組成的。

蜈蚣的須,蛇的身,鯉的鱗,鹿的角,鷹的爪,獅子的頭,鱷魚的嘴,烏龜的勁,蝦的腿,虎的掌,集一身的動物。龍也有著代表古代帝皇的象徵,因為龍是獨一無二的。一直以來公認龍的起源是多種動物的綜合體,是原始社會形成的一種圖騰崇拜的標誌。

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無所不能。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了龍的形象。

封建時代龍是帝王的象徵,也用來指帝王和帝王的東西:龍種、龍顏、龍廷、龍袍、龍宮等。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其與白虎、朱雀、玄武一起並稱「四神獸」。

而西方神話中的dragon,也翻譯成龍,但二者並不相同。參見西方龍。

二、生肖龍的起源:

龍在十二生肖中位居第五,與十二地支配屬「辰」,凌晨7——9時(「辰時」)。傳說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龍是神話中的動物,於是辰時屬龍。故一天十二時辰中的「辰時」——上午七時至九時又稱「龍時」。

據說,遠古時代的龍是沒有角的,那時的龍在地上生活。它憑藉著自己身強體壯,能飛,善遊,想當屬相,也想當獸王,取代虎的地位。於是,人間產生了龍虎鬥,結果是難分難解。

最後,玉帝覺得它們鬥得太不像話,下旨叫它們來天宮評理,臨行時,龍想到自己雖然高大,卻不及老虎威風,怕玉帝小看自己,當不上獸王也排不上屬相。這時,龍的小弟蜈蚣出主意:「公雞有一對漂亮的角,不防借來戴上,這一定會給龍大哥添幾分威風。

」龍聽大喜,便同蜈蚣來找公雞借角。

公雞聽說龍要借它的角,死活不肯,龍一見急了,對天發誓道:「如果我不還你的角,回陸地就死。」蜈蚣也在一帝擔任保道。

「如果龍大哥不還你的角你一口把我吃掉。」公雞見蜈蚣作保便把角借給了龍。

龍和虎到了天宮,玉帝見龍和虎都十分威風,便下令龍虎都作獸王,虎為陸地百獸之王,龍作水中水族之王。虎既然可以當屬相,龍也可以成為屬相,只不過得在後面一些。於是,龍和虎皆大歡喜,告辭玉帝回到凡間,回來後,龍心裡面想,如果把角還給公雞,水族們見我這麼醜能服我管呢?

於是決定不還公雞的角,一頭扎進水中,現也不上陸地了。

公雞見龍不還角,氣得滿臉通紅,也遷怒於蜈蚣,蜈蚣嚇得從此鑽進石縫中。今天我們還可以見到,公雞的臉總是紅的、蜈蚣也難得爬出地面,公雞見到蜈蚣總是一口一個吃掉,並且總是在喊:「龍哥哥,還我的角」而龍呢,再也沒有到陸地上來了。

12樓:蕜裕螆睆謿焙

請問:霧裡看花是什麼生肖?

13樓:金戈鐵馬

老虎和老鼠兩個是最老

14樓:匿名使用者

霧裡看花,數不清楚,是鼠吧

欲錢看霧裡看花,猜一生肖

15樓:淚水起了漣漪

你好,答案是虎,肖虎的人,有時看起來像貓般溫馴,讓大家覺得好相處,事實上,它是一隻盤踞不動窺伺對方的真正老虎,它一聲不響地匍匐著,不是溫馴,而是在等待機會到來,適時展現自己的人,野心其實很大的。此種人很容易年輕時就踏上成功之途,可是因野心大,自視高,常無法保持盈泰,運勢上會有浮沉,且多會令朋友同事遠離,得不到助力,所以要克服此個性,真正成功才會永久。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份投入,多一種學習

17樓:杭淑蘭時妝

羊有些類似錢幣的標誌「¥」然後羊又有些像「花」都同樣露出「艹」字頭。

所以我猜是「羊」

欲錢看霧裡看花是什麼生肖?

18樓:手機使用者

欲錢看(霧)裡看花是什麼生肖?

(霧) 諧音為 午。

生肖 :(午)馬

19樓:瑞量玄飛航

欲錢去看花:

羊欲錢買破布:

鼠欲錢買望天:

兔欲錢問張良:

虎欲錢看門神:

狗欲錢問兵將:

鼠欲錢看月星:

兔欲錢看南征北戰:

馬欲錢看青蛇:蛇

欲錢看霧裡看花,猜一生肖,欲錢看霧裡看花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虎,肖虎的人,有時看起來像貓般溫馴,讓大家覺得好相處,事實上,它是一隻盤踞不動窺伺對方的真正老虎,它一聲不響地匍匐著,不是溫馴,而是在等待機會到來,適時展現自己的人,野心其實很大的。此種人很容易年輕時就踏上成功之途,可是因野心大,自視高,常無法保持盈泰,運勢上會有浮沉,且多會令朋友同事遠...

古詩霧裡看花的上一句急急急求解答

完整的應該是 老年花似霧中看 出自唐 杜甫 小寒食舟中作 詩 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霧中看。望採納 霧裡看花只是一個成語,哪有古詩?霧裡看花花似夢 上一句是什麼 1 這不是古詩句子,沒有特定的上一句。按照平仄規律,霧裡看花花似夢 適合作為上句,下句可對 水中望月月如魂。2 霧裡看花,形容看東西模糊...

指鹿為馬猜一生肖,指鹿為馬打一生肖

生肖為牛,指鹿為馬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牛是排第二的生肖。猴子 指鹿為馬,混淆是非,意指猴子。指鹿為馬打一生肖 猴指鹿為馬,混淆是非,意指猴子。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指鹿為馬,智勇無比,這個生肖屬嚮應該是鼠。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