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赤壁景色的句子是,描寫秋天早晨景色的句子

2021-03-19 18:22:53 字數 2139 閱讀 8379

1樓:不存在的誒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

描寫秋天早晨景色的句子

2樓:中公教育

(一)秋天來臨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村外那個小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凝望著這美好的天色.一對小白鵝側著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

山谷裡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的像一團火似的.村前村後的稻子,低著頭彎著腰,在秋風中默默地等待著人們去收割,半空中,排著「人」字形的雁群,高興的唱著歌,告別人們,向天邊慢慢飛去.

(二)楓樹林給大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好似在鼓掌歡慶這豐收的景象.看,那菊花,它們開得多麼熱烈!多麼旺盛!

黃的、紅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著秋風,披著寒霜,爭妍鬥豔,噴芳吐香,開得到處都是,簡直成了一個錦簇的世界

(三)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揚樹葉和鮮豔的楓葉飄落下來,好象是幾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著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

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指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通通的海棠把樹枝都壓彎了.

3樓:閃玉花言巳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佈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

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不知道從多久起,彷彿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裡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裡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溼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裡去。

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彷彿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蘇軾的赤壁懷古描寫赤壁經過的一句詩是哪一句

4樓:琟卿

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這句話說的是在赤壁之戰時,「豪傑」們在淡定從容的「談笑間」,使戰場敵軍「灰飛煙滅」,一言即寫出了「火攻水戰」的特點。整句話具有時間感、過程感,可以從中體會到原本安然的場景轉瞬即成為塵埃的感覺。

反觀本詩,描寫「當年」場景的句子在於下闋前兩句,即」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而前者主要描寫的是周瑜人物形象,丰姿瀟灑、韶華似錦、年輕有為,並沒有描寫戰爭的場面。

因此私以為「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後赤壁賦中景物描寫的句子

5樓:汐裡三

《後赤壁賦》,是北宋著名文學家蘇軾在被貶謫黃州時所作的一篇散文,是《前赤壁賦》的繼續。全文以敘事寫景為主,主要寫江岸上的活動,具有詩情畫意。

後赤壁賦原文後赤壁賦中景物描寫的句子。霜露既降,木葉盡脫,人影在地,仰見明月。

月白風清,如此良夜何!

今者薄暮。

江流有聲,斷岸千尺;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曾日月之幾何,而江山不可復識矣。予乃攝衣而上,履讒巖,披蒙茸,踞虎豹,登虯龍,攀棲鶻之危巢,俯馮夷之幽宮。

蓋二客不能從焉。劃然長嘯,草木震動,山鳴谷應,風起水湧。

時夜將半,四顧寂寥。適有孤鶴,橫江東來。翅如車輪,玄裳縞衣,戛然長鳴,掠予舟而西也。

6樓:小小劉加成

霜露既降,木葉盡脫.人影在地,仰見明月,.江流有聲,斷岸千尺.山高月小,水落石出.

描寫秋天景色的傷感句子有哪些,描寫秋天景色的傷感句子大全

秋天總有著莫名的傷感,漫無邊際的傷感,延續至久遠的大地。秋天,凋零 的季節,心底總會有些莫名的傷感,不知道為什麼?秋天是孤獨的,是忘掉煩惱的季節,秋天是清高的,是寄託愁思的季節,秋天是浪漫的,到處飄香這沉甸甸的果實,秋天是蕭瑟的,心底總有一絲惆悵和幾許淡淡的憂傷 秋天是個懷舊的季節,很多的故事和人都...

描寫秋天景色的句子摘抄,摘抄描寫秋天美景的句子

1 右邊的柿子樹上綴滿了沉甸甸的柿子,這些黃得透亮的柿子,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燈籠。在繁密而又蒼翠的冬青樹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鮮豔可愛。秋風吹過,一個個 小燈籠 輕輕地搖曳起來,閃爍著光芒。那一片片梧桐樹的枯葉在秋風中紛紛飄落下來,好像滿院都是飛舞的彩蝶。2 秋風起,豐收的季節已經來臨,秋意濃,枯黃的落葉正...

描寫秋天果園景色的句子,描寫秋天果園景物的句子

秋雨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夜 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秋聲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色 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秋月 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秋菊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秋思 故人萬里無訊息,便擬江頭問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