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缺失的問題有哪些社會現象

2021-05-23 14:14:33 字數 705 閱讀 3628

1樓:又找不到鞋了

說好的這星期給錢,結果從星期一拖到星期五,星期五又說下個星期一肯定給,到了下個星期一又說手續在辦理,等兩天,一等又等到星期五,星期五又說下個星期一肯定給,到了星期一又說開會,過兩天說,一直等到星期五人消失了,到了週六現身,說週末辦不了,下星期再說吧,到了下星期說系統遇到了點問題,暫時提不出錢來,要等半個月,半個月以後又說到月底肯定能給,到了月底又說月底開會,賬目太多,等到下月初不忙了再說,到了下個月又說你煩不煩啊?你怎麼這樣?催催催,你累不累?

你再這樣這事我不管了,你愛去哪拿錢去哪拿!就這樣,5年過去了,今天又說明天肯定沒問題。

誠信缺失是社會問題,還是個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缺失是一個人問題!首先,大部分人都講誠信的,抓住主流,社會也是提倡誠信,支援誠信的!社會不缺乏誠信,是少數的人缺乏誠信.最關係在於誠信不缺失(社會),個人誠信缺失(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太好說?必須小心,弄一個比較直觀的定義,老齡化現象就是一個典型的社會問題,無法以個體能力解決的問題,一般而言就屬於社會問題了!還有下崗工人等問題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貼子最後由light0sun在 2005/9/20 09:16pm 第 1 次編輯]問個問題:什麼是社會問題?產生多大的影響才算是社會問題?

關於誠信的成語?有哪些關於誠信的成語?

有哪些關於誠信的成語?關於誠信的四字成語大全 一言為定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言而有信 言信行果 誠心誠意 表裡如。一 信誓旦旦 閒邪存誠 金口玉言 抱誠守真 修辭立誠 抱柱之信 季路一言 誠至金開 言行一致 一言九鼎 拾金不昧 駟馬難追。詳細內容 誠信是一個漢語詞彙,讀作 ch ng x n 誠信是...

讚美誠信的詩句有哪些,關於誠信的古詩句有哪些?

1 知音者誠希 唐代 韓愈 知音者誠希,念子不能別。行行天未曉,攜酒踏明月。2 虞美人 小梅枝上東君信 宋代 晏幾道 小梅枝上東君信。雪後花期近。南枝開盡北枝開。長被隴頭遊子 寄春來。年年衣袖年年淚。總為今朝意。問誰同是憶花人。賺得小鴻眉黛 也低顰。3 浣溪沙 七夕年年信不違 唐代 毛文錫 七夕年年...

和「誠信」有關的詩詞有哪些,關於誠信的詩詞有哪些?

1.送信禪人 誠信之言是道根,出門句子要區分。溪山到眼知慚愧,莫學叢林飽見聞。2.雪中贈柳枝 暖氣來時柳眼新,一場冰雪更愁人。要知真宰無誠信,取次東風未是春。3.雲門山投龍詩 曉登雲門山,直上一千尺。絕頂彌孤聳,盤途幾傾窄。前對豎裂峰,下臨削成壁。陽巘靈芝秀,陰崖半天赤。大壑靜不波,渺溟無際極。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