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什麼意思

2021-05-14 00:35:37 字數 499 閱讀 4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關鳴春雎鳩鳥,在那河中小洲島。姑娘文靜又秀麗,美男求她結情侶。) 詩句出自(《詩經》中的《國風·周南·關雎》) 原文:

《國風·周南·關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之。

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2樓:free殘缺的回憶

出自《國風·周南·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關關雎(ju)鳩:一種水鳥鳴叫的聲音。

窈窕(yao tiao)淑女:內心,外貌美好的樣子的美女。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出處,關關雎鳩,在河之舟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請問其出處請說出全文!

出至 詩經 之 關雎 關雎 作者 詩經 朝代 先秦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關關雎鳩,在河之舟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請問其出...

個男人對女人說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什麼意思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出自詩經中的古詩作品 關雎 第一二句,其全文如下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註釋 1 ...

有一首歌開頭是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關雎,你是在謀個連續劇裡聽的麼 好像有個電視劇片尾曲有唱這個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什麼意思 關關鳴叫的水鳥,棲居在河中沙洲.原文 關關雎鳩 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 左右流之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悠哉悠哉 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