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題為問天下公平為何物的作文

2021-03-19 18:22:53 字數 1009 閱讀 7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天下公平為何物大江淘盡,往事隨風,「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也隨著馬車漸行漸遠了。敢問蒼天,誰主沉浮,是孔子為人,人人平等,還是天地不仁,以人人為芻狗?

何為公平?公平就是為者在上,德者在上,理者在上。公平不是「貴妃研磨,力士脫靴的輝煌」;公平不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涼。

公平是「江上清風,山間明月」的共享;公平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的成就。史鐵生受到了不公平的命運,大好年華在輪椅上度過,卻發展了他不平凡的文采,凌駕於眾人之上;邰麗華聾啞並不可怕,已知「千手觀音」紅遍大江南北。「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餅」告訴我們,人身的歷練是登上輝煌的階梯。

石板和佛像的最大差別在於他們的歷練不同。江郎才盡的可惜,誰能說明是公平還是不公平?「三人行,則必有我師。

」孔子在怎麼博大精深,也不得不感嘆別人的專攻。「一朝臥病無人識,三春行樂在誰邊」的無奈誰能解?魏徵生在好時代,有賢主李世民。

可屈賈誼與長沙,竄樑紅於海曲,是不是算得上不公平?不是的,君子見機,達人知命,是古之常識。「雖曰天命,豈非人事」!

司馬遷沒有了大丈夫的身軀,卻仍以堅強的筆觸撐起了大漢的天下,不公平讓他忍受屈辱,公平讓他名垂青史。史努比之父又是經歷了怎樣一番辛苦才成名的,不也很好地闡述了公平的含義?我們中不乏出類拔萃者,可我們只看到了他們的輝煌,卻忘記了「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艱苦,而感嘆命運的不公。

是不是不公平,過程決定結果。「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我們只有「積土成山,積水成淵」,才不會覺「負大翼也無力」。「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心中的天平永遠平衡。

小草不會空羨大樹的挺拔,因為小草也有「春風吹又生」的無限生命;小溪不悔空羨大江的遼闊,因為陪伴它的是綠樹紅花。「上帝在關閉了所有的門之後,會留一扇窗戶」,我們要儘自己之所能,讓旅途充滿生機,即使平庸,也有快樂的色彩。只要人生無悔,莫管它公平不公平。

不要再反問「自己為什麼不如別人?」「老師為什麼偏向他?」等愚蠢的問題了,人生處處充滿機遇,只要抓住了,也許你會成為別人眼中不公平的物件。

努力吧,人生之窗已經開航,不斷向前,忘掉不公平,奮力衝向生命的彼岸吧!

求以回望為題目,主題為運動會的作文,字越多越好,高階一點的

轉身,離開,我看見那風月寶鑑裡,映出你的倒影,嘴角仍然是燦爛如花的笑靨,眼裡依稀是迷離似霧的瞳人。我寧願相信這是一場夢,請允許我就此沉睡 題記 一蹉跎,忍顧往昔,五百多個日日夜夜滑過命運的齒輪,齒輪不知不覺地停止旋轉,記憶在靈魂的源頭逆流成河,逝去的光陰成了墳墓,用暗蔽的棺材湮埋淚水。流年 幻花 是...

請問雷火豐卦變離為火求問感情,姻緣請大師指點謝謝

動爻生世,月建合世,謂之身強,日衝用神午火克世,婚必來得快速 請大師幫忙解一下這卦 離為火變雷火豐問感情 有一種痛苦叫執著,也有一種輕鬆叫放下。從卦上看他有意躲你,對你已無好感,就宜放手.僅供參考 本卦雷火豐卦變卦離為火測婚戀 你好,復很高興幫助你制 為你解答 問題,疑bai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

看了綠野千鶴的《妻為上》,迷上攻重生寵受問,求類似小說。攻無條件寵受的文。溫馨無虐!小白虐都不

渣攻的寵愛,重生之深愛,沉醉不醒 重生之冷君暖心,挺好看的 類似於 重生之絕對寵愛 的重生自攻自受耽美文包 不信青春換不回 回到2002 此生為君留 二分之一教主 商業婚姻by雲過是非 求類似於重生之絕對寵愛的耽美 攻寵受,溫馨文!最佳答案由提問者推薦內 耽美渣攻重生 前世受為攻而死,攻才知道原來受...