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金時期的青銅器值錢嗎,遼金時代的青銅器值錢嗎

2021-03-19 18:22:37 字數 6345 閱讀 798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樣的**鍍造,根據來歷定價,應該還可以吧

遼金時代的青銅器值錢嗎

2樓:超乎你想象

塊範法結合分鑄焊接/鉚接等技術已經十分成熟

關於失蠟法的討論還在繼續,目前尚無結論性文章

3樓:大師

價值不菲,可說一兩百萬買不了

4樓:隨風瀟湘夜

**還可以 主要看器皿的品相如何

5樓:和藹的

值錢啊 是什麼器型 品相有損嗎

這是遼金時期的銅器嗎? 20

6樓:

建立於遼金時期,經元、明連線鞏固,至清代形成永定河系統化堤防,是(北京和永定河 )下游地區防洪的重要屏障。

遼金青銅器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遼金銅鏡來是一批富有民自族性和地方特色bai的銅鏡、過去不為人所識。du由於考zhi古事業的發展dao,越來越多的資料表明遼金時期的銅鏡在中國古代銅鏡發展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如遼代古城遺址和墓葬中出土有多種仿漢鏡和唐式鏡。除此之外,遼鏡在藝術上具有獨到之處。

如遼代典型的龜背紋鏡,採用方圓結合、層層分割、曲直相形的圖案,形成獨特的四合紋樣,是遼鏡中最具獨特風韻的一種鏡類。遼代的菊花紋鏡,更獨創出以花為形的鏡形。它實現了鏡、花合一的藝術效果。

這兩類遼鏡似乎更多地吸取了宋代纏枝花草的韻味,細膩、柔美而雅緻。

金代銅鏡的主題紋飾非常豐富,其內容不僅有中原流行的圖紋樣式,也有本民族工藝的傳統內容,表現手法上體現了本民族的特點。除唐鏡之外,特別是金代的雙魚鏡,由於採用浮雕的手法體現紋飾,普遍予人以厚重的感覺,厚重是金鏡的一個鮮明特徵。同時,金代的銅鏡,無論是刻畫雙魚、雙龍、花枝或是人物、山石、樹木,線條都比較粗獷。

在看慣了宋鏡的柔曼、細弱之後,金代豪放的紋飾風格,更叫人耳目一新。此外,在銅鏡邊緣鏨刻官府驗記文字和押記是金代銅鏡的一個重要特徵、成為識別銅鏡流行年代及使用地區的一種特殊標記

8樓:匿名使用者

遼 金青銅器和幾復乎同時代的宋制制青銅器相比:1\產出數bai量比宋多,2\由於都du

是遊牧zhi民族建立的政權,其工藝製作dao也有明顯的民族特色,這和宋制的青銅器對比是很明顯,題裁,造型都是如此,3\遼 金青銅器的製作水平並不算高,鑄造方法偏於單一簡單,很少採用複雜工藝製作的,遠沒有中原地區的工藝精細,.這也造就了其造型古樸的特色,4\遼 金青銅器目前發現的大多為小型件,以鏡,帶扣等實用物居多.少見純工藝品,5\總的來說金的製作水平比遼高,但不如宋.

9樓:匿名使用者

遼金青銅器和幾bai乎同時代的du宋制青zhi銅器相比:1、產出數量dao比宋多2、由於都是回遊牧民族建立的政答權,其工藝製作也有明顯的民族特色,這和宋制的青銅器對比是很明顯3、遼金青銅器的製作水平並不算高,鑄造方法偏於單一簡單,很少採用複雜工藝製作的,遠沒有中原地區的工藝精細,這也造就了其造型古樸的特色4、遼金青銅器目前發現的大多為小型件,以鏡,帶扣等實用物居多,少見純工藝品5、總的來說金的製作水平比遼高,但不如宋

10樓:風玄駒

遼 金青銅器和幾乎同時代的宋制青銅器相比:1\產出數量比宋多,2\由於都是遊牧民族建立的政內權,其工藝製作也有

容明顯的民族特色,這和宋制的青銅器對比是很明顯,題裁,造型都是如此,3\遼 金青銅器的製作水平並不算高,鑄造方法偏於單一簡單,很少採用複雜工藝製作的,遠沒有中原地區的工藝精細,.這也造就了其造型古樸的特色,4\遼 金青銅器目前發現的大多為小型件,以鏡,帶扣等實用物居多.少見純工藝品,5\總的來說金的製作水平比遼高,但不如宋

遼金時期的銅鏡值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見的宋代和遼金鏡,紋飾不是很精美,有些鏡製作比較粗糙,因為銅鏡這時候已經走入了百姓家庭,一般都是民間作坊製作,很少有宮廷製作,銅鏡已經從這個精美的工藝品轉入了實用器階段,這種實用器的銅鏡,體現的是老百姓的一種生活的狀態。

但是後來隨著人們對銅鏡認識的不斷提高,人們漸漸的認識到遼金銅鏡裡邊兒,其實是孕育了大量的很精美題材很特殊的銅鏡,很多人物故事鏡製作的也是相當的精美,人們就在普通的宋遼金銅鏡裡邊揀選一些特別精美紋飾少見的銅鏡收藏。所以說大概在幾年以前遼金銅鏡**一路走高,從不為人知一下收藏**上升到了和基本上戰、漢、唐比肩而立的這種**區間。

我們常見的宋代和遼金鏡,紋飾不是很精美,有些鏡製作比較粗糙,因為銅鏡這時候已經走入了百姓家庭,一般都是民間作坊製作,很少有宮廷製作,銅鏡已經從這個精美的工藝品轉入了實用器階段,這種實用器的銅鏡,體現的是老百姓的一種生活的狀態。

但是後來隨著人們對銅鏡認識的不斷提高,人們漸漸的認識到遼金銅鏡裡邊兒,其實是孕育了大量的很精美題材很特殊的銅鏡,很多人物故事鏡製作的也是相當的精美,人們就在普通的宋遼金銅鏡裡邊揀選一些特別精美紋飾少見的銅鏡收藏。所以說大概在幾年以前遼金銅鏡**一路走高,從不為人知一下收藏**上升到了和基本上戰、漢、唐比肩而立的這種**區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值錢,如果是真的

遼金時期的(四獸)銅鏡值多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銅鏡就是古代用銅做的鏡子。在古代,銅鏡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有著密切關係,是人們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具。銅鏡又是精美的工藝品。

它製作精良,形態美觀,圖紋華麗,銘文豐富,是我國古代文化遺產中的瑰寶。  上古的鏡,就是大盆的意思,它的名字叫監。《說文》中說:

「監可取水於明月,因見其可以照行,故用以為鏡。」在三代之初,監都是用瓦製成的,所以古代的監字是沒有金字旁的。到商代初年的時候,開始鑄造銅鑑,後來鑑字也有了金字偏旁。

商周時期,雖然有銅鑑,但是瓦鑑依然通行。到秦朝時期,才開始鑄造銅鏡,因為鏡的適用優於鑑的方面很多,所以到秦以後,再不用水作鑑了。秦漢以後,鏡的使用更加廣泛,鏡的製作也更加精良。

它的質料包括金、銀、銅、鐵等,以銅最為多,也有鍍金銀的、背面包金銀的、或鑲嵌金銀絲的。隋唐以來,還有帶柄的、四方的,各種花紋應有盡有。直到明代末期,開始有以玻璃為鏡子的。

清代乾隆以後,玻璃開始大興於民間。直至**初年,少數邊遠地區還有以銅為鏡子的。  鏡以秦為最古,然而秦鏡流傳到今天的,都是出土之物,傳世的都不可得到。

因為古代,死人用鏡贈於殮者,即用鏡殉葬,取其炤幽冥的意思,時代沿襲成為風氣.因此古代的名鏡大多入土。可是古鏡銅質好的,入土多年,都不會失去其良美的質地。

因此幾千年後,仍可以看到古人的偉器。  鏡雖然開始於秦朝。但是真正的秦鏡實際上卻難以得到。

因為秦朝短促,產物也有限,而且,殉葬的風氣也不比後朝,所以現在所得到的最古的鏡大多是漢朝的產物。漢鏡的製作極為精巧,且多有嵌鑲珠寶的。銘文大多為十二辰,大概是取其自我勉勵的意思。

尚方的御鏡尤其多,所以出土的古鏡,澤漆光明、花紋明麗、勻淨無疵、字劃清晰、筆勢縱橫。漢代的銅鏡都有銘文,其銘文都是吉祥語句,如家勢富昌、宜子孫、大富貴、大吉祥等。鏡的名稱則有日月鏡、十二生辰鏡、尚方御鏡、辟邪鏡、仙人鏡、神人鏡、宜官鏡等,不可盡數。

大概都用銘文或者作者為其取的名字。只有唐代時制有透光鏡,鏡背的字迎著太陽或燈光時,都可以明顯地對映於牆壁之上。  綜觀中國古代銅鏡發展的歷史,從四千年前我國出現銅鏡以後,各個時期的銅鏡反映了它的早期(齊家文化與商周銅鏡),流行(春秋戰國銅鏡),鼎盛(漢代銅鏡),中衰(三國、晉、魏、南北朝銅鏡),繁榮(隋唐銅鏡),衰落(五代、十國、宋、金、元銅鏡)等幾個階段。

從其流行程度、鑄造技術、藝術風格和其成就等幾個方面來看,戰國、兩漢、唐代是三個最重要的發展時期。銅鏡的產地,以山東、河南、陝西、安徽為最多,現在各地均已挖絕,只有安徽亳州還不時有出土。銅鏡源流  商周銅鏡  殷代銅鏡均為圓形。

鏡面近平或微凸,鏡身較薄,背面**有一拱起的弓形(或稱橋形)鈕。西周銅鏡也都是圓形的,鏡面平直或微凸,鏡身較薄,鏡鈕有弓形、半環形、長方形多種。又可分為素鏡、重環鏡、鳥獸紋鏡三類。

  這時以素鏡為主,到西周中期出現了有紋飾的銅鏡,到晚期鏡背的紋飾發生了變化,出現了動物紋飾,打破了傳統的風格。  素鏡:指鏡的背面沒有紋飾。

  重環紋鏡:鏡面微凸,背面有弓形鈕,飾重環紋。  鳥獸紋鏡:

鏡身平直,背面有兩個平行弓形鈕。在鈕的上方用鹿紋,在下方有雙翅的鳥紋  春秋戰國時期  春秋中晚期至戰國早期。這一時期出現和流行的鏡類有:

素鏡(全素鏡、單圈、雙圈凸弦素鏡)、純地紋鏡(方形的很少,圖案都有地紋,但沒有銘文)、花葉鏡、四山鏡、多鈕鏡等。一般都是體薄而圓的,上有橋形小鈕。  戰國中期,銅鏡的種類繁多。

銅鏡的紋飾也有所變化,如花葉鏡中的葉紋鏡從簡單的三葉、四葉到八葉,還出現了雲雷紋地花瓣鏡、花葉鏡。四山鏡的山字由粗短變得瘦削,在山字間配有花瓣紋、長葉紋、繩紋,相當繁縟。還出現了五山鏡、六山鏡。

這時出現的鏡類有菱紋鏡、禽獸紋鏡、蟠螭紋鏡,連弧紋鏡、金銀錯紋鏡、彩繪鏡等。  戰國晚期至秦未出現了四葉蟠螭鏡、蟠螭菱鏡,有三層花紋的雲雷紋地蟠螭連弧紋鏡。  漢代銅鏡  漢代除了繼續沿用戰國鏡外,最流行的銅鏡 有:

蟠螭紋鏡、蟠虺紋鏡、章草紋鏡、星雲鏡、雲雷連弧紋鏡、鳥獸紋規矩鏡、重列式神獸鏡、連弧紋銘文鏡、重圈銘文鏡、四乳禽獸紋鏡、多乳禽獸紋鏡、變形四葉鏡、神獸鏡、畫像鏡、龍虎紋鏡、日光連弧鏡、四乳神鏡、七乳四神禽獸紋鏡等。  漢代是我國銅鏡發展的重要時期。中國銅鏡 ,以漢鏡出土的數量最多,使用普遍,漢鏡不僅在數量上比戰國時期多,而且在製作形式和藝術表現手法上也有了很大發展。

從其發展趨勢,可以分為三個大的階段,重要的變化出現在漢武帝時期,西漢末年王莽時期,東漢中期。  西漢前期是戰國鏡與漢鏡的交替時期。直到 西漢中期漢武帝前後,一些新的鏡類流行起來了。

這些新的鏡類對後世銅鏡的發展,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  三國兩晉南北朝  根據考古發掘出土銅鏡資料來看,這一時期的銅鏡的型別有以下幾種比較流行:神獸鏡類:

重列式神獸鏡、環繞式神獸鏡、畫文帶佛獸鏡。  變形四葉紋鏡類:變形四葉駕鳳鏡,變形四葉佛像鳥鳳鏡、變形四葉獸首鏡、雙菱紋鏡、瑞獸鏡。

  這時以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與神獸組合成紋飾主題內容。這時的銘文由於文字難十辨認.雖發現一些銘文鏡,但能辨認清楚的很少。  吳鏡中發現紀年銘文最多,有:

黃龍亦鳥、建興、五鳳、太平、水安、甘露、鳳凰等孫吳年號,三國、兩晉、南北朝出現新的鏡型不多,主要沿襲漢鏡的樣式。這時銅鏡的種類不多,型別集中,創新極少。這時神獸鏡流傳最廣。

變形四葉紋鏡中以變形四葉八鳳鏡居多。從銅鏡的發展歷史來看,這個時期處於停滯衰落時期。  隋唐五代時期  唐代是我國銅鏡發展史上,又一個新的歷史時期。

隋唐銅鏡,較前代又有了新的發展。在銅質的合金中加大了錫的成份,在銅鏡的質地上就顯得銀亮,既美觀又適用。在銅鏡的造型上,除了繼續沿用前代的圓形、方形之外,又創造了菱花式及較厚的鳥獸葡萄紋鏡。

並且把反映人民生活和人們對理想的追求、吉祥、快樂的畫面應用到鏡上,如月宮、仙人、山水等。並出現了題材新穎,紋飾華美,精工細緻的金銀平脫鏡、螺鈿鏡。這是盛唐高度藝術水平的產物,充分顯示出唐代銅鏡的特點。

  隋唐銅鏡的發展,經歷了三個階段。隋代和唐初年間,銅鏡的主題紋飾以瑞獸為主,瑞獸鏡比較盛行、瑞獸鏡是隋唐發展過程中的重要型別。它除了繼承中國古代銅鏡的傳統,又有了新的創新。

瑞獸葡萄鏡是唐鏡引人注目的鏡類,它揭開了唐代鏡主題紋飾的序幕。  唐高宗至唐德宗時期,銅鏡裝飾上出現的新形式、新題材、新風格,使銅鏡進入富麗絢爛的時代。  唐德宗至晚唐、五代時期,主要流行對鳥鏡、瑞花鏡、盤龍鏡。

  唐代鏡最大特點之一是藝術樣式或藝術手法的多樣化。銅鏡藝術也呈現出濃郁「盛唐氣象」。  宋遼金銅鏡  中國銅鏡在唐代以前,以圓形為主,極少有方形的。

到宋代後除繼承過去的圓形、方形、葵花形、菱花形外,葵花形、菱花形鏡以六葵花為最普遍。它們的稜邊與唐代有所不同,有的較直,形成六邊形鏡。此外還有帶柄鏡、長方形、雞心形、盾形、鐘形鼎形等多種樣式。

並出現了很多花草、 鳥獸、山水、小橋、樓臺和人物故事裝飾題材的銅鏡,還有素面鏡,窄邊小鈕無紋飾鏡,這些題材都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此外,還有一些神仙、人物故事鏡和八卦鏡等。  金代銅鏡從近幾十年考古發掘出土的金代銅鏡來看,其主體、紋飾也是十分豐富的。

雖有不少是模仿漢、唐、宋各代的銅鏡做工,但也有一些別開生面的圖紋。常見的有雙前鏡、歷史人物故事鏡、盤龍鏡、瑞獸鏡、瑞花鏡等。金代銅鏡紋飾,一是仿造漢、唐、宋三代銅鏡的圖案;二是吸收了前者的紋樣,又創造出一些新式圖樣。

以雙魚鏡、人物故事鏡較為多見,特別是雙魚鏡、童子攀枝鏡最為流行。  元代銅鏡  元代銅鏡,多采用六菱花形或六葵花形式,但紋飾已漸粗略簡陋。這時銅鏡有纏枝牡丹紋鏡、神仙鏡、人物故事鏡、雙龍鏡、「壽山福海」銘文鏡,素鏡、至元四年龍紋鏡。

明代有洪武年款的龍紋鏡及大明宣德年制銘文鏡(銘文在鈕上),還有明末起義首領李自成時創制的大順三年鏡(銘文在鈕上)。到明代以後,銅鏡就逐漸被玻璃鏡取而代之了。  元、明之後銅鏡  元、明以後,銅鏡製作更見衰勢,除傳統式樣外,雙魚紋、雙龍紋、人物故事如柳毅傳書等是較新穎的式樣。

但這時的銅鏡製作粗糙,較多的只有紀年銘文而無紋飾。在這一時期,特別是明代,仿造漢鏡和唐鏡的風氣很盛,所仿銅鏡多數是漢代的六博紋鏡和唐代的瑞獸葡萄鏡,仿製銅鏡一般形體較小,紋飾模糊不清,已無漢、唐銅鏡的昔日風采。

遼金時期遼國和金國鑄銅錢嗎,遼金時期有黃銅嗎

在宋與遼 金對持的時期 整個東亞乃至東南亞流行的貨幣都是宋國發行的銅幣 內 由於冶金 鑄造技容術的落後,遼金並沒有自己發行銅錢的能力和慾望 而是直接使用了宋朝發行的銅錢作為貨幣 同時期的日本 朝鮮半島 中南半島都是使用大宋錢幣的 所以導致大宋本國的錢幣不夠用 通貨緊縮 間接促進了歷史上第一種紙幣 交...

東周的青銅器值錢嗎,東周時期的青銅器為什麼只有文物價值而經濟價值卻很低

看啥器物了 市場追捧的是鼎之類 這個是國寶,要是成功買到外國去,一輩子就不愁吃喝了,要是被抓住了,也就一輩子不愁吃喝了。值錢啊 你手上有要出嗎 東周時期的青銅器為什麼只有文物價值而經濟價值卻很低 因為戰國時期佩劍風迷中國,文人墨客幾乎都有佩劍,所以存世量較多,如果不是名人貴族的劍,都不怎麼值錢 因為...

這是什麼年代的青銅器,是什麼,值錢嗎

馬飾 有擋蘆還有個好像是布魯頭 沒有紋飾不怎麼值錢 這個東西很像流行於寧夏 內蒙古地區春秋至戰國早期的馬面飾,墓葬出土物中有這個東西,看著像真的,價錢不好說,應該不會太高 這是什麼年代的青銅器,是什麼?值錢嗎?古代的 青銅器比較珍貴,具體以實物為準,值錢是肯定值錢,值多少錢這要看你的出手的方式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