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鳳仙花桂花薔薇花迎春花杏花石榴花水仙花

2021-05-31 22:51:54 字數 4921 閱讀 6857

1樓:※末路之美

1月迎春花,2月杏花,3月桃花,4月薔薇花,5月石榴花,6月荷花,7月鳳仙花,8月桂花,9月菊花,10月芙蓉花,11月水仙花,12月梅花。絕對沒錯哦!

桂花,鳳仙花,石榴花,芙蓉花,臘梅花,菊花,薔薇花,梅花,桃花,荷花,杏花,水仙花盛開的月份

2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春天.農曆三月左右

鳳仙花六月上、中旬即可開花

石榴花5-7月開花

芙蓉花陽曆6月-9月份

臘梅花12月

桂花8月

荷花6月

菊花10-11月份

薔薇花5-9月份

梅花約12-2月

杏花4月

水仙花1-3月

(辛辛苦苦找來的、應該有用)

芙蓉花。鳳仙花,迎春花,薔薇花,水仙花,杏花分別是在幾月開放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芙蓉花

七月:鳳仙花

二月:杏花 水仙

四月:薔薇

三月:迎春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梅花

二月:杏花

三月:桃花

四月:薔薇

五月:石榴花

六月:荷花

七月:鳳仙花

八月:桂花

九月:菊花

十月:芙蓉花

十一月:山茶花

十二月:梅花

臘梅 荷花 桂花 鳳仙花 菊花 薔薇花 芙蓉花 杏花 桃花 水仙花 梅花分別是哪一月開的 是寒假作業 要標準答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梅花

二月、杏花

三月、桃花

四月、薔薇

五月、鳳仙花

六月、荷花

七月、水仙花

八月、桂花

九月、菊花

十月、芙蓉

十一月、(只有11種花)

十二月、臘梅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花期12~1 水仙花開時不定,過1月或者2月就能開 芙蓉10~11開花 秋菊10月前後開 桂花9或10月開花,還每2或3個月又開一次 梅花,花期1-2月,果期有5月 梅花每年6~8月是荷花的開放期。荷花的綠色觀賞期長達8個月,群體花期在2~3個月左右 荷,每年6~8月是荷花的開放期。荷花的綠色觀賞期長達8個月,群體花期在2~3個月左右 鳳仙花花期有6—8月

薔薇:花期5~9月

杏花3月左右開

桃花3月開

7樓:寳哩寳亓

臘梅是冬天開的,荷花是夏天,桂花是秋天,菊花也是秋天,梅花是冬天,杏花、桃花都是

春天,就知道那麼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10,11,12開的

梅花,臘梅花,菊花,荷花,蘭花,薔薇花,桃花,水仙花,芙蓉花,桂花,鳳仙花,石榴花 分別大約在那月開放?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邊開花期均以北方地區為主,你一下問這麼多啊,幸好我還練過,要不非給你問住不可。

梅花1一2月

臘梅可分早花(11月下旬一次年1月下旬,盛花期1月),晚花(2月上旬至4月上旬,盛花期2月)

菊花10-11月

荷花6-8月

蘭花 春蘭、春劍、蓮瓣1-3月開花,惠蘭3-4月,四季蘭花期較長,6至11月均可見其芳容。

薔薇5-8月

桃花3-4月

水仙花3月

芙蓉花10-11月

桂花9-10月

鳳仙花一般6-8月3月下旬播種6月-8月開花,4月下旬播種7月-9月開花,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種,就可到國慶節開花。

石榴5-7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12月—翌年3月

臘梅:應稱蠟梅11-翌年3月

菊:自然花期有四種分別是春菊(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下旬)、夏菊(5月下旬至7月)、秋菊(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寒菊(12月上旬至翌年1月)

荷花:群花花期6到9月,,按品種不同

蘭花:蘭花範圍太廣,說幾種代表

春蘭(2—3月)、蕙蘭也稱夏蘭(4—5月)、建蘭也稱秋蘭(7—9月)、墨蘭也稱報歲蘭(11—1月)、寒蘭(9—10或12月)

薔薇:5-6月

桃花:3—4月

水仙:1—2月

芙蓉:就是荷花、亦稱蓮

桂花:9-10月,也有四季桂,但香味不明顯。

鳳仙:6-8月

石榴:一般5-7月,也有5月之後長期開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梅花香又香,二月蘭花盆裡裝,三月桃花連十里,四月薔薇靠短牆,五月石榴紅似火,六月荷花滿池塘,七月梔子頭上戴,八月丹桂滿枝黃,九月菊花初開放,十月芙蓉正上妝,十一月水仙供上案,十二月臘梅雪裡藏. 梅花1一2月,梅花1一2月,菊:自然花期有四種分別是春菊(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下旬)、夏菊(5月下旬至7月)、秋菊(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寒菊(12月上旬至翌年1月),薔薇:

5-6月,桃花:3—4月,水仙:1—2月,桂花9-10月,荷花:

群花花期6到9月,芙蓉花10-11月,

石榴:一般5-7月,也有5月之後長期開花的 ,鳳仙花一般6-8月3月下旬播種6月-8月開花,4月下旬播種7月-9月開花,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種,就可到國慶節開花。

12樓:櫻花雪

一月梅花,二月蘭花,三月桃花,四月薔薇,五月石榴,六月荷花,七月鳳仙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十月芙蓉花,十一月水仙花,十二月臘梅花。

13樓:百度使用者

www1.flowerchina.***

梅花,蘭花,荷花,石榴花,薔薇花,桃花,臘梅花,水仙花,芙蓉花,菊花,桂花,鳳仙花分別是什麼月份開

14樓:p張平

一月 梅花

二月 蘭花

三月 桃花

四月 薔薇

五月 石榴

六月 荷花

七月 鳳仙花

八月 桂花

九月 菊花

十月 芙蓉花

十一月 臘梅

十二月 水仙花

15樓:_貓咪仦

水仙花,,桃花,薔薇花,蘭花,鳳仙花,石榴花.荷花,石榴花,薔薇花,芙蓉花,菊花,桂花,梅花,臘梅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梅花,二月蘭花,三月桃花,

四月薔薇,五月石榴花,六月荷花,

七月梔子,八月桂花,九月菊花,

十月芙蓉,十一月水仙,十二月臘梅

17樓:l上帝m哭泣

荷花多為白或紅二色,古人謂紅實為粉紅的泛稱,詩人詠白色荷花喻為「白窣」即白色的美玉;如晉·陸雲詩句「金條懸白窣」。白居易詩句:「素房含綠玉冠鮮」,他詠白荷時比作玉冠,吳融詩「白玉花開綠錦池」更直接地稱為白玉。

古詩中詠紅荷的更多,如溫庭筠詩句:「舊宅嘉蓮照水紅」;李商隱句:「惟有綠荷紅菡萏(荷花別名)」。

梁武帝詩句:「江南蓮花開,紅光照碧水」;姚合詩句:「幽人夜眠起,忽疑野中燒」;又另句「光凝珠有蒂,焰**無煙」;范成大詩:

「凌波仙子靜中芳,也帶酣紅學醉妝」等。都是很妙的比喻。

古代荷花有黃色的(現己失傳)見申時行詩「朵朵黃雲團羽蓋,為迎金母下瑤池」;又詩「高結重臺散異香,名花長映御袍黃」。詩人將黃荷比作「黃雲」,「黃袍」一定是很美的。

3.2 荷葉之美

很多詩中用「田田」形容荷葉的形狀,如趙暇詩:「葉亂田田綠,蓮餘片片紅」可能源自漢樂府「蓮葉何田田」的古句。荷葉近圓形,晉詩人張華即贊稱:

「碧葉齊如規,」比田田更逼真,所以後人劉永之詩句「圓緘初出水,規蓋已迎風,」沿用者漸漸多了。但展葉之前兩側內卷,詩人詠為「交葉半心開」是很入微的洞察。

荷葉的表面有一層密生的刺狀角質突起,水珠落在葉面上附著力很小,因此向低處滾動。這一自然現象詩人們看作是悲歡離合的象徵,寫出不少贊詠的佳句。如溫庭筠句:

「荷心有露似驪珠,不是真圓亦搖盪」;劉永之句:『向曉珠搖盪,時瀉玉盤中」;張昱句:「露荷又作瓊珠碎,藕絲織錦香滿機」;王月浦詩「雨餘無事倚欄杆,媚水荷花粉未乾,十萬瓊珠天不惜,綠盤擎出與人看」;李白的名句「涉江玩秋水,愛此紅蕖鮮,攀荷弄其珠,盪漾不成圓。

佳期採雲裡,欲贈隔遠天,相思無由見,悵望涼風前」。可見荷葉上的水珠成了感人的的**。

水中看見荷葉的時期遠比荷花長,詩人詠荷葉的詩句並不少於荷花。例如高啟詩:「葉低浮水上,莖弱嫋風前,乍覆游魚戲,難藏宿鷺眠」,這一幅如畫的詩將荷葉與魚鷺都融在了一起。

此外荷葉的香氣也十分宜人,如范成大句:「風葉青蔥亦自香」;盧照鄰句「浮香繞曲岸,圓影覆華池」;鄭谷詩句:「移舟水濺差差綠,倚檻風搖柄柄香」都是專指荷葉的香。

參考資料

18樓:夢幻仙女寶貝

梅花 蘭花 桃花 石榴 荷花 鳳仙花 桂花 菊花 芙蓉花 臘梅水仙花

誰能告訴我梅花\蘭花\荷花\石榴花\薔薇花\桃花\臘梅花\水仙花\芙蓉花\菊花\桂花\鳳仙花在哪個月開放?

19樓:諶田

一月梅花,二月蘭花,三月桃花,

四月薔薇花,五月石榴花,六月荷花,

七月鳳仙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

十月芙蓉花,十一月水仙花,十二月臘梅花.

梅花 蘭花 荷花 石榴花 薔薇花 桃花 臘梅花 水仙花 芙蓉花 菊花 桂花 鳳仙花 分別在幾月開?

20樓:圍信

一月 梅花二月 蘭花三月 桃花四月 薔薇五月 石榴六月 荷花七月 鳳仙花八月 桂花九月 菊花十月 芙蓉花十一月 臘梅十二月 水仙花

怎麼種植鳳仙花,怎樣種植指甲花?

鳳仙花主要採用播種育苗,4月中 下旬可在庭院直播或盆播。鳳仙花喜陽光充足,生長期為4 10月,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最好種植在排水良好而肥沃的砂質壤土中。露地栽培可7 10天澆一次水,結合澆水追施稀薄液肥1 2次。盆栽的應每天澆水,結合澆水可追施微量化肥。鳳仙花怕積水久溼和通風不良,否則容易發生腐爛病。...

鳳仙花 牽牛花的花瓣顏色花瓣形狀花的氣味花朵大小雄蕊

鳳仙花莖高40 100釐米,肉質,粗壯,直立。上部分枝,有柔毛或近於光滑。葉互生,闊或狹披針形,長達10釐米左右,頂端漸尖,邊緣有銳齒,基部楔形 葉柄附近有幾對腺體。其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 大紅 紫 白黃 灑金等,善變異。有的品種同一株上能開數種顏色的花朵。鳳仙花多單瓣,重瓣的稱鳳球花。據古花譜載...

鳳仙花的用途,指甲花的用途是什麼

鳳仙花中主要含有花色甙 山奈酚 槲皮素等成分,具體的藥理作用有以下幾個 1.抑制癬菌活性 研究顯示,鳳仙花的新鮮花汁對於紅色表皮癬菌 堇色毛癬菌 腹股溝表皮癬菌等均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而其臨床上對於某些癬菌感染疾病有 作用。2.抑制細菌活性 除了對癬菌具有抑制作用之外,研究還表明,鳳仙花對於金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